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化工厂污水处理用排污管

发布时间:2019-3-21 9:22: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25

  公开(公告)日2018.09.04

  IPC分类号F16L9/14; F16L58/02; B01D35/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涉及污水处理用排污管技术领域。该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包括排污管本体,所述排污管本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过滤板,所述排污管本体包括防腐蚀层、固定层、保护层和阻燃层,所述防腐蚀层的表面粘接有固定层,所述固定层远离防腐蚀层的一侧粘接有保护层,所述保护层远离固定层的一侧粘接有阻燃层。该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通过设置防腐蚀层,使排污管本体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从而使排污管道内部的化工污水能够减轻对排污管道内壁的腐蚀,再通过设置阻燃层,使排污管本体具有良好的阻燃性能,从而使排污管本体不容易发生因燃烧而发生爆炸的事故。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包括排污管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管本体(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过滤板(2),所述排污管本体(1)包括防腐蚀层(11)、固定层(12)、保护层(13)和阻燃层(14),所述防腐蚀层(11)的表面粘接有固定层(12),所述固定层(12)远离防腐蚀层(11)的一侧粘接有保护层(13),所述保护层(13)远离固定层(12)的一侧粘接有阻燃层(14),所述固定层(12)由金属层(121)和填充层(122)组成,所述金属层(121)的表面粘接有填充层(122),所述保护层(13)由防水层(131)、抗反应层(132)和耐磨层(133),所述防水层(131)的表面粘接有抗反应层(132),所述抗反应层(132)远离防水层(131)的一侧粘接有耐磨层(133),所述抗反应层(132)由抗氧化层(1321)和抗老化层(1322)组成,所述抗氧化层(1321)的表面粘接有抗老化层(132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板(2)的表面开设有过滤孔(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其特征在于:所述抗氧化层(1321)和抗老化层(1322)之间的厚度比为一比一。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水层(131)和抗反应层(132)之间的厚度比为二比一,且防水层(131)和耐磨层(133)之间的厚度比为一比一。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其特征在于:所述金属层(121)和填充层(122)之间的厚度比为一比二。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其特征在于:所述防腐蚀层(11)和固定层(12)之间的厚度比为一比三,所述防腐蚀层(11)和保护层(13)之间的厚度比为二比三,且防腐蚀层(11)和阻燃层(14)之间的厚度比为一比一。

  说明书

  一种用于化工厂的污水 处理用排污管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用排污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

  背景技术

  排水管主要承担雨水、污水、农田排灌等排水的任务。排水管分为塑料排水管、混凝土管和钢筋混凝土管,而排污管是用于污水排放的管。化工废水是指化工厂生产产品过程中所生产的废水,如生产乙烯、聚乙烯、橡胶、聚酯、甲醇、乙二醇、油品罐区、空分空压站等装置的含油废水,经过生化处理后,一般可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现由于水资源的短缺,需将达到排放标准的水再经过进一步深度处理后,达到工业补水要求的回收利用。由于水中杂质主要为悬浮颗粒和细毛纤维,利用机械过滤原理,采用微孔过滤技术将杂质去除,化工厂作为用水大户,年新鲜水用量一般为几百万立方米,水的重复利用率低,同时外排污水几百万立方米,不仅浪费大量水资源,也造成环境污染,并且水资源的短缺已对这些工业用水大户的生产造成威胁。由于化工厂污水的排放对环境的影响较大,对于化工厂污水的排放一直是个很严肃的问题。

  由于化工厂污水具有较高的腐蚀性,现有的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经常会被腐蚀,同时使用时间长了会导致排污管老化和氧化,从而导致污水直接遗漏出排污管道外,从而使化工厂污水对环境造成严重的危害。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解决了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经常会被腐蚀,同时使用时间长了会导致排污管老化和氧化,从而导致污水直接遗漏出排污管道外,从而使化工厂污水对环境造成严重危害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包括排污管本体,所述排污管本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过滤板,所述排污管本体包括防腐蚀层、固定层、保护层和阻燃层,所述防腐蚀层的表面粘接有固定层,所述固定层远离防腐蚀层的一侧粘接有保护层,所述保护层远离固定层的一侧粘接有阻燃层,所述固定层由金属层和填充层组成,所述金属层的表面粘接有填充层,所述保护层由防水层、抗反应层和耐磨层,所述防水层的表面粘接有抗反应层,所述抗反应层远离防水层的一侧粘接有耐磨层,所述抗反应层由抗氧化层和抗老化层组成,所述抗氧化层的表面粘接有抗老化层。

  优选的,所述过滤板的表面开设有过滤孔。

  优选的,所述抗氧化层和抗老化层之间的厚度比为一比一。

  优选的,所述防水层和抗反应层之间的厚度比为二比一,且防水层和耐磨层之间的厚度比为一比一。

  优选的,所述金属层和填充层之间的厚度比为一比二。

  优选的,所述防腐蚀层和固定层之间的厚度比为一比三,所述防腐蚀层和保护层之间的厚度比为二比三,且防腐蚀层和阻燃层之间的厚度比为一比一。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解决了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经常会被腐蚀,同时使用时间长了会导致排污管老化和氧化,从而导致污水直接遗漏出排污管道外,从而使化工厂污水对环境造成严重危害的问题,通过设置防腐蚀层,使排污管本体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能,从而使排污管道内部的化工污水能够减轻对排污管道内壁的腐蚀,再通过设置阻燃层,使排污管本体具有良好的阻燃性能,从而使排污管本体不容易发生因燃烧而发生爆炸的事故,从而使排污管本体的安全性能提高。

  (2)、该用于化工厂的污水处理用排污管,通过设置防水层,使排污管本体具有良好的不透水性,从而使排污管本体在使用时不会遗漏出化工厂污水,通过设置抗氧化层和抗老化层,使排污管本体具有良好的抗反应性能,从而使排污管本体不容易软化和破损,从而使排污管本体的使用寿命更长,通过设置过滤板和过滤孔,使排污管道能够过滤掉污水的垃圾,从而使排污管本体具有良好的过滤性能,通过设置金属层和填充层,使排污管本体具有良好的硬度,从而使排污管本体不会被土掩埋而破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