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5 8:58: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1.28

  公开(公告)日2019.02.26

  IPC分类号B01D33/03; B01D33/4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一侧顶部连接有排污管,所述箱体另一侧下部设有窗口,所述箱体内上部两侧均设有框架,所述框架内底部均设有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均设有电机二,所述电机二的输出端连接有转轴二,所述转轴二且远离所述电机二的一端设有偏心轮,所述偏心轮且远离所述箱体内壁一侧设有与所述偏心轮相配合的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且远离所述偏心轮的一侧中部固定有连接柱,且所述连接柱贯穿于所述框架延伸至所述箱体内部,两端连接柱的相对应侧边之间横穿设有筛网一,所述筛网一的下方且位于所述箱体内壁两侧均设有向下倾斜的倾斜板二。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一侧顶部连接有排污管(2),所述箱体(1)另一侧下部设有窗口(3),所述箱体(1)内上部两侧均设有框架(4),所述框架(4)内底部均设有底板(5),所述底板(5)的顶部均设有电机二(6),所述电机二(6)的输出端连接有转轴二(7),所述转轴二(7)且远离所述电机二(6)的一端设有偏心轮(8),所述偏心轮(8)且远离所述箱体(1)内壁一侧设有与所述偏心轮(8)相配合的限位板(9),所述限位板(9)且远离所述偏心轮(8)的一侧中部固定有连接柱(10),且所述连接柱(10)贯穿于所述框架(4)延伸至所述箱体(1)内部,两端连接柱(10)的相对应侧边之间横穿设有筛网一(11),所述筛网一(11)的下方且位于所述箱体(1)内壁两侧均设有向下倾斜的倾斜板二(12);

  所述箱体(1)内底部中心位置处螺栓固定有支撑柱(13),所述支撑柱(13)的顶部设有滑槽(14),所述滑槽(14)内设有与所述滑槽(14)相配合的倒形凸板(15),所述凸板(15)的顶部中部横穿设有固定板二(16),所述固定板二(16)的顶部设有轮齿三(17),所述轮齿三(17)的上方设有固定板一(18),所述固定板一(18)的底部中部横穿设有与所述轮齿三(17)相啮合的轮齿二(19),所述固定板一(18)的顶部中部设有半圆凹槽(20),所述半圆凹槽(20)内中部设有电机一(21),所述电机一(21)的输出端连接有转轴一(22),所述转轴一(22)的顶部设有齿轮(23),所述齿轮(23)的顶部中心位置处设有圆柱体(24),所述圆柱体(24)的侧边顶部螺栓固定有连接块(25),所述连接块(25)的底部且远离所述圆柱体(24)的一端设有旋转轴(26),所述旋转轴(26)的底部设有连接杆(29),所述齿轮(23)的外侧设有与所述半圆凹槽(20)相配合的扇轮(27),且所述扇轮(27)的中部开设有与所述齿轮(23)相啮合的轮齿一(28),所述连接杆(29)且远离所述旋转轴(26)的一端固定在所述轮齿一(28)上,所述圆柱体(24)的顶部设有筛网二(30),且所述筛网二(30)与所述窗口(3)相适配,所述凸板(15)的一侧中部安装有支杆二(31),所述支撑柱(13)的侧边且与所述支杆二(31)为相同一侧中部设有旋转盘(32),且所述旋转盘(32)通过轴承与所述支撑柱(13)的侧边旋转固定,所述旋转盘(32)且远离所述支撑柱(13)的一侧端部固定有支杆一(33),所述旋转盘(32)的下方且位于所述支撑柱(13)的侧边中心位置处的底部设有活动轴(34),所述活动轴(34)且远离所述支撑柱(13)的一端设有活动杆(35),所述活动杆(35)的下部开设有与所述支杆一(33)相配合的凹槽(36),所述活动杆(35)的上部开设有与所述支杆二(31)相配合的U型槽(3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柱(10)的表面上且位于所述限位板(9)与所述框架(4)内壁之间均套设有弹簧(38)。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筛网一(11)的筛孔大于所述筛网二(30)的筛孔。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块(25)且远离所述圆柱体(24)的一端通过活动栓与所述连接杆(29)的对应端部活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壁一侧且靠近所述排污管(2)的一侧设有向筛网一(11)倾斜的倾斜板一(39)。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筛网一(11)的下方与所述筛网二(30)的上方之间设有倾斜式的隔板(40),所述隔板(40)的一端且远离所述排污管(2)的一侧设有旋转手柄(41),且所述旋转手柄(41)贯穿于所述箱体(1)延伸至所述箱体(1)的外侧。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40)的另一端设有旋转轴杆(42),且所述旋转轴杆(42)穿插于所述箱体(1)内壁一侧并与所述箱体(1)内壁一侧旋转配合。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轴杆(42)的上方且位于所述框架(4)的下方设有排水管(43),且所述排水管(43)贯穿于所述箱体(1)延伸至所述箱体(1)的外侧。

  9.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40)的顶部设有若干个均匀布列的凸块(44),且所述凸块(44)的高度为0.15cm。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板两端均设有支脚(45),两侧支脚(45)之间横穿设有横板(46)。

