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0-11-28 8:41: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09 

公开(公告)日 20201110 

IPC分类号 C02F9/02; B01D29/96; B01D29/7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中间下方设置有隔板,且隔板将箱体的内部分隔为处理室和杂质室,所述处理室的内部与隔板的上端对应的位置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一侧通过铰接座与隔板铰接,所述过滤网的另一侧下方安装有安装外壳,所述安装外壳的内部安装有震动电机,所述过滤网靠近安装外壳的一侧上表面固定有安装块,所述杂质室的内部上方远离处理室的一侧安装有收放卷装置,所述收放卷装置与安装块之间固定有钢丝绳,本实用新型设置了收卷装置以及可被收卷装置改变其倾斜角度的过滤网,使得过滤网的上过滤面向下,此时过滤网震动时,其上粘结的难溶杂质则容易被脱离。 

1606284906(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2),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的内部中间下方设置有隔板(3),且隔板(3)将箱体(2)的内部分隔为处理室(21)和杂质室(22),所述隔板(3)的上端面靠近杂质室(22)的一侧安装有竖板(13),所述竖板(13)靠近处理室(21)的一侧安装有弹簧(14),所述处理室(21)的内部与隔板(3)的上端对应的位置设置有过滤网(7),所述过滤网(7)的一侧通过铰接座(6)与隔板(3)铰接,所述过滤网(7)的另一侧下方安装有安装外壳(8),所述安装外壳(8)的内部安装有震动电机(9),所述过滤网(7)靠近安装外壳(8)的一侧上表面固定有安装块(18),所述杂质室(22)的内部上方远离处理室(21)的一侧安装有收放卷装置(12),所述收放卷装置(12)与安装块(18)之间固定有钢丝绳(2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的内部上端面与竖板(13)靠近杂质室(22)的一侧对应的位置安装有遮盖板(11),且遮盖板(11)的上端通过铰链(10)与箱体(2)的上端面连接,遮盖板(11)的中部开设有矩形通孔(111),所述钢丝绳(20)穿过矩形通孔(11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室(21)的上表面远离杂质室(22)的一侧安装有进料斗(1),且处理室(21)远离杂质室(22)的一侧下方安装有排水管(17),排水管(17)上设置有排水阀(1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室(21)的内部下方安装有吸附箱(4),且吸附箱(4)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导流板(19)。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3)靠近杂质室(22)的一侧上方安装有导向板(15),所述杂质室(22)的前表面安装有开闭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室(21)的内壁上与安装外壳(8)垂直对应的位置固定有挡板(5)。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放卷装置(12)包括电机(121)与轮体(122),所述钢丝绳(20)的一端与轮体(122)相固定,电机(121)控制轮体(122)转动。 


说明书  

一种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毒剂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传统的二溴海因消毒剂生产过程中会产生许多废水,废水里面含有一定的不溶性杂质和可溶性杂质,这些废水往往是经过简单的过滤处理就直接排放,会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为此,申请号为201721736231.4的专利中提出可一种二溴海因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其工作原理为“将废水从进料管倒入,废水经过第一振动筛和第二振动筛过滤,将废水内含有的不溶性杂质进行过滤,过滤后的废水经过吸附箱,经吸附箱内部设置的吸附剂进行吸附后排水,处理完成后,打开挡板,使第一-振动筛和第二振动筛表面残留的杂质通过通孔落入回收箱内”; 

这种方式有以下缺陷:废水中的难溶杂质易粘结在过滤网上,其依靠震动筛的震动将过滤网上的杂质震动开,杂质依靠自身的重力在倾斜的振动筛上滚下进入回收箱的内部,但是粘结的杂质很难溶杂质很难完全从过滤网上脱落,并且质量较轻的杂质也难以依靠自重下落,进而导致杂质总体难以从过滤网上脱落。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废水中的难溶杂质易粘结在过滤网上,只依靠震动筛的震动,难溶杂质很难完全从过滤网上脱落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消毒剂生产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内部中间下方设置有隔板,且隔板将箱体的内部分隔为处理室和杂质室,所述隔板的上端面靠近杂质室的一侧安装有竖板,所述竖板靠近处理室的一侧安装有弹簧,所述处理室的内部与隔板的上端对应的位置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一侧通过铰接座与隔板铰接,所述过滤网的另一侧下方安装有安装外壳,所述安装外壳的内部安装有震动电机,所述过滤网靠近安装外壳的一侧上表面固定有安装块,所述杂质室的内部上方远离处理室的一侧安装有收放卷装置,所述收放卷装置与安装块之间固定有钢丝绳。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部上端面与竖板靠近杂质室的一侧对应的位置安装有遮盖板,且遮盖板的上端通过铰链与箱体的上端面连接,遮盖板的中部开设有矩形通孔,所述钢丝绳穿过矩形通孔。 

优选的,所述处理室的上表面远离杂质室的一侧安装有进料斗,且处理室远离杂质室的一侧下方安装有排水管,排水管上设置有排水阀。 

优选的,所述处理室的内部下方安装有吸附箱,且吸附箱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导流板。 

优选的,所述隔板靠近杂质室的一侧上方安装有导向板,所述杂质室的前表面安装有开闭门。 

优选的,所述处理室的内壁上与安装外壳垂直对应的位置固定有挡板。 

优选的,所述收放卷装置包括电机与轮体,所述钢丝绳的一端与轮体相固定,电机控制轮体转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设置了收卷装置以及可被收卷装置改变其倾斜角度的过滤网,使得过滤网的上过滤面向下,此时过滤网震动时,其上粘结的难溶杂质则容易被脱离; 

2、本实用新型设置了弹簧,弹簧可在收卷装置对过滤网进行放卷时将过滤网回弹成为水平状态,以保证过滤网重新投入过滤工作。(发明人 姚水龙;朱红飞;凌小弟;蒋树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