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尾气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3-21 9:21: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25

  公开(公告)日2018.09.04

  IPC分类号B01D53/78; B01D53/75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处理设备,属于建材环保处理设备领域,包括单向进气阀和电机,所述单向进气阀设置在拧接栓和一级反应池之间,所述一级反应池通过另一个所述单向进气阀与二级反应池相连通,所述二级反应池内部设置有破碎扇叶,所述破碎扇叶通过传动杆与所述电机相连接,所述传动杆侧边设置有减压仓。本实用新型通过底部进气、顶部排气、多个反应罐串联的方式对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进行再处理,同时具有混搅功能,可以扩大尾气与反应液之间的接触面积和接触时间,从而提高反应效率,增加尾气处理效率,同时具有尾气检测功能,方便用户查看,并在尾气污染浓度超过设定时及时更换反应液。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单向进气阀和电机,所述单向进气阀设置在拧接栓和一级反应池之间,所述一级反应池通过另一个所述单向进气阀与二级反应池相连通,所述二级反应池内部设置有破碎扇叶,所述破碎扇叶通过传动杆与所述电机相连接,所述传动杆侧边设置有减压仓,所述电机两边设置有装配架,所述电机顶部设置有蓄电池,所述减压仓侧边设置有尾气检测装置,所述单向进气阀由进气道、密封堵头、弹簧支撑器和排气道组成,所述尾气检测装置由空气质量检测仪、表盘和气体释放管组成。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拧接栓与所述单向进气阀通过管箍密封拧接,所述单向进气阀与所述一级反应池密封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堵头与所述弹簧支撑器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杆与所述破碎扇叶键连接,所述传动杆与所述电机键连接,所述电机与所述蓄电池电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 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与所述装配架通过螺栓拧接,所述减压仓与所述尾气检测装置密封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气质量检测仪与所述表盘电连接,所述空气质量检测仪与所述气体释放管通过管道连通。

  说明书

  一种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建材环保处理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建材是建筑施工过程中使用的材料,包括砖石、PC管、PV管、PBC材料、泥沙等都属于常见的建材,而随着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各种建材的消耗量也随之不断增加,但同时由于建材使用过程中各种建材废料混合堆放产生的污泥中普遍残存着各种对环境有害的材料,因此需要对污泥进行化学处理后才能集中处理,而在对污泥进行化学处理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废气,直接排放到空中,会对空气产生污染,因此需要对尾气进行二次处理,而目前市场上在对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的尾气进行处理时,普遍采用的是横式处理设备,将尾气一次通过多个处理罐,这种方法中,尾气与处理液之间的接触面积较小,反应效率低,因此尾气处理不完全,污染物残留较多。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处理设备。

  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一种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处理设备,包括单向进气阀和电机,所述单向进气阀设置在拧接栓和一级反应池之间,所述一级反应池通过另一个所述单向进气阀与二级反应池相连通,所述二级反应池内部设置有破碎扇叶,所述破碎扇叶通过传动杆与所述电机相连接,所述传动杆侧边设置有减压仓,所述电机两边设置有装配架,所述电机顶部设置有蓄电池,所述减压仓侧边设置有尾气检测装置,所述单向进气阀由进气道、密封堵头、弹簧支撑器和排气道组成,所述尾气检测装置由空气质量检测仪、表盘和气体释放管组成。

  上述结构中,通过所述装配架将本实用新型架空装配在所需位置,并由所述拧接栓接入污泥建材化学处理产生的尾气,并将处理尾气所需的反应液注入所述一级反应池和所述二级反应池中,当尾气压力达到一定值后,气压推开所述单向进气阀,尾气导入所述一级反应池中,与所述一级反应池中的反应液进行中和,之后所述一级反应池内的气压达到一定值时,推开所述一级反应池与所述二级反应池之间的所述单向进气阀,在所述破碎扇叶的搅拌下,尾气与所述二级反应池中的反应液进行反应,对尾气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尾气通过所述尾气检测装置检测其空气质量,并排放到空气中。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实用新型的使用性能,所述拧接栓与所述单向进气阀通过管箍密封拧接,所述单向进气阀与所述一级反应池密封连接。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实用新型的使用性能,所述密封堵头与所述弹簧支撑器固定连接。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实用新型的使用性能,所述传动杆与所述破碎扇叶键连接,所述传动杆与所述电机键连接,所述电机与所述蓄电池电连接。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实用新型的使用性能,所述电机与所述装配架通过螺栓拧接,所述减压仓与所述尾气检测装置密封连通。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实用新型的使用性能,所述空气质量检测仪与所述表盘电连接,所述空气质量检测仪与所述气体释放管通过管道连通。

  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通过底部进气、顶部排气、多个反应罐串联的方式对污泥建材化学处理系统的尾气进行再处理,同时具有混搅功能,可以扩大尾气与反应液之间的接触面积和接触时间,从而提高反应效率,增加尾气处理效率,同时具有尾气检测功能,方便用户查看,并在尾气污染浓度超过设定时及时更换反应液。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