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医疗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9:53: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2.09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B08B3/10; B08B3/14; C02F9/04; A61B90/7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医疗废水处理设备,涉及机械领域,包括机体,机体内部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清洗室和处理室,清洗室内部设置有装置罩且装置罩内部固定安装有转动杆,转动杆上端固定连接转动轮且转动轮左右两侧配合安装有旋转轮,旋转轮外侧固定连接旋转杆且旋转杆另一端固定连接清洗板,处理室内部底侧设置有旋转板且旋转板内部设置有主动轮,主动轮左右两侧配合安装有从动轮且下端固定连接主动轴,主动轮上端固定连接搅拌架a且从动轮上端固定连接搅拌架b,转动杆下端固定连接传动轮a且主动轮下端固定连接传动轮b,本发明设计合理,不仅对赃物用品的充分搅拌清洗和烘干消毒,而且实现处理室内部污水和药物的发应充分,提高装置的工作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包括机体(1),其特征在于,机体(1)内部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清洗室(3)和处理室(31),清洗室(3)内部设置有装置罩(6)且装置罩(6)内部固定安装有转动杆(10),转动杆(10)上端固定连接转动轮(9)且转动轮(9)左右两侧配合安装有旋转轮(8),旋转轮(8)外侧固定连接旋转杆(7)且旋转杆(7)另一端固定连接清洗板(5),处理室(31)内部底侧设置有旋转板(22)且旋转板(22)内部设置有主动轮(26),主动轮(26)左右两侧配合安装有从动轮(25)且下端固定连接主动轴(23),主动轮(26)上端固定连接搅拌架a(17)且从动轮(25)上端固定连接搅拌架b(18),转动杆(10)下端固定连接传动轮a(12)且主动轮(26)下端固定连接传动轮b(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室(3)上侧的机体(1)内部滑动安装有推移板(2)。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室(3)内部左右两侧设置有烘干机(4)且上侧设置消毒机(3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杆(10)下端外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套(11)且固定套(11)左右两侧固定安装有搅拌杆(13),转动杆(10)和主动轴(23)均滑动安装在机体(1)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室(31)上侧设置有工作台(15)且工作台(15)上侧设置有储物槽(16)。

6.根据权利要求1或4所述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右侧设置有出水管(28)且出水管(28)内部设置有过滤层(29),出水管(28)和输水管(27)外侧均配合安装有阀门(30)。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主动轴(23)固定安装在旋转板(22)上且下端连接电机。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板(22)外侧固定连接搅拌板(24)且搅拌板(24)上设置有通孔。

9.根据权利要求1或4所述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机体(1)右侧上端固定设置有输药管(19)且输药管(19)上端配合安装有端盖(20)。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轮a(12)和传动轮b(21)之间配合安装有链条(14)。

说明书

一种医疗废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医疗领域,具体是一种医疗废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外科手术是指透过外科设备或外科仪器,经外科医师或其他专业人员的操作下,进入人体或其他生物组织,以外力方式排除病变、改变构造或植入外来物的处理过程,早期手术仅限于用简单的手工方法,在体表进行切、割、缝,如脓肿引流、肿物切除、外伤缝合等,随着外科学的发展,手术领域不断扩大,已能在人体任何部位进行,应用的器械也不断更新,在各式各样的外科手术过程中,可借助不同功能的医疗设备进行辅助治疗,医疗设备不断提高医学科学技术水平的基本条件,也是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医疗设备已成为现代医疗的一个重要领域;

随着医疗设备在外科手术上的广泛应用和环保理念普及以及相关环保标准的制定,对于外科手术中的医疗废水处理也有了相关要求,由于外科手术中医疗废水中含有大量和各种各样的细菌以及病毒,所以相关医疗废水的加工处理也对医疗废水处理设备的处理净化功能有了各种各样的要求,这样就需要对外科手术的医疗废水处理设备的功能设计格外重视,因此设计一款可以自动进行净化消毒杀菌的自动化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就显得十分重要,不仅降低劳动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便于使用和推广,提高生产效率。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医疗废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医疗废水处理设备,包括机体,机体内部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清洗室和处理室,清洗室内部设置有装置罩且装置罩内部固定安装有转动杆,转动杆上端固定连接转动轮且转动轮左右两侧配合安装有旋转轮,旋转轮外侧固定连接旋转杆且旋转杆另一端固定连接清洗板,处理室内部底侧设置有旋转板且旋转板内部设置有主动轮,主动轮左右两侧配合安装有从动轮且下端固定连接主动轴,主动轮上端固定连接搅拌架a且从动轮上端固定连接搅拌架b,转动杆下端固定连接传动轮a且主动轮下端固定连接传动轮b。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清洗室上侧的机体内部滑动安装有推移板。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清洗室内部左右两侧设置有烘干机且上侧设置消毒机。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动杆下端外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套且固定套左右两侧固定安装有搅拌杆,转动杆和主动轴均滑动安装在机体上。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处理室上侧设置有工作台且工作台上侧设置有储物槽。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机体右侧设置有出水管且出水管内部设置有过滤层,出水管和输水管外侧均配合安装有阀门。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主动轴固定安装在旋转板上且下端连接电机。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旋转板外侧固定连接搅拌板且搅拌板上设置有通孔。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机体右侧上端固定设置有输药管且输药管上端配合安装有端盖。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传动轮a和传动轮b之间配合安装有链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设计合理,通过设置清洗板、旋转杆、装置罩、旋转轮、转动轮和转动杆,不仅能够使转动杆带动清洗板进行圆周转动,而且使转动轮通过旋转轮带动清洗板进行自旋,即实现旋转板对清洗室内部的物品进行周转和自转的充分搅拌清洗,通过设置固定套和搅拌架,对清洗室底部的物品进行清洗,防止出现清洗死角,同时通过设置烘干机和消毒机,对清洗后的物品进行烘干和杀菌消毒,方便进行后续处理,通过设置输药管和端盖,方便对处理室内部进行药物输送,便于控制且操作简易,通过设置旋转板、主动轮、从动轮、搅拌板、搅拌架a和搅拌架b,实现处理室内部污水和药物的充分混合,使药物和废水发应充分,同时通过过滤层的再次过滤处理,对废水进行再次去味和处理,通过设置工作台和储物槽,方便外科手术时一些医疗器械的放置,方便相关物品的取放,提高装置的工作效率。

发明人 (王秀程;王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