  说明书

  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保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排放城市污水时,传统的手法是直接将污水排入到环境中,而排入的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污泥,使得严重污染环境以及影响市政面貌,并且将污水直接排放到田地里时,容易影响农作物,造成农作物的损失,另外,当污水中含有的污泥直接跟着污水排放后,造成资源的浪费,传统的污水处理器直接将污水进行净化,而含有的污泥不能得到二次的利用,因此,急需一种能够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对污泥进行处理收集。

  综上所述,如何能够将污水中含有的污泥进行有效的提取是目前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技术任务是针对以上不足,提供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来解决处理污水中含有的污泥的问题。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方便提取污水中含有的污泥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一侧顶部连接有排污管,所述箱体另一侧下部设有窗口,所述箱体内上部两侧均设有框架,所述框架内底部均设有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均设有电机二,所述电机二的输出端连接有转轴二,所述转轴二且远离所述电机二的一端设有偏心轮,所述偏心轮且远离所述箱体内壁一侧设有与所述偏心轮相配合的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且远离所述偏心轮的一侧中部固定有连接柱,且所述连接柱贯穿于所述框架延伸至所述箱体内部,两端连接柱的相对应侧边之间横穿设有筛网一,所述筛网一的下方且位于所述箱体内壁两侧均设有向下倾斜的倾斜板二;

  所述箱体内底部中心位置处螺栓固定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顶部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设有与所述滑槽相配合的倒形凸板,所述凸板的顶部中部横穿设有固定板二,所述固定板二的顶部设有轮齿三,所述轮齿三的上方设有固定板一,所述固定板一的底部中部横穿设有与所述轮齿三相啮合的轮齿二,所述固定板一的顶部中部设有半圆凹槽,所述半圆凹槽内中部设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的输出端连接有转轴一,所述转轴一的顶部设有齿轮,所述齿轮的顶部中心位置处设有圆柱体,所述圆柱体的侧边顶部螺栓固定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底部且远离所述圆柱体的一端设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底部设有连接杆,所述齿轮的外侧设有与所述半圆凹槽相配合的扇轮,且所述扇轮的中部开设有与所述齿轮相啮合的轮齿一,所述连接杆且远离所述旋转轴的一端固定在所述轮齿一上,所述圆柱体的顶部设有筛网二,且所述筛网二与所述窗口相适配,所述凸板的一侧中部安装有支杆二,所述支撑柱的侧边且与所述支杆二为相同一侧中部设有旋转盘,且所述旋转盘通过轴承与所述支撑柱的侧边旋转固定,所述旋转盘且远离所述支撑柱的一侧端部固定有支杆一,所述旋转盘的下方且位于所述支撑柱的侧边中心位置处的底部设有活动轴,所述活动轴且远离所述支撑柱的一端设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下部开设有与所述支杆一相配合的凹槽,所述活动杆的上部开设有与所述支杆二相配合的U型槽。

  优选的,所述连接柱的表面上且位于所述限位板与所述框架内壁之间均套设有弹簧。

  优选的,所述筛网一的筛孔大于所述筛网二的筛孔。

  优选的,所述连接块且远离所述圆柱体的一端通过活动栓与所述连接杆的对应端部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箱体内壁一侧且靠近所述排污管的一侧设有向筛网一倾斜的倾斜板一。

  优选的,所述筛网一的下方与所述筛网二的上方之间设有倾斜式的隔板,所述隔板的一端且远离所述排污管的一侧设有旋转手柄,且所述旋转手柄贯穿于所述箱体延伸至所述箱体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隔板的另一端设有旋转轴杆,且所述旋转轴杆穿插于所述箱体内壁一侧并与所述箱体内壁一侧旋转配合。

  优选的,所述旋转轴杆的上方且位于所述框架的下方设有排水管,且所述排水管贯穿于所述箱体延伸至所述箱体的外侧。

  优选的,所述隔板的顶部设有若干个均匀布列的凸块,且所述凸块的高度为.cm。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板两端均设有支脚,两侧支脚之间横穿设有横板。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将城市污水直接通过排污管排入到箱体内部,在倾斜板一的阻挡下,让污水顺着倾斜板一流入到筛网一上,通过在筛网一的两端所设有的偏心轮,使得偏心轮旋转的时候顶住限位板,限位板在活动时顶住连接柱,使得连接柱带动筛网一左右晃动,从而将筛网一上的污水进行振动,使得污水内含有的污泥颗粒较大的留在了筛网一上,含有的污水直接经过筛网留下来,而含有的细颗粒污泥直接落入到筛网二上,方便对污水中含有的污泥进行提取,便于提取后的污泥可二次利用。

  2、所提取后的细颗粒污泥落入到筛网二上后,通过轮齿一与齿轮之间的相互啮合,让扇轮在半圆凹槽内晃动,使得带动筛网二左右晃动,将污泥有效的提炼出来,然后通过移动装置将筛网二移到窗口出,通过人为对筛网二内所提取的污泥进行后续处理,避免污泥直接排放到环境中造成污泥的浪费以及污染环境。

  3、在筛网一筛选的时候,留下的污水直接流到隔板上,由于隔板是倾斜度的,使得通过隔板流到排水管处排出去,再通过手动旋转旋转手柄,将隔板翻转,把隔板上残留的污泥倒入筛网二上进行二次筛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