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市亚运大道南侧小龙涌实施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

发布时间:2018-4-23 9:21: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清疏河床底部淤泥

  近日,记者从亚运大道大龙街与石碁镇交界路段经过,看到亚运大道南侧的小龙涌沿线多处成为一片工地:从龙涌上街沿河堤往南走,施工人员将原来的泥土河堤砌上了石头、涂上了水泥,不但河堤变牢固了,而且堤顶路也比之前加宽了;河岸上,不时可以看到正在兴建中的大型污水井和截污管道;河床中,运输船装着挖机在作业,清疏河床底部的垃圾、淤泥,施工场面从亚运大道向南延续到小龙涌水闸,长度约2000米。

  小龙涌上游起自石碁镇北部,周边农田灌溉沟汇流成涌,自北向南流至市桥水道。小龙涌全长约10公里,宽约5~40米。随着区域内人口不断增加和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河床底部沉积了垃圾、淤泥等固态污染物,加上片区内污水收集系统尚未完善,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入小龙涌中,导致水体发黑发臭,水环境不断恶化。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实施的是小龙涌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包括截污工程和水利工程(含河涌清淤、堤岸整治)等两大项目及其它配套工程,当天记者看到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等到正式完工后,小龙涌的水质及沿线的景观将有很大的改观。(番禹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