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冷水江市污水处理打造城市“里子工程”

发布时间:2015-9-21 9:03: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在冷水江市污水处理厂,黝黑的废水经过一道道工序后达标排放,剩下的废渣被运往苗圃基地用做种植肥料,通过污水处理工程,冷水江已经实现了城市废水的生态循环利用。

  城镇污水管网工程是城市重要的基础性公共设施,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居住环境息息相关。近年来,冷水江市强力推进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打造好这一城市的“里子工程”。

  作为典型的工矿城市,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冷水江的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逐年增加,每天排放的污水约在3万吨左右,成为严重的水污染源。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11年,冷水江市启动城镇污水管网设建设工程,污水规划范围包括集中片、布溪、群丰片、金竹山片、禾青片,规划总面积40.00km2。十二五期间,冷水江市计划建成污水管网99.68公里,至今年5月份止,已完成污水管网建设任务83km,提高了污水COD浓度50mg/L以上,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了86.2%。下一步,还将建设金竹山、禾青、青园路等片区管网,实现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

  污水管网工程不仅能打通城市“地下生态经脉”,不动声色地“消化”城区各地的污水,同时,还能确保下游水源不被污染。据冷水江市住建局排水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污水管网建成后,全市的生活污水将从原先的直排河道转为纳入房前屋后的窨井中,通过污水管网送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以及时、有效地处理城镇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减少排放污水及废弃物对土壤、水体、大气的污染。(红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