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盐废水旋膜式蒸发器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0-11-27 8:47: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16 

公开(公告)日 20201113 

IPC分类号 C02F1/04 

摘要

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包括罐体,罐体的顶侧固定安装电机,电机转轴的下端穿过罐体的顶壁位于罐体内,罐体上部的内周依次固定连接第一隔板的外周、第二隔板的外周,第二隔板的顶侧开设数个均匀密布的第一透槽,第一透槽的内周与固定连接竖管外周的上部,竖管内分别设有同轴的内管,内管的下端封闭,内管的上端与第一隔板的顶侧通过密封轴承转动连接。本发明结构简单,构思巧妙,能够不断交替对废水分流的竖管进行清理,且竖管内设有内管,能够防止废水流量过大时在竖管内形成水柱,从而避免蒸发效率降低,并利用清理时产生的震动对清理装置进行清理,能够满足市场需求,适合推广。 

160628333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罐体(1),罐体(1)的顶侧固定安装电机(2),电机(2)转轴的下端穿过罐体(1)的顶壁位于罐体(1)内,罐体(1)上部的内周依次固定连接第一隔板(3)的外周、第二隔板(4)的外周,第二隔板(4)的顶侧开设数个均匀密布的第一透槽(5),第一透槽(5)的内周与固定连接竖管(6)外周的上部,竖管(6)内分别设有同轴的内管(7),内管(7)的下端封闭,内管(7)的上端与第一隔板(3)的顶侧通过密封轴承转动连接,第一隔板(3)的顶侧对应内管(7)分别开设插孔(8),插孔(8)与对应的内管(7)中心线共线,插孔(8)内滑动设有插杆(9),插杆(9)外周的下部开设螺旋导向槽(10),插杆(9)外周的下部活动套装套管(11),螺旋导向槽(10)内滑动配合设有滑杆(12),滑杆(12)的外端与套管(11)的内周固定连接,套管(11)的外周与内管(7)的内周通过单向轴承转动连接,插杆(9)的下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弹簧杆(13)的上端,内管(7)的外周分别开设左右对称的条形透槽(14),条形透槽(14)内分别活动安装条形刮板(15),条形透槽(14)的侧壁与条形刮板(15)对应的侧面滑动接触配合,条形刮板(15)相邻侧通过数个弹簧(16)相连接,条形刮板(15)顶侧的内端分别铰接连接推杆(17)的下端,推杆(17)的上端分别与对应的弹簧杆(13)的下端铰接连接,电机(2)转轴外周的前侧固定连接斜板(18)的后端,插杆(9)的上端能够分别沿对应的斜板(18)底侧的斜面滑动;罐体(1)的外周依次开设进水孔(111)、上蒸汽孔(112)、下蒸汽孔(113),罐体(1)的底部开设排渣孔(1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弹簧杆(13)的上端与内管(7)的内壁通过数个拉簧(20)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插杆(9)为圆杆,插杆(9)的外周配合套装密封圈(30),密封圈(30)的内周与插杆(9)的外周滑动接触配合,密封圈(30)的底侧与第一隔板(3)的顶侧固定连接;插杆(9)外周的下部开设条形滑槽(31),条形滑槽(31)内滑动配合设有滑块(32),滑块(32)与插孔(8)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插杆(9)的上端面开设球形凹槽(40),球形凹槽(40)内活动安装圆球(41),圆球(41)仅能够在球形凹槽(40)内转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竖管(6)的内周开设螺旋槽滑槽,螺旋槽滑槽的下端与竖管(6)的底侧相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内管(7)的下端开设螺纹透槽(60),螺纹透槽(60)与内管(7)内部连通,螺纹透槽(60)内螺纹安装密封盖(61)。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第一隔板(3)顶侧的中间与第二隔板(4)顶侧的中间分别开设通孔(71),通孔(71)的内周与同一个竖轴(72)的外周分别通过密封轴承转动连接,竖轴(72)的上端与电机(2)转轴的下端固定连接,竖轴(72)外周的下端套装倒锥环形过滤板(73),倒锥环形过滤板(73)的外周与罐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竖轴(72)的下端固定安装搅拌杆(74)。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竖轴(72)外周的中部通过密封轴承转动连接环形板(80)的内周,环形板(80)的顶侧对应第一透槽(5)分别开设第二透槽(81),第二透槽(81)的内周与竖管(6)的外周固定连接,环形板(80)的外周与罐体(1)的内周间隙配合。 


说明书  

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高盐废水处理装置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的蒸发器工作原理一般为废水在重力的作用下流经竖管,然后蒸发器流经竖管的外周,从而使废水中的水分蒸发,但用以废水分流的竖管内壁容易结晶从而堵塞,导致蒸发器无法正常运转,同时当废水流入竖管速度过快时,废水在竖管内容易形成水柱,从而导致蒸发效率过低,无法满足实际需求,故而我们发明了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缺陷。 

