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全省共有137座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全年累计处理21亿吨

发布时间:2018-1-15 9:45: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巢湖南岸污水处理厂已基本建成,目前正在试运行,污水很快将“一网收尽”,改善南岸入湖水质。1月14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目前全省共有137座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全年累计处理生活污水21亿吨。

  根据统计,在全省范围内,截至去年12月底,合肥清溪净水厂、巢湖南岸污水处理厂等14座污水处理厂基本建成,正在试运行;合肥胡大郢等16座污水处理厂正在施工,合肥市污泥资源化利用工程一期等11个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7年以来,合肥西部组团污水处理厂、肥东县污水处理厂三期、合肥创新示范园区污水处理厂、蔡田铺污水处理厂二期、小仓房二期等项目先后投入运行,直接推动全省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0.25万吨/日。

  目前,全省共有137座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处理污水能力626.24万吨/日。全年累计处理生活污水21亿吨,与2016年同期相比,污水处理规模和污水处理量分别增加7.9%和3.6%。

  除了治水外,为了推动城乡“面貌”变得有品位也更绿色,全省已完成61县(市)全部编制县域乡村建设规划,90%以上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编制了保护规划。

  过去一年,新增、改造提升园林绿化面积8244万平方米。全省设区城市已完成查处违法建设比例达到53%,已完成海绵城市建设120平方公里。

  同时,全省装配式建筑面积累计达到3063万平方米,全省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比例达到62%,全省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1.4%。(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