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生活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8-1 11:08: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7.22

申请日:2022.03.28

分类号:B01D21/00(2006.01)I;B01D21/02(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底部安装角度调节机构,所述角度调节机构的底部安装第一驱动机构,所述第一驱动机构的底部设有第二驱动机构,所述第二驱动机构的两侧安装第一清理机构,所述第二驱动机构的底部安装第二清理机构,本发明通过第一驱动机构驱动第一清理机构进行移动,同时通过角度调节机构调节第一清理机构的转动,对沉淀池的四壁进行清理,通过第二驱动机构驱动第二清理机构对沉淀池的底部进行清理。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板(1),所述支撑板(1)的底部中央安装角度调节机构(2),所述角度调节机构(2)的底部安装第一驱动机构(3),所述第一驱动机构(3)的底部设有第二驱动机构(4),所述第二驱动机构(4)的两侧安装第一清理机构(5),所述第二驱动机构(4)的底部安装第二清理机构(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角度调节机构(2)包括转盘(21),所述转盘(21)轴承安装在所述支撑板(1)的底部,所述转盘(21)的中央设有贯穿孔(22),所述支撑板(1)的底部中央可拆卸安装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驱动端连接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的底部安装第一伸缩杆(23),所述第一伸缩杆(23)的底部连接所述第一驱动机构(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伸缩杆(23)包括第一连接杆(231),所述第一连接杆(231)滑动连接第二连接杆(232),所述第一连接杆(231)的外壁中央对称设有限制块(233),所述第二连接杆(232)的内壁设有限制槽,多个所述限制块(233)滑动连接所述限制槽。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驱动机构(3)包括连接架(31),所述连接架(31)呈十字型,所述连接架(31)的顶部中央对称安装第二电动伸缩杆(32),每个所述第二电动伸缩杆(32)的一端连接所述支撑板(1)的底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驱动机构(4)包括支撑框(41),所述支撑框(41)固定安装在所述连接架(31)的底部,所述支撑框(41)的内壁一侧对称安装第二电机(42),每个所述第二电机(42)的驱动端连接第一螺旋轴(43),所述第一螺旋轴(43)螺旋贯穿连接块(44),延伸转动连接在所述支撑框(41)的另一侧,所述连接块(44)滑动连接所述支撑框(41)的内壁两侧。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清理机构(5)包括第三电动伸缩杆(51),两个所述第三电动伸缩杆(51)对称安装在所述支撑框(41)的一侧,两个所述第三电动伸缩杆(51)的一端连接第一清理块(52),所述第一清理块(52)的一侧设有清理纹。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清理机构(6)包括第四电动伸缩杆(61),两个所述第四电动伸缩杆(61)对称安装在所述连接块(44)的底部,所述第四电动伸缩杆(61)的驱动端连接第二清理块(62),所述第二清理块(62)的底部设有所述清理纹。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的底部中央设有缝隙清理机构(7),所述缝隙清理机构(7)包括输送管(71),所述输送管(71)的一端贯穿所述支撑板(1),延伸连接水池,所述输送管(71)贯穿所述第一清理块(52)连接高压喷枪(72),所述高压喷枪(72)设置在贯穿槽中,所述贯穿槽设置在所述第一清理块(52)的内部。

发明内容

1.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沉淀池在长时间负荷工作后,池底和内壁往往会形成大量的杂质沉淀物和附着物,这些杂质会对污水的处理带来不便,也会影响污水的处理效果。因此急需一种便捷清理装置对生活污水处理的沉淀池进行定期清理。

2.技术方案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底部中央安装角度调节机构,所述角度调节机构的底部安装第一驱动机构,所述第一驱动机构的底部设有第二驱动机构,所述第二驱动机构的两侧安装第一清理机构,所述第二驱动机构的底部安装第二清理机构。

优选的,所述角度调节机构包括转盘,所述转盘轴承安装在所述支撑板的底部,所述转盘的中央设有贯穿孔,所述支撑板的底部中央可拆卸安装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驱动端连接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的底部安装第一伸缩杆,所述第一伸缩杆的底部连接所述第一驱动机构。

优选的,所述第一伸缩杆包括第一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滑动连接第二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的外壁中央对称设有限制块,所述第二连接杆的内壁设有限制槽,多个所述限制块滑动连接所述限制槽。

优选的,所述第一驱动机构包括连接架,所述连接架呈十字型,所述连接架的顶部中央对称安装第二电动伸缩杆,每个所述第二电动伸缩杆的一端连接所述支撑板的底部。

优选的,所述第二驱动机构包括支撑框,所述支撑框固定安装在所述连接架的底部,所述支撑框的内壁一侧对称安装第二电机,每个所述第二电机的驱动端连接第一螺旋轴,所述第一螺旋轴螺旋贯穿连接块,延伸转动连接在所述支撑框的另一侧,所述连接块滑动连接所述支撑框的内壁两侧。

优选的,所述第一清理机构包括第三电动伸缩杆,两个所述第三电动伸缩杆对称安装在所述支撑框的一侧,两个所述第三电动伸缩杆的一端连接第一清理块,所述第一清理块的一侧设有清理纹。

优选的,所述第二清理机构包括第四电动伸缩杆,两个所述第四电动伸缩杆对称安装在所述连接块的底部,所述第四电动伸缩杆的驱动端连接第二清理块,所述第二清理块的底部设有所述清理纹。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底部中央设有缝隙清理机构,所述缝隙清理机构包括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一端贯穿所述支撑板,延伸连接水池,所述输送管贯穿所述第一清理块连接高压喷枪,所述高压喷枪设置在贯穿槽中,所述贯穿槽设置在所述第一清理块的内部。

3.有益效果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本发明通过第一驱动机构驱动第一清理机构进行移动,同时通过角度调节机构调节第一清理机构的转动,对沉淀池的四壁进行清理,通过第二驱动机构驱动第二清理机构对沉淀池的底部进行清理;2、本发明通过驱动高压喷枪运行,通过输送管将水池中的水进行抽动,对喷出的水进行增加水,对沉淀池的四周缝隙进行清理,提高了装置对沉淀池的清理范围。

(发明人:李祥林;史伟;严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