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包括罐体,罐体的顶侧固定安装电机,电机转轴的下端穿过罐体的顶壁位于罐体内,罐体上部的内周依次固定连接第一隔板的外周、第二隔板的外周,第二隔板的顶侧开设数个均匀密布的第一透槽,第一透槽的内周与固定连接竖管外周的上部,竖管内分别设有同轴的内管,内管的下端封闭,内管的上端与第一隔板的顶侧通过密封轴承转动连接,第一隔板的顶侧对应内管分别开设插孔,插孔与对应的内管中心线共线,插孔内滑动设有插杆,插杆外周的下部开设螺旋导向槽,插杆外周的下部活动套装套管,螺旋导向槽内滑动配合设有滑杆,滑杆的外端与套管的内周固定连接,套管的外周与内管的内周通过单向轴承转动连接,插杆的下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弹簧杆的上端,内管的外周分别开设左右对称的条形透槽,条形透槽内分别活动安装条形刮板,条形透槽的侧壁与条形刮板对应的侧面滑动接触配合,条形刮板相邻侧通过数个弹簧相连接,条形刮板顶侧的内端分别铰接连接推杆的下端,推杆的上端分别与对应的弹簧杆的下端铰接连接,电机转轴外周的前侧固定连接斜板的后端,插杆的上端能够分别沿对应的斜板底侧的斜面滑动;罐体的外周依次开设进水孔、上蒸汽孔、下蒸汽孔,罐体的底部开设排渣孔。 

如上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所述的弹簧杆的上端与内管的内壁通过数个拉簧相连接。 

如上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所述的插杆为圆杆,插杆的外周配合套装密封圈,密封圈的内周与插杆的外周滑动接触配合,密封圈的底侧与第一隔板的顶侧固定连接;插杆外周的下部开设条形滑槽,条形滑槽内滑动配合设有滑块,滑块与插孔固定连接。 

如上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所述的插杆的上端面开设球形凹槽,球形凹槽内活动安装圆球,圆球仅能够在球形凹槽内转动。 

如上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所述的竖管的内周开设螺旋槽滑槽,螺旋槽滑槽的下端与竖管的底侧相连通。 

如上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所述的内管的下端开设螺纹透槽,螺纹透槽与内管内部连通,螺纹透槽内螺纹安装密封盖。 

如上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所述的第一隔板顶侧的中间与第二隔板顶侧的中间分别开设通孔,通孔的内周与同一个竖轴的外周分别通过密封轴承转动连接,竖轴的上端与电机转轴的下端固定连接,竖轴外周的下端套装倒锥环形过滤板,倒锥环形过滤板的外周与罐体的内壁固定连接,竖轴的下端固定安装搅拌杆。 

如上所述的一种用于旋膜式蒸发器处理高盐废水的装置,所述的竖轴外周的中部通过密封轴承转动连接环形板的内周,环形板的顶侧对应第一透槽分别开设第二透槽,第二透槽的内周与竖管的外周固定连接,环形板的外周与罐体的内周间隙配合。 

本发明的优点是:本发明结构简单,构思巧妙,能够不断交替对废水分流的竖管进行清理,且竖管内设有内管,能够防止废水流量过大时在竖管内形成水柱,从而避免蒸发效率降低,并利用清理时产生的震动对清理装置进行清理,能够满足市场需求,适合推广。使用本发明时,首先将废水通过进水孔注入罐体内的第二隔板的顶侧,当废水没过竖管的上端,废水沿竖管的内壁向下流动进入罐体的底部,此时通过上上蒸汽孔将高温蒸汽注入罐体内,蒸汽流经竖管的外周,从而使蒸汽与竖管内废水进行热交换,使废水中的水蒸发,形成低温空气并通过下蒸气孔排出,蒸发浓缩的高盐废水聚集在罐体的底部能够通过排渣孔排出,废水流经竖管时形成结晶粘附在竖管的内周,需要进行清理,此时给电机通电,电机的转轴带动斜板转动,当斜板的从插杆的上方经过时,斜板对插杆产生向下的压力,插杆沿插孔向下移动,滑杆沿螺旋导向槽滑动,滑杆带动套管转动,套管通过单向轴承带动内管转动,内管带动条形刮板转动,同时插杆通过弹簧杆带动推杆的上端向下移动,推杆的下端对条形刮板产生背向的推力,条形刮板逐渐从条形透槽内移出,弹簧被拉伸,至条形刮板的外侧与竖管的内周接触配合,弹簧杆开始被压缩,条形刮板的外侧能够将竖管内周的结垢刮掉,实现对竖管的清理,至斜板的底侧与插杆的上端分离,插杆在弹簧杆的弹性推力作用下向上移动复位,条形刮板在弹簧的弹性拉力作用下相向运动重新进入条形透槽内,避免条形刮板影响废水流经竖管。(发明人 代春龙;魏丽萍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