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9:47: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24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9/04; C02F101/2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除硫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装置,包括除硫装置支撑架,除硫装置支撑架的上表面固定设置有含硫废水进液管,含硫废水进液管的前表面固定设置有进液管连接凸台,进液管连接凸台的外环面固定设置有连接凸台螺纹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左废水除硫罐和右废水除硫罐线性排列在含硫废水进液管的左右两侧,进而对含硫废水进行细化除硫过滤有效提高了除硫效率;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左废水排气管和右废水排气管并通过废水排气管将除硫中产生的废气进行及时的排出有效缓解了管道中的压力进而有效提高本实用新型的使用的寿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装置,包括除硫装置支撑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除硫装置支撑架(1)的上表面固定设置有含硫废水进液管(2),所述含硫废水进液管(2)的前表面固定设置有进液管连接凸台(3),所述进液管连接凸台(3)的外环面固定设置有连接凸台螺纹孔(4),所述含硫废水进液管(2)的左表面固定设置有左废水分流管(5);

所述左废水分流管(5)的管道端面固定设置有左废水除硫罐(6),所述左废水除硫罐(6)的中外表面固定设置有左废水排气管(7),所述左废水排气管(7)的管道端面固定设置有左排气连接管(8),所述含硫废水进液管(2)的右侧外表面固定设置有右废水分流管(9),所述右废水分流管(9)的管道端面固定设置有右废水除硫罐(10),所述右废水除硫罐(10)的中间外表面固定设置有右废水排气管(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右废水排气管(11)的管道端面固定设置有右排气连接管(12),所述右排气连接管(12)的管道端面固定设置有废水排气管(1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排气管(13)的前端面固定设置有排气管连接凸台(14),所述排气管连接凸台(14)的下侧固定设置有排液管(15)。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液管(15)的外端表面固定设置有排液管连接凸台(16),所述排液管连接凸台(16)的环表面环形阵列的设置有排液管连接螺栓孔(17)。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液管连接螺栓孔(17)的外表面固定设置有加固杆(18)且所述加固杆(18)采用合计钢材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除硫装置支撑架(1)的外侧上表面固定设置有缓冲杆(19)。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杆(19)的上表面固定设置有缓冲垫(20)。

说明书

一种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除硫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装置。

背景技术

焦化厂一般指有机物质碳化变焦的过程。在煤的干馏中指高温干馏。在石油加工中,焦化是渣油焦炭化的简称,是指重质油在500℃左右的高温条件下进行深度的裂解和缩合反应,产生气体、汽油、柴油、蜡油和石油焦的过程。焦化主要包括延迟焦化、釜式焦化、平炉焦化、流化焦化和灵活焦化等五种工艺过程,炼焦化学工业是煤炭化学工业的一个重要部分,煤炭主要加工方法包括高温炼焦、中温炼焦、低温炼焦等三种方法。冶金行业一般采用高温炼焦来获得焦炭和回收化学产品。产品焦炭可作高炉冶炼的燃料,也可用于铸造、有色金属冶炼、制造水煤气。

可用于制造生产合成氨的发生炉煤气,也可用来制造电石,以获得有机合成工业的原料。在炼焦过程中产生的化学产品经过回收、加工提取焦油、氨、萘、硫化氢、粗苯等产品,并获得净焦炉煤气、煤焦油,等,这些产品广泛用于化学工业、医药工业、耐火材料工业和国防工业。炼焦化学工业的产品已达数百种,中国炼焦化学工业已能从焦炉煤气、焦油和粗苯中制取一百多种化学产品,这对中国的国民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但是现有焦化厂在焦化的过程会产生含硫的废水,如果直接排出到户外将导致比较大的工业无法,这就需要在对废水排出前进行除硫净化处理,但是现有的废水除硫在过程中存在以下缺陷,首先就是现有的废水除硫过程中除硫效率比较低,其次是现有的废水除硫在除硫的过程中无法将除硫产出的废气及时的排出导致了管道中的压力过高影响除硫装置寿命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废水除硫过程中除硫效率比较低,其次是现有的废水除硫在除硫的过程中无法将除硫产出的废气及时的排出导致了管道中的压力过高影响除硫装置寿命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焦化厂的废水除硫装置,包括除硫装置支撑架,所述除硫装置支撑架的上表面固定设置有含硫废水进液管,所述含硫废水进液管的前表面固定设置有进液管连接凸台,所述进液管连接凸台的外环面固定设置有连接凸台螺纹孔,所述含硫废水进液管的左表面固定设置有左废水分流管;

所述左废水分流管的管道端面固定设置有左废水除硫罐,所述左废水除硫罐的中外表面固定设置有左废水排气管,所述左废水排气管的管道端面固定设置有左排气连接管,所述含硫废水进液管的右侧外表面固定设置有右废水分流管,所述右废水分流管的管道端面固定设置有右废水除硫罐,所述右废水除硫罐的中间外表面固定设置有右废水排气管。

优选的,所述右废水排气管的管道端面固定设置有右排气连接管,所述右排气连接管的管道端面固定设置有废水排气管。

优选的,所述废水排气管的前端面固定设置有排气管连接凸台,所述排气管连接凸台的下侧固定设置有排液管。

优选的,所述排液管的外端表面固定设置有排液管连接凸台,所述排液管连接凸台的环表面环形阵列的设置有排液管连接螺栓孔。

优选的,所述排液管连接螺栓孔的外表面固定设置有加固杆且所述加固杆采用合计钢材质。

优选的,所述除硫装置支撑架的外侧上表面固定设置有缓冲杆。

优选的,所述缓冲杆的上表面固定设置有缓冲垫。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左废水除硫罐和右废水除硫罐线性排列在含硫废水进液管的左右两侧,进而对含硫废水进行细化除硫过滤有效提高了除硫效率;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左废水排气管和右废水排气管并通过废水排气管将除硫中产生的废气进行及时的排出有效缓解了管道中的压力进而有效提高本实用新型的使用的寿命。

发明人 (林晓华;范金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