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家庭污水处理重利用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5 8:56: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4

  公开(公告)日2018.06.12

  IPC分类号E03C1/122; E03B1/04; C02F9/00

  摘要

  一种家庭污水处理重利用装置,属于家庭环保工具领域,包括进水口结构、箱体、粗杂质过滤盒、分级过滤盒、液位传感器、小型水泵和分级过滤网,所述进水口结构位于箱体的粗杂质过滤盒槽上侧,所述箱体的粗杂质过滤盒槽内安装着粗杂质过滤盒,所述分级过滤盒槽内安装着分级过滤盒,所述分级过滤网槽内安装着分级过滤网,所述液位传感器安装在箱体的储水箱的中上部,在储水量四分之三的高度,所述小型水泵连接储水箱底部,另一端连接抽水马桶。本发明可以在保证便利性和环保性的基础上,实现对家庭废水的二次利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家庭污水处理重利用装置,包括进水口结构、箱体、粗杂质过滤盒、分级过滤盒、液位传感器、小型水泵和分级过滤网,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是由粗杂质过滤盒槽、支撑架、储水箱、分级过滤盒槽、分级过滤网槽、分级过滤开口结构、粗杂质过滤盒固定孔和分级过滤盒固定孔组成的,所述粗杂质过滤盒槽和分级过滤盒槽位于箱体上部,由支撑架支撑,所述储水箱位于箱体下部,所述分级过滤网槽位于分级过滤盒槽的边缘位置,所述分级过滤盒槽通过分级过滤开口结构相互贯通,所述粗杂质过滤盒固定孔和分级过滤盒固定孔位于箱体后侧;所述进水口结构是由开关阀、入水口和侧边出水口组成的,所述开关阀连接着入水口、侧边出水口和粗杂质过滤盒槽,侧边出水口连接下水道,入水口连接废水入口;所述进水口结构位于箱体的粗杂质过滤盒槽上侧,所述箱体的粗杂质过滤盒槽内安装着粗杂质过滤盒,所述分级过滤盒槽内安装着分级过滤盒,所述分级过滤网槽内安装着分级过滤网,所述液位传感器安装在箱体的储水箱的中上部,在储水量四分之三的高度,所述小型水泵连接储水箱底部,另一端连接抽水马桶。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污水处理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粗杂质过滤盒是由粗杂质过滤盒壳体、把手A、粗杂质过滤网和螺栓螺母结构A组成的,所述把手A位于粗杂质过滤盒壳体一端,所述螺栓螺母结构A位于另一端,并且与箱体的粗杂质过滤盒固定孔相配合,所述粗杂质过滤网位于粗杂质过滤盒壳体一侧。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污水处理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级过滤盒是由细杂质过滤盒、油污过滤盒、消毒盒、异味处理盒、把手B、螺栓螺母结构B和分级过滤盒开口结构组成的,所述细杂质过滤盒、油污过滤盒、消毒盒和异味处理盒,底面都倾斜45度,由上到下依次排列,并统一安装于把手B上,所述分级过滤盒开口结构贯穿分级过滤盒,并倾斜45度,并且其宽度和箱体的分级过滤网槽、分级过滤开口结构的宽度相等,所述螺栓螺母B数量有四个,位于把手B的相对侧,并与箱体的四个分级过滤盒固定孔相配合。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污水处理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级过滤网是由细杂质过滤网、油污过滤网、消毒网和异味过滤网组成的,所述细杂质过滤网、油污过滤网、消毒网和异味过滤网大小不同,顶部相平时,底部平面倾斜45度,与分级过滤开口结构的倾斜度数一致,并且每个过滤网深度与分级过滤网槽的深度相同,每个过滤网通过螺栓螺母的连接安装在分级过滤网槽的插槽中。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污水处理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开关阀、小型水泵和液位传感器都受到控制器的控制,液位传感器检测储水箱水位,并且将信号传递给控制器,进而控制小型水泵和开关阀。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家庭污水处理重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粗杂质过滤盒和分级过滤盒与箱体连接的缝隙处都安装有密封条。

  说明书

  一种家庭污水处理重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利用设备,具体地说是一种家庭污水处理重利用装置,属于家庭环保工具领域。

  背景技术

  家庭污水是指人们在生活中的生活用水排放和家用卫生设施中等处产生的废水,由于普通家庭中不良的费水习惯很多,如先洗土豆、胡萝卜后再削皮,冲洗后再摘择蔬菜;用水期间去开门、接电话、换电视频道不关水龙头;停水时忘关水龙头,来水时水流没人管;洗手、刷牙、洗脸时不关水龙头等等造成了水资源的流失成为生活废水。

