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1-10 7:16:38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8.20

  公开(公告)日2019.11.01

  IPC分类号G01N33/18; B08B9/087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包括外桶体,所述外桶体内部设置有内桶体,所述外桶体与内桶体连接处设置有防水层,所述外桶体上端设置有过水口,所述过水口一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过水口另一侧设置有出水口,所述过水口下端内侧设置有过水管,所述外桶体下端设置有底座,所述底座内部设置有电机室,所述电机室内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上端设置有电机轴,所述电机轴顶部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顶部两侧分别设置有清洁杆,桶体底部进水管设计分流孔使流速减缓,减少桶体内水流波动,使探头检测更加稳定;桶体内部的进水管与外部活接连接,方便抽出清理;桶体外部预留的接口空间大,探头等仪器检修便利。

  权利要求书

  1.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包括外桶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桶体(1)内部设置有内桶体(8),所述外桶体(1)与内桶体(8)连接处设置有防水层(9),所述外桶体(1)上端设置有过水口(6),所述过水口(6)一侧设置有进水口(5),所述过水口(6)另一侧设置有出水口(7),所述过水口(6)下端内侧设置有过水管(18),所述外桶体(1)下端设置有底座(2),所述底座(2)内部设置有电机室(14),所述电机室(14)内部设置有电机(15),所述电机(15)上端设置有电机轴(13),所述电机轴(13)顶部设置有伸缩杆(16),所述伸缩杆(16)顶部两侧分别设置有清洁杆(10),所述清洁杆(10)一端设置有清洁刷(11),所述清洁刷(11)一端设置有刷毛(12),所述外桶体(1)一侧设置有探管口(17),所述探管口(17)内部设置有螺槽(20),所述螺槽(20)内侧设置有电磁阀(19),所述螺槽(20)与螺头(23)螺旋连接,所述螺头(23)设置在稳流槽(22)表面,所述稳流槽(22)下端设置有分流孔(21),所述稳流槽(22)一侧设置有探管(3),所述探管(3)一端设置有监测探头(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其特征在于:所述监测探头(4)内部设置有余氯监测仪(32),所述余氯监测仪(32)内部设置有余氯传感器(24),所述余氯传感器(24)一侧设置有流量传感器(28),所述流量传感器(28)下端设置有水位传感器(29),所述水位传感器(29)下端设置有温度传感器(30),所述温度传感器(30)下端设置有警报器(31)。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其特征在于:所述余氯监测仪(32)内部设置有余氯仪表(25),所述监测探头(4)外侧设置有数字时钟(26),所述监测探头(4)表面设置有液晶显示屏(27)。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其特征在于:所述余氯监测仪(32)与监测终端(33)电性连接,所述监测终端(33)与云端服务器(34)电性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桶体(1)与内桶体(8)均为金属材料制成。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2)底部设置有支撑脚,所述支撑脚共有四个,且均匀设置在底座(2)底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外桶体(1)与底座(2)通过焊接的方式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5)内部设置有进水阀,所述出水口(7)内部设置有出水阀。

  说明书

  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医疗废水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

  背景技术

  医疗废水来自医院,含有大量的病原细菌、病毒和化学药剂,需要特殊工艺处理。医疗污水主要是从医院的诊疗室、化验室、病房、洗衣房、X片照相室和手术室等排放的污水,其污水来源及成分十分复杂。医院污水中含有大量的病原细菌、病毒和化学药剂,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传染的特征。医疗废水曾经多次引起公众关注,医疗废水的排放对水资源造成的危害巨大,已经成为危害群众健康的一个“源头”;部分地区真正能够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的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家医院。目前,法律的不规范,环保意识的薄弱,造成了医疗废水直排和各大医院存在的“高污染,低治理”现状。

  目前的医疗废水余氯稳流槽不仅内部空间较小而且清洗困难,并且稳流槽内部过水流量少,导致检测数据延时及不稳定,槽体设置紧凑,安装探头及清洗不方便,槽体内部封装,无法进行单个通道的维修,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不便。

