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中污水的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5 9:03: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11.28

  公开(公告)日2019.02.01

  IPC分类号C02F11/121; C02F1/00; B01F7/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包括壳体,壳体的内部上端两侧均贯穿设有污水进入管,壳体的内壁且位于两组污水进入管之间设有挤压装置,挤压装置的下方且位于壳体的内部中间固定安装有滤板,滤板的上端两侧且位于壳体的两侧均设有伸缩气缸,伸缩气缸的输出端与刮板的一侧连接,滤板的一侧且位于两组刮板之间设有排污口,滤板的下端且位于壳体的内部设有污水净化器,污水净化器的一侧且位于壳体的外侧设有把手,把手的下端且位于壳体的外侧设有进料管,进料管的下端且位于壳体的外侧设有齿轮箱,齿轮箱的一侧且位于壳体的内部设有活动轴,活动轴的一侧套设有套筒,活动轴一端设有搅拌杆一,套筒的一端设有搅拌杆二。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壳体(1),所述壳体(1)的内部上端两侧均贯穿设有污水进入管(2),所述壳体(1)的内壁且位于两组所述污水进入管(2)之间设有挤压装置(3),所述挤压装置(3)的下方且位于所述壳体(1)的内部中间固定安装有滤板(4),所述滤板(4)的上端两侧且位于所述壳体(1)的两侧均设有伸缩气缸(5),所述伸缩气缸(5)的输出端与刮板(6)的一侧连接,所述滤板(4)的一侧且位于两组所述刮板(6)之间设有排污口(7),所述滤板(4)的下端且位于所述壳体(1)的内部设有污水净化器(8),所述污水净化器(8)的一侧且位于所述壳体(1)的外侧设有把手(9),所述把手(9)的下端且位于所述壳体(1)的外侧设有进料管(10),所述进料管(10)的下端且位于所述壳体(1)的外侧设有齿轮箱(11),所述齿轮箱(11)的一侧且位于所述壳体(1)的内部设有活动轴(12),所述活动轴(12)的一侧套设有套筒(13),所述活动轴(12)一端设有搅拌杆一(14),所述套筒(13)的一端设有搅拌杆二(15),所述壳体(1)的底部设有出水管(3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压装置(3)包括固定板(16),并且,所述固定板(16)与所述壳体(1)的内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16)的上端穿插设有转轴一(17),所述转轴一(17)的一端且位于所述固定板(16)的一侧设有电机(18),所述转轴一(17)的另一端且位于所述固定板(16)的另一侧依次套设有连接块(19)、活动块(20)及限位块(21),所述活动块(20)的一侧设有与所述限位块(21)相配合的限位柱(22),所述活动块(20)的下端与连接杆(23)的一端通过轴连接,所述连接杆(23)的另一端与活动杆(24)的上端通过转轴二(25)连接,所述固定板(16)的下端一侧设有固定架(26),并且,所述活动杆(24)贯穿在所述固定架(26)的内侧,所述活动杆(24)上且位于所述固定架(26)的内侧套设有弹簧(27),所述活动杆(24)的下端与压板(28)的上端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26)由三组支撑架组成,且所述固定架(26)与所述活动杆(24)的连接处均设有限位孔(29)。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一(17)与所述固定板(16)的连接处设有轴承。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6)下端与所述滤板(4)的上端平齐,所述刮板(4)的上端与所述压板(28)的下端平齐,并且,所述刮板(6)一侧的上下两端均设有弧形刮片(4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轮箱(11)的内部设有齿环(30),所述齿环(30)的内侧设有与所述齿环(30)相配合的齿轮一(31)与齿轮二(32),并且,所述活动轴(12)的一端穿插在所述齿轮一(31)的中心位置,所述齿轮二(32)的中心位置穿插设置有转轴三(33),所述齿轮一(31)的一侧且位于所述活动轴(12)上套设有齿轮三(34),所述齿轮二(31)的一侧且位于所述转轴三(33)上设有与所述齿轮三(34)相配合的齿轮四(35)。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环(30)与所述齿轮一(31)及所述齿轮二(32)均相互啮合,所述齿轮三(34)与所述齿轮四(35)相互啮合,并且,所述齿轮三(34)与所述齿轮四(35)的一侧均设有固定块(36)。