  大部分家庭都尝试对废水和污水进行二次利用,但是存储麻烦和使用不方便的问题成为再利用过程中的难题。

  所以,急需研究一款适合家庭废水处理并存储使用的装置。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家庭污水处理重利用装置。

  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家庭污水处理重利用装置,包括进水口结构、箱体、粗杂质过滤盒、分级过滤盒、液位传感器、小型水泵和分级过滤网,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是由粗杂质过滤盒槽、支撑架、储水箱、分级过滤盒槽、分级过滤网槽、分级过滤开口结构、粗杂质过滤盒固定孔和分级过滤盒固定孔组成的,所述粗杂质过滤盒槽和分级过滤盒槽位于箱体上部,由支撑架支撑,所述储水箱位于箱体下部,所述分级过滤网槽位于分级过滤盒槽的边缘位置,所述分级过滤盒槽通过分级过滤开口结构相互贯通,所述粗杂质过滤盒固定孔和分级过滤盒固定孔位于箱体后侧;所述进水口结构是由开关阀、入水口和侧边出水口组成的,所述开关阀连接着入水口、侧边出水口和粗杂质过滤盒槽,侧边出水口连接下水道,入水口连接废水入口;所述进水口结构位于箱体的粗杂质过滤盒槽上侧,所述箱体的粗杂质过滤盒槽内安装着粗杂质过滤盒,所述分级过滤盒槽内安装着分级过滤盒,所述分级过滤网槽内安装着分级过滤网,所述液位传感器安装在箱体的储水箱的中上部,在储水量四分之三的高度,所述小型水泵连接储水箱底部,另一端连接抽水马桶。

  优选的,所述粗杂质过滤盒是由粗杂质过滤盒壳体、把手A、粗杂质过滤网和螺栓螺母结构A组成的,所述把手A位于粗杂质过滤盒壳体一端,所述螺栓螺母结构A位于另一端,并且与箱体的粗杂质过滤盒固定孔相配合,所述粗杂质过滤网位于粗杂质过滤盒壳体一侧。

  优选的,所述分级过滤盒是由细杂质过滤盒、油污过滤盒、消毒盒、异味处理盒、把手B、螺栓螺母结构B和分级过滤盒开口结构组成的,所述细杂质过滤盒、油污过滤盒、消毒盒和异味处理盒,底面都倾斜45度,由上到下依次排列,并统一安装于把手B上,所述分级过滤盒开口结构贯穿分级过滤盒,并倾斜45度,并且其宽度和箱体的分级过滤网槽、分级过滤开口结构的宽度相等,所述螺栓螺母B数量有四个,位于把手B的相对侧,并与箱体的四个分级过滤盒固定孔相配合。

  优选的,所述分级过滤网是由细杂质过滤网、油污过滤网、消毒网和异味过滤网组成的,所述细杂质过滤网、油污过滤网、消毒网和异味过滤网大小不同,顶部相平时,底部平面倾斜45度,与分级过滤开口结构的倾斜度数一致,并且每个过滤网深度与分级过滤网槽的深度相同,每个过滤网通过螺栓螺母的连接安装在分级过滤网槽的插槽中。

  优选的,所述开关阀、小型水泵和液位传感器都受到控制器的控制,液位传感器检测储水箱水位,并且将信号传递给控制器,进而控制小型水泵和开关阀。

  优选的,所述粗杂质过滤盒和分级过滤盒与箱体连接的缝隙处都安装有密封条。

  该发明的有益之处是:

  1.本发明通过设置进水口结构、液位传感器等,使污水可以进入本装置进行处理,并二次利用,同时当液位传感器检测到储水箱水位到达临界点时,进水口结构的开关阀可以运作,将废水直接排入下水道,这样既能做到利用废水,又保证多余废水的排除,增加便利性。

  2.本发明通过设置粗杂质过滤盒、分级过滤盒、分级过滤网等结构,使进入本装置的废水经过过滤杂质、清除油污、消毒杀菌等处理,再进行冲厕实用,保证卫生。

  3.本发明中的分级过滤网可以根据使用程度进行更换,并且粗杂质过滤盒和分级过滤盒也可以进行拆卸清洗,保证环保的同时也能保证便利性。

  4.本发明可以在保证便利性和环保性的基础上,实现对家庭废水的二次利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