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高级氧化技术处理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6 17:53:0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随着工业化的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废水问题已经成为影响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其处理难度相对较高,并且部分生物具有化学稳定性,常规的处理手段难以有效的清除有害物质。而高级氧化技术则可以通过自由基的产生,有效的清除废水中的有害分子。

  在高级氧化技术的应用中,根据氧化剂以及催化条件的差异性,可以将其分为Fenton试剂法及类Fenton试剂法、臭氧、过氧化氢以及组合法和半导体光催化氧化法。

  1Fenton试剂法和类Fenton试剂法:在废水处理过程中,包括Fenton试剂法和类Fenton试剂法,这两种方法主要应用在以下方面:第一,Fenton试剂法是由法国科学家Fenton在研究中发现,其在研究中,发现Fe2+和H2O2共存在酸性水溶液中,可以氧化酒石酸,因而其将该试剂命名为Fenton试剂,该试剂是通过Fe2+与H2O2之间的催化反应,生成自由基,从而发挥相应的清除废水有害分子的目的[3]。在该反应中,生成的自由基具有较强的氧化能力,并且具有电负性和亲电子性,在处理过程中,可以生成游离基,继而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可以降低废水中的COD,通过研究发现,其对含油废水、含苯废水以及含醇废水具有较高的处理效率。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第二,类Fenton试剂法是研究学者将紫外光引入到Fenton试剂中,显著提升氧化能力,并且节约相应的资源,发现经过该试剂处理后,能生成2–甲基–2–丙醇等物质,而硝基苯的降解速率得到明显的提升。该方式具有设备简单和操作方便的特点,但是成本相对较高,仅适用于少量废水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