  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齿轮三(34)通过所述套筒(13)与所述搅拌杆二(15)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若干支撑架(38),并且,所述壳体(1)的底部呈弧形结构。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与所述污水进入管(2)及所述出水管(37)之间的连接处均设有密封圈,并且,所述出水管(37)上安装有阀门(39)。

  说明书

  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中国的水资源极度紧缺,人们的节水意识仍有待提高,靠人们自主节水很难达到目的,通过提高水价受制于人们的经济水平也不太可行,所以想方设法通过比较经济的外在条件改善生活用水浪费是必要的。目前,排出的废水呈快速增长趋势,这不但造成了水资源的极大浪费,也给污水处理单位增加了工作量,其中,前期的污泥处理过滤不够彻底,导致污水过滤效果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技术任务是针对以上不足,提供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来解决提高污水处理的问题。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污泥中污水的处理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内部上端两侧均贯穿设有污水进入管,所述壳体的内壁且位于两组所述污水进入管之间设有挤压装置,所述挤压装置的下方且位于所述壳体的内部中间固定安装有滤板,所述滤板的上端两侧且位于所述壳体的两侧均设有伸缩气缸,所述伸缩气缸的输出端与刮板的一侧连接,所述滤板的一侧且位于两组所述刮板之间设有排污口,所述滤板的下端且位于所述壳体的内部设有污水净化器,所述污水净化器的一侧且位于所述壳体的外侧设有把手,所述把手的下端且位于所述壳体的外侧设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下端且位于所述壳体的外侧设有齿轮箱,所述齿轮箱的一侧且位于所述壳体的内部设有活动轴,所述活动轴的一侧套设有套筒,所述活动轴一端设有搅拌杆一,所述套筒的一端设有搅拌杆二,所述壳体的底部设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挤压装置包括固定板,并且,所述固定板与所述壳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的上端穿插设有转轴一,所述转轴一的一端且位于所述固定板的一侧设有电机,所述转轴一的另一端且位于所述固定板的另一侧依次套设有连接块、活动块及限位块,所述活动块的一侧设有与所述限位块相配合的限位柱,所述活动块的下端与连接杆的一端通过轴连接,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与活动杆的上端通过转轴二连接,所述固定板的下端一侧设有固定架,并且,所述活动杆贯穿在所述固定架的内侧,所述活动杆上且位于所述固定架的内侧套设有弹簧,所述活动杆的下端与压板的上端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架由三组支撑架组成,且所述固定架与所述活动杆的连接处均设有限位孔。

  优选的,所述转轴一与所述固定板的连接处设有轴承。

  优选的,所述刮板下端与所述滤板的上端平齐,所述刮板的上端与所述压板的下端平齐,并且,所述刮板一侧的上下两端均设有弧形刮片。

  优选的,所述齿轮箱的内部设有齿环,所述齿环的内侧设有与所述齿环相配合的齿轮一与齿轮二,并且,所述活动轴的一端穿插在所述齿轮一的中心位置,所述齿轮二的中心位置穿插设置有转轴三,所述齿轮一的一侧且位于所述活动轴上套设有齿轮三,所述齿轮二的一侧且位于所述转轴三上设有与所述齿轮三相配合的齿轮四。

  优选的,所述齿环与所述齿轮一及所述齿轮二均相互啮合,所述齿轮三与所述齿轮四相互啮合,并且,所述齿轮三与所述齿轮四的一侧均设有固定块。

  优选的,所述齿轮三通过所述套筒与所述搅拌杆二连接。

  优选的,所述壳体的下端固定安装有若干支撑架,并且,所述壳体的底部呈弧形结构。

  优选的,所述壳体与所述污水进入管及所述出水管之间的连接处均设有密封圈,并且,所述出水管上安装有阀门。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通过挤压装置对污泥进行前期处理,不仅将污泥中的水挤压出来,还可以将污泥中的杂质击碎,通过刮板可以将污水中杂质推至排污口中;

  2、设置污水净化器和滤板,有效提高对污水的净化效率,通过齿轮箱中的多组齿轮运动,使得搅拌杆一与搅拌杆二的运动方向相反,能使反应液与污水进行充分混合反应,使净化效果更加显著;

  该污水处理装置具有简单实用,并且可以初步分离污水杂,使污水可以净化的更好,使该污水装置具有更强的实用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