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

发布时间:2020-12-30 10:21: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18

公开(公告)日 2020.12.25

IPC分类号 C02F1/5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所述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包括处理池;动力组件,所述动力组件的底部设置于所述处理池的顶部;辅助组件,所述辅助组件的顶部设置于所述处理池内壁的顶部;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的两侧设置于所述辅助组件内壁的两侧之间;加料斗,所述加料斗的右侧贯穿于所述处理池左侧的顶部,所述加料斗的右侧贯穿所述辅助组件的左侧且延伸至辅助组件的外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动力组件的使用,可以让装置搅拌的速度变慢,防止了搅拌速度过快废水溅出,提高了装置使用时的实用性,辅助组件的使用,可以对反应过后的废水进行过滤,也可以加快废水处理的效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其特征在于:包括处理池(1);

动力组件(2),所述动力组件(2)的底部设置于所述处理池(1)的顶部;

辅助组件(3),所述辅助组件(3)的顶部设置于所述处理池(1)内壁的顶部;

搅拌组件(4),所述搅拌组件(4)的两侧设置于所述辅助组件(3)内壁的两侧之间;

加料斗(5),所述加料斗(5)的右侧贯穿于所述处理池(1)左侧的顶部,所述加料斗(5)的右侧贯穿所述辅助组件(3)的左侧且延伸至辅助组件(3)的外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组件(2)包括动力齿轮(21),所述动力齿轮(21)的底部与处理池(1)的顶部转动连接,所述处理池(1)顶部的左侧设置有辅助齿轮(22),所述处理池(1)顶部左侧的后侧设置有从动齿轮(23),所述动力齿轮(21)与从动齿轮(23)啮合,所述辅助齿轮(22)与从动齿轮(23)啮合。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齿轮(21)的顶部设置有连接齿轮(24),所述辅助齿轮(22)的顶部设置有中间齿轮(25),所述连接齿轮(24)与中间齿轮(25)啮合,所述连接齿轮(24)的顶部设置有电机(2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组件(3)包括两个辅助过滤板(31),两个所述辅助过滤板(31)的顶部分别于处理池(1)内壁顶部的两侧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辅助过滤板(31)相对一侧的底部设置有连接过滤板(3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池(1)内壁的两侧均设置有隔板(33),所述处理池(1)内壁的两侧且位于两个所述隔板(33)相离的一侧均设置有加热板(34),所述处理池(1)底部的左侧设置有辅助块(35)。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组件(4)包括支撑架(41),所述支撑架(41)的两侧分别与辅助组件(3)内壁的两侧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架(41)的顶部贯穿有转动柱(42),所述转动柱(42)表面的顶部设置有移动环(43),所述移动环(43)的表面设置有控制杆(44),所述控制杆(44)的右侧依次贯穿辅助组件(3)与处理池(1)且延伸至处理池(1)的外部,所述处理池(1)右侧的顶部设置有固定块(45),所述固定块(45)的顶部与控制杆(44)的底部转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环(43)的顶部且位于转动柱(42)的表面设置有动力块(46),所述转动柱(42)的表面且位于支撑架(41)的下方设置有搅拌叶片(47)。

说明书

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废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指工艺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是造成环境污染,特别是水污染的重要原因,目前工业废水一般都需要进行处理。

在工业废水处理中,为了让废水中的杂物进行沉淀,会向废水中添加药物,而添加的药物在废水中会慢慢下沉,这样会导致药物药效发挥的不够完全,从而导致废水的处理效率较差。

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解决了废水添加的药物药效发挥不彻底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包括处理池;

动力组件,所述动力组件的底部设置于所述处理池的顶部;

辅助组件,所述辅助组件的顶部设置于所述处理池内壁的顶部;

搅拌组件,所述搅拌组件的两侧设置于所述辅助组件内壁的两侧之间;

加料斗,所述加料斗的右侧贯穿于所述处理池左侧的顶部,所述加料斗的右侧贯穿所述辅助组件的左侧且延伸至辅助组件的外部。

优选的,所述动力组件包括动力齿轮,所述动力齿轮的底部与处理池的顶部转动连接,所述处理池顶部的左侧设置有辅助齿轮,所述处理池顶部左侧的后侧设置有从动齿轮,所述动力齿轮与从动齿轮啮合,所述辅助齿轮与从动齿轮啮合。

优选的,所述动力齿轮的顶部设置有连接齿轮,所述辅助齿轮的顶部设置有中间齿轮,所述连接齿轮与中间齿轮啮合,所述连接齿轮的顶部设置有电机。

优选的,所述辅助组件包括两个辅助过滤板,两个所述辅助过滤板的顶部分别于处理池内壁顶部的两侧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辅助过滤板相对一侧的底部设置有连接过滤板。

优选的,所述处理池内壁的两侧均设置有隔板,所述处理池内壁的两侧且位于两个所述隔板相离的一侧均设置有加热板,所述处理池底部的左侧设置有辅助块。

优选的,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两侧分别与辅助组件内壁的两侧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架的顶部贯穿有转动柱,所述转动柱表面的顶部设置有移动环,所述移动环的表面设置有控制杆,所述控制杆的右侧依次贯穿辅助组件与处理池且延伸至处理池的外部,所述处理池右侧的顶部设置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部与控制杆的底部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移动环的顶部且位于转动柱的表面设置有动力块,所述转动柱的表面且位于支撑架的下方设置有搅拌叶片。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工业废水处理用絮凝沉淀池,动力组件的使用,可以让装置搅拌的速度变慢,防止了搅拌速度过快废水溅出,提高了装置使用时的实用性,辅助组件的使用,可以对反应过后的废水进行过滤,也可以加快废水处理的效率,提高了装置处理废水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废水处理的效率,搅拌组件的使用,可以让通过搅拌让药物更加均匀的分散在废水中,可以让药物更好的发挥药效,提高了装置处理废水的效率,同时也让提高了药物使用时的利用率。

发明人 (张国才;张雪;杨丽君;蒋亚平;夏熠;余乐芳;祁丽燕;顾佳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