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频场致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3-21 9:20: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1991.01.04

  公开(公告)日1991.11.06

  IPC分类号C02F1/4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频场致水处理装置,其 特征在于中心电极由内、外两根金属管经上、下支架 支撑绝缘套装组成,由于采用空气作介电物质,并减 小了需绝缘密封的区段,所以本实用新型具有能耗 低、密封性好、可用于压力较大容器水处理的优点,最 大工作压力可达15kg/cm2。

  権利要求書

  1、一种高频场致水处理装置,由主机1和副机组成,副机包括管壁2、中心电极3、上底4、下底5、进水口6和出水口7,其特征在于中心电极3是由内、外两根金属管9、10、上绝缘支架11和下绝缘支架12组成的,内金属管9的下端安装在下支架12中心的盲孔中,其上端穿过上支架11的中心孔与主机1相联,内金属管9的外面套有外金属管10,金属管10的上、下端分别密封套固在上、下支架11、12上,金属管9与金属管10之间形成一密闭腔体13。

  2、如权利要求1的高频场致水处理装置,其进一步的特征在于金属管10与上、下支架11、12连接处外面套装有防水密封材料14和根母15。

  3、如权利要求1的高频场致水处理装置,其进一步的特征在于金属管10与上、下支架11、12连接处外面套装有塑料管。

  说明书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高频场致水处理装置。

  目前,高频水处理机正越来越多地代替离子交换法,用来进行水质处理,使水和水中的离子极化,以达到防垢、除垢的目的。现有技术中给出的水处理机通常由主机和副机组成,其副机的中心电极由瓷管、铜网构成,也有的采用金属管外套塑料管结构,它们都在不同程度上存在着介质损耗大、能耗高、密封可靠性差、不适用于压力较大容器的水处理等缺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设计一种能耗低、密封性好、可用于压力较大容器的水处理的高频场致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对现有高频水处理机进行改进而实现的。本实用新型包括主机和副机两大部分,副机包括管壁、中心电极、上底、下底、进水和出水口,其特征在于中心电极是由内、外两根金属管和上、下绝缘支架组成的,内金属管的下端安装在下支架中心的盲孔中,其上端穿过上支架的中心孔与主机相联,外金属管套在内金属管的外面,其上、下端分别密封套固在上、下支架上,这两根金属管之间形成一密闭腔体,内管和管壁分别与主机两个高频输出端相联。由于外管是金属管,所以本实用新型中的介电物质实际上是内、外管间的空气,其介质电性能较陶瓷、塑料要优越,所以本实用新型具有介质损耗小、能耗低的优点。由于空气是一种很好的绝缘材料,本实用新型需要绝缘密封的只是外金属管与上、下支架的结合部,容易实现密封套固,所以还具有密封性好、可用于压力较大容器水处理的优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