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垃圾处理废水收集设备

发布时间:2020-11-26 8:50: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0.09 

公开(公告)日 2020.11.13 

IPC分类号 B01D29/03; F23G5/04; F26B5/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活垃圾处理废水收集装置,包括桌板、限位板、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所述桌板的底端表面焊接有支撑柱,所述桌板上贯穿开设有引流孔,所述桌板的顶部表面焊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外侧表面固定有液压缸,其中一个所述限位板的液压缸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一夹板,所述第一夹板的背面设有限位杆,所述第一夹板通过限位杆限位滑动安装在限位板的一侧,所述第一夹板的外侧设有第一插接板,另一个所述限位板的液压缸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二夹板,所述第二夹板的背面设有限位杆,所述第二夹板通过限位杆限位滑动安装在限位板的一侧,所述第二夹板的外侧设有第二插接板。本实用新型具备可在对生活垃圾压滤的同时对废水进行收集的优点。

1606274840(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活垃圾处理废水收集装置,包括桌板(2)、限位板(6)、第一夹板(7)和第二夹板(8),其特征在于:所述桌板(2)的底端表面焊接有支撑柱(1),所述桌板(2)上贯穿开设有引流孔,所述桌板(2)的顶部表面焊接有限位板(6),所述限位板(6)共设有两个,且两个限位板(6)在桌板(2)的表面对称分布,所述限位板(6)的外侧表面固定有液压缸(4),其中一个所述限位板(6)的液压缸(4)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一夹板(7),所述第一夹板(7)的背面设有限位杆(3),所述第一夹板(7)通过限位杆(3)限位滑动安装在限位板(6)的一侧,所述第一夹板(7)的外侧设有第一插接板(9),另一个所述限位板(6)的液压缸(4)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二夹板(8),所述第二夹板(8)的背面设有限位杆(3),所述第二夹板(8)通过限位杆(3)限位滑动安装在限位板(6)的一侧,所述第二夹板(8)的外侧设有第二插接板(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垃圾处理废水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引流孔内设有海绵(11)和滤网(12),且所述滤网(12)位于海绵(11)的上方。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垃圾处理废水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插接板(5)与第一插接板(9)的大小相同,且所述第二插接板(5)和第一插接板(9)分别在第二夹板(8)和第一夹板(7)上交叉分布。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垃圾处理废水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板(6)上贯穿开设有限位孔(14)和通孔(15),且所述限位孔(14)的大小与限位杆(3)的大小相适配,所述通孔(15)的大小与液压缸(4)的伸缩杆的大小相适配。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垃圾处理废水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桌板(2)的底部表面焊接有引流仓(13),且所述引流仓(13)的位置与引流孔的大小相适配。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生活垃圾处理废水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桌板(2)的顶部表面位于两个限位板(6)之间焊接有拦板(10)。 


说明书  

一种生活垃圾处理废水收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收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活垃圾处理废水收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城市生产与生活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废物也随之迅速增加,生活垃圾占用土地,污染环境的状况以及对人们健康的影响也越加明显。城市生活垃圾的大量增加,使垃圾处理越来越困难,由此而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逐渐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内外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处理的方法一般有四种,即填埋、堆肥、热解和焚烧,其中焚烧处理能达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综合效果,有效防止病菌的传播,有利于热能的综合利用。但由于生活垃圾水分含量高,发热量低,单一垃圾直接燃烧难度大,尤其中小城市的生活垃圾中可燃成分的含量相对较少,直接燃烧难度更大;为了能使垃圾稳定燃烧,常需添加一些辅助燃料助燃,这样就加大了运行成本,因此在焚烧垃圾之前需要对其进行压滤,但现有的压滤装置无法对压滤产生的废水进行收集,无法对废水进行处理,从而降低垃圾的处理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活垃圾处理废水收集装置,具备可在对生活垃圾压滤的同时对废水进行收集的优点,解决了国内外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处理的方法一般有四种,即填埋、堆肥、热解和焚烧,其中焚烧处理能达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综合效果,有效防止病菌的传播,有利于热能的综合利用。但由于生活垃圾水分含量高,发热量低,单一垃圾直接燃烧难度大,尤其中小城市的生活垃圾中可燃成分的含量相对较少,直接燃烧难度更大;为了能使垃圾稳定燃烧,常需添加一些辅助燃料助燃,这样就加大了运行成本,因此在焚烧垃圾之前需要对其进行压滤,但现有的压滤装置无法对压滤产生的废水进行收集,无法对废水进行处理,从而降低垃圾的处理效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活垃圾处理废水收集装置,包括桌板、限位板、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所述桌板的底端表面焊接有支撑柱,所述桌板上贯穿开设有引流孔,所述桌板的顶部表面焊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共设有两个,且两个限位板在桌板的表面对称分布,所述限位板的外侧表面固定有液压缸,其中一个所述限位板的液压缸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一夹板,所述第一夹板的背面设有限位杆,所述第一夹板通过限位杆限位滑动安装在限位板的一侧,所述第一夹板的外侧设有第一插接板,另一个所述限位板的液压缸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二夹板,所述第二夹板的背面设有限位杆,所述第二夹板通过限位杆限位滑动安装在限位板的一侧,所述第二夹板的外侧设有第二插接板。 

优选的,所述引流孔内设有海绵和滤网,且所述滤网位于海绵的上方。 

优选的,所述第二插接板与第一插接板的大小相同,且所述第二插接板和第一插接板分别在第二夹板和第一夹板上交叉分布。 

优选的,所述限位板上贯穿开设有限位孔和通孔,且所述限位孔的大小与限位杆的大小相适配,所述通孔的大小与液压缸的伸缩杆的大小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桌板的底部表面焊接有引流仓,且所述引流仓的位置与引流孔的大小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桌板的顶部表面位于两个限位板之间焊接有拦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上分别设有第一插接板和第二插接板,第一插接板和第二插接板相互插接,对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之间形成包围,在使用时,使用者将垃圾倒入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之间,垃圾通过第一插接板和第二插接板托放,之后使用者将液压缸接通液压泵,液压缸推动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对垃圾进行挤压,使垃圾内的污水流出,并通过下方的引流孔进入引流仓,便于使用者通过引流仓对废水进行收集,引流孔内设有海绵,海绵废水在滴落时不会飞溅,且海绵上设有滤网,垃圾挤压之后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打开,垃圾落至滤网上,便于使用者将滤网连同垃圾一起取出进行清理。(发明人 阳湘林;肖建新;廖建平;曾元;谭斌)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