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2012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

发布时间:2012-6-4 9:43: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的意见》(渝府发〔2011〕110号)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下达2012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的通知》(渝办发〔2012〕49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做好我县2012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

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已纳入区县环保工作年度目标考核核心内容,对未完成年度总量减排任务的区县将启动“区域限批”,并对环保工作实行“一票否决”,这将直接关系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此,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务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总量减排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我县2012年总量减排目标任务为:完成四大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的目标任务,即化学需氧量削减1.5%(其中工业和生活削减1.5%),氨氮削减1.7%(其中工业和生活削减2.0%),二氧化硫削减1.1%,氮氧化物削减2.0%。
实现2012年总量减排目标任务,必须完成21个减排项目。其中:淘汰落后产能实施结构减排项目1个,即淘汰酉阳自治县金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2万吨水泥立窑生产线;工程减排项目20个,即县城污水处理厂增加0.1万吨/日的污水处理量、年处理水量达到310万吨;板溪镇污水处理厂增加0.6万吨/日的污水处理量、年处理水量达到180万吨;新建龚滩镇、酉酬镇、大溪镇、酉水河镇、苍岭镇、黑水镇、南腰界乡、木叶乡、后坪乡、万木乡、毛坝乡、宜居乡、清泉乡等13个乡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配套建成重庆市九鑫水泥有限公司2500吨/日熟料生产线脱硝设施;完成酉阳自治县宏兴纸箱板厂造纸废水治理工程,并实现在线监测与市局联网;完成牧恩牧业有限公司、酉阳自治县昌宏生猪养殖场和重庆市南方集团菁华农牧有限公司楠木菁养殖场污染治理。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将责任进一步细化明确到人,确保该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并落实相应保障措施,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加强人力财力物力调度,确保按时完成总量减排工作。
从4月开始,各牵头责任单位于每月30日前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汇总后报县总量减排办公室(简称“县减排办”,设在县环保局)和县督查巡察办。
三、加强领导,强化监管

各有关乡镇、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总量减排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建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切实有序推进总量减排各项工作。县减排办要积极指导和督促各有关乡镇、部门和单位的总量减排工作,负责对减排资料的审核、整理和向市减排办报送相关资料;要建立总量减排工作预警机制,对工作推进迟缓、欠账较大的责任单位和减排项目,及时进行预警通报。县督查巡察办要加强对相关责任单位总量减排工作完成情况的跟踪督查,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相关情况,定期制发督查通报。对未能按时完成任务,影响全县总量减排工作考核的,县委、县政府将对责任单位实行“一票否决”并启动行政问责,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酉阳县政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