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沈阳将对建成区以外15条水系进行综合截污整治 计划9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3-2 11:15: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沈阳将对建成区以外15条水系进行清淤、截污、清除河面漂浮物及两岸违建等综合整治。目前,这15条水系名单已经确定,总长度约为324公里,流经浑南、和平、沈河等7个行政区,计划9月30日前完工。

  2017年,沈阳已经对12条水系进行了综合治理,包括建成区内的5条运河水系,即新开河、南运河、卫工明渠、辉山明渠及满堂河,以及建成区周边的细河、白塔堡河、浑南干渠、山梨河、南小河、造化排支、造化排干等7条水系。

  今年,沈阳市在巩固建成区范围内水系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对建成区以外中心城区范围内的15条水系进行治理。其中包括中心城区范围内河流7条:张官河、杨官河、桃仙河、小浑河、黄泥河、老背河、细河;主灌渠6条:浑南总干、沈抚总干、八一总干、浑蒲总干、浑北总干、六零干;中心城区以外河流2条:北沙河和九龙河。

  15条水系总长度约324公里,流经浑南、和平、沈河、铁西(经济技术开发区)、于洪、沈北、苏家屯等7个行政区。

  沈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称,整治工程包含三项主要工程。首先是污染源治理工程,将对水体沿线污染源采取“一口一策”的方式,将采取建设截污管或小型污水处理设备、关停、封堵等多种措施,严格管控外源污染,各区制定的污染源治理方案需报市水系指挥部审定后实施。

  其次是清淤工程,各责任主体将结合河流实际情况,采用原位、异位或原位与异位相结合等清淤方式,对水体底泥进行治理,消除底泥黑臭现象。

  截污和清淤工程完成后,还将进行岸线环境整治工程,即对河面漂浮物及两岸违建、垃圾和杂草等进行综合整治。(辽沈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