  发明内容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的医疗废水余氯稳流槽不仅内部空间较小而且清洗困难,并且稳流槽内部过水流量少,导致检测数据延时及不稳定,槽体设置紧凑,安装探头及清洗不方便,槽体内部封装,无法进行单个通道的维修,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不便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包括外桶体,所述外桶体内部设置有内桶体,所述外桶体与内桶体连接处设置有防水层,所述外桶体上端设置有过水口,所述过水口一侧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过水口另一侧设置有出水口,所述过水口下端内侧设置有过水管,所述外桶体下端设置有底座,所述底座内部设置有电机室,所述电机室内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上端设置有电机轴,所述电机轴顶部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顶部两侧分别设置有清洁杆,所述清洁杆一端设置有清洁刷,所述清洁刷一端设置有刷毛,所述外桶体一侧设置有探管口,所述探管口内部设置有螺槽,所述螺槽内侧设置有电磁阀,所述螺槽与螺头螺旋连接,所述螺头设置在稳流槽表面,所述稳流槽下端设置有分流孔,所述稳流槽一侧设置有探管,所述探管一端设置有监测探头。

  优选的,所述监测探头内部设置有余氯监测仪,所述余氯监测仪内部设置有余氯传感器,所述余氯传感器一侧设置有流量传感器,所述流量传感器下端设置有水位传感器,所述水位传感器下端设置有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下端设置有警报器。

  优选的,所述余氯监测仪内部设置有余氯仪表,所述监测探头外侧设置有数字时钟,所述监测探头表面设置有液晶显示屏。

  优选的,所述余氯监测仪与监测终端电性连接,所述监测终端与云端服务器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外桶体与内桶体均为金属材料制成。

  优选的,所述底座底部设置有支撑脚,所述支撑脚共有四个,且均匀设置在底座底部。

  优选的,所述外桶体与底座通过焊接的方式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进水口内部设置有进水阀,所述出水口内部设置有出水阀。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医疗废水余氯在线监测稳流槽,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的桶体采用直筒式,外径250mm,高度400mm,不仅方便内部清洗,而且更加安全;桶体的进水口与出水口径增大到1寸,使流量增大,很大程度减小数据延时及不稳定性;桶体底部进水管设计分流孔使流速减缓,减少桶体内水流波动,使探头检测更加稳定;桶体内部的进水管与外部活接连接,方便抽出清理;桶体外部预留的接口空间大,探头等仪器检修便利。

  2、本发明通过设置的外桶体与内桶体,可以对稳流槽进行双重防护作用,通过设置的防水层,用于加强桶体的具有防水功能,通过设置的出水口与进水口,用于进行进出水处理,通过设置的过水口与过水管,用于进行过水处理,通过设置的电机,用于使电机的输出轴带动电机轴以及伸缩杆进行转动,通过设置的伸缩杆,用于进行上下伸缩处理。

  3、本发明通过设置的清洁杆与清洁刷以及刷毛,用于对桶体内部进行清洁处理,通过设置的螺槽与螺头,可以便捷的更换维修稳流槽,通过设置的电磁阀,用于防止医疗废水流出,通过设置的分流孔,用于进行分流处理,通过设置的探管与监测探头,用于对医疗废水进行监测。

  4、本发明通过设置的余氯监测仪,用于对医疗废水内部的余氯进行监测处理,通过设置的余氯传感器,用于对余氯进行感应,通过设置的流量传感器,用于对医疗废水的流量进行感应,通过设置的水位传感器,用于对桶内的水位进行感应,通过设置的温度传感器,用于对水温进行感应,通过设置的警报器,用于在余氯达到警戒线时进行警报。

  5、本发明通过设置的余氯仪表,用于对余氯进行显示,通过设置的数字时钟,用于显示监测时间,通过设置的液晶显示屏,用于对各种数据进行显示,通过设置的监测终端,用于对监控过程进行操作,通过设置的云端服务器,用于将数据进行云端储存。

  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发明结构科学合理,使用安全方便,为人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发明人顾月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