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处理用输入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9:59: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24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F04D3/02; F04D29/00; F04D29/54; F04D29/70; C02F1/00; C02F1/38

摘要

本发明适用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所述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包括:基座;固定壳,固定安装在基座上,用于形成分离空间;内滤筒,转动设置在固定壳的内部,用于对进入废水初次过滤,且内部进水端口处至少连通设置有一个排水管,且排水管的非连通端处于内滤筒内部的非中心位置;进水管,转动连通在内滤筒的进水端,并连通外部废水源;驱动件,通过传动件与内滤筒连接,用于驱动内滤筒转动;其中,排水管的非连接端设置有通过离心力控制开关的止漏阀,固定壳的底部连通有出水管。本发明优点:结构简单,除渣能力强,输送顺畅,操作便捷,便于推广实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包括:

基座;

固定壳,固定安装在基座上,用于形成分离空间;

内滤筒,转动设置在固定壳的内部,用于对进入废水初次过滤,且内部进水端口处至少连通设置有一个排水管,且排水管的非连通端处于内滤筒内部的非中心位置;

进水管,转动连通在内滤筒的进水端,并连通外部废水源;

驱动件,通过传动件与内滤筒连接,用于驱动内滤筒转动;

其中,排水管的非连接端设置有通过离心力控制开关开关的止漏阀,固定壳的底部连通有出水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件包括主动皮带轮和从动皮带轮,主动皮带轮同轴固定连接在驱动件的输出轴上,从动皮带轮与内滤筒同轴固定连接在内滤筒端部外侧壁上,从动皮带轮和主动皮带轮通过皮带进行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件外侧覆盖有罩壳,罩壳固定连接在基座或者固定壳上,内滤筒端部转动穿过罩壳。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连通有进水口,进水口的内部设置有密封件。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基座或者固定壳上固定连接有送料螺旋辊,送料螺旋辊伸入到内滤筒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1-5任一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止漏阀包括盖板、导向杆和弹簧,导向杆一端连接在盖板的外沿,并滑动穿过排水管的非连接端,导向杆上嵌套有弹簧,弹簧使盖板靠近排水管形成密封结构。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杆为螺栓和螺母组合,螺栓穿过盖板和排水管,弹簧嵌套在螺栓上。

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的靠近排水管的一侧设置有堵塞。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的出水端内侧开设有倒角,堵塞为圆台状结构。

说明书

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企业越来越多,污水排放量也在逐年递增,相应的,污水处理行业也就应运而生,在很多化工厂里,污水直接排到河流里容易造成污染,现在多是采用污水处理装置对污水进行深度处理,污水处理需要输入装置,将污水输入到污水处理装置的内部,污水中通常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固体的物质,如果不将污水中的有用物质给过滤出来的就给入到污水处理装置,会造成污水处理装置损坏。

发明内容

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旨在解决造成污水处理装置损坏的问题。

本发明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所述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包括:

基座;

固定壳,固定安装在基座上,用于形成分离空间;

内滤筒,转动设置在固定壳的内部,用于对进入废水初次过滤,且内部进水端口处至少连通设置有一个排水管,且排水管的非连通端处于内滤筒内部的非中心位置;

进水管,转动连通在内滤筒的进水端,并连通外部废水源;

驱动件,通过传动件与内滤筒连接,用于驱动内滤筒转动;

其中,排水管的非连接端设置有通过离心力控制开关的止漏阀,固定壳的底部连通有出水管。

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将进水管的端部插入到废水源内,使进水管和排水管的内部充满水,启动驱动件,通过传动件进行传动,内滤筒在固定壳的内部高速转动,排水管内部的水受到离心力作用,从而排出排水管并使进水管的内部形成负压,从而吸引废水进入到进水管的内部,并进入到内滤筒的内部,内滤筒转动使废水进行高速转动,水穿过内滤筒进入到固定壳的内部,最后从出水管排出固定壳,废水中的废渣留在内滤筒的内部,最后通过内滤筒端部的开口排出内滤筒,止漏阀的排水管高速转动的过程中受到离心力作用打开,当驱动件关闭,止漏阀受到的离心力消失,止漏阀关闭,从而避免了进水管内部的水回流到水源的内部造成进水管内部空水,使废水的输入更加方便快捷,避免了每次都要向进水管内部灌水。内滤筒转动对废水进行除渣,避免了废水中的固体废渣进入到后续深度处理设备中造成处理阻碍,通过排水管的转动产生离心力进行输入水源,废水从排水管流过,避免了传统水泵造成的堵塞现象,通过一个驱动件完成废水的输入和过滤,使装置简单化,缩减了生产制造成本。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传动件包括主动皮带轮和从动皮带轮,主动皮带轮同轴固定连接在驱动件的输出轴上,从动皮带轮与内滤筒同轴固定连接在内滤筒端部外侧壁上,从动皮带轮和主动皮带轮通过皮带进行连接,从而完成传动。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传动件外侧覆盖有罩壳,罩壳固定连接在基座或者固定壳上,内滤筒端部转动穿过罩壳,从而避免了杂物进入到传动件的内部影响传动,同时增加了土壤修复装置的安全性。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进水管连通有进水口,且进水口的顶部高度大于排水管的高度,进水口的内部设置有密封件,打开密封件,通过进水口可以向进水管的内部加入水,装满水后关闭密封件,避免了空气通过进水口进入到进水管的内部造成漏气,进水口的设置便于进水管内部没有水时进行添加。密封件可以是密封塞、按动密封阀等,在此不做描述。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基座或者固定壳上固定连接有送料螺旋辊,送料螺旋辊伸入到内滤筒的内部,送料螺旋辊与内滤筒相对转动,送料螺旋辊上的螺旋片对内滤筒内部的废渣进行传送,避免了废渣在内滤筒的内部堆积,使内滤筒内部的废渣自动传送。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止漏阀包括盖板、导向杆和弹簧,导向杆一端连接在盖板的外沿,并滑动穿过排水管的非连接端,导向杆上嵌套有弹簧,弹簧使盖板靠近排水管形成密封结构,导向杆具有导向作用,使盖板滑动稳定。当排水管转动时,盖板受到离心力作用压缩弹簧并远离排水管,转动速度越快,废水流量越大,盖板受到的离心力越大,盖板与排水管之间的缝隙越大,从而便于废水的进入,当排水管停止转动,在弹簧的作用下,盖板靠近排水管形成密封结构。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导向杆为螺栓和螺母组合,螺栓穿过盖板和排水管,弹簧嵌套在螺栓上,螺母形成对弹簧的限位结构,拧动螺母可以调节弹簧的压缩量,从而控制盖板与排水管受离心力的缝隙大小,以此控制出水量。

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盖板的靠近排水管的一侧设置有堵塞,堵塞与排水管端部配合,增加了盖板与排水管的密封性,避免了漏水现象的出现。

作为本发明的另一种优选实施例,排水管的出水端内侧开设有倒角,堵塞为圆台状结构,堵塞受力可以嵌入到排水管的内侧端部,从而进一步增加堵塞与排水管连接的密封性。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废水处理用输入装置,内滤筒转动对废水进行除渣,避免了废水中的固体废渣进入到后续深度处理设备中造成处理阻碍,通过排水管的转动产生离心力进行输入水源,废水从排水管流过,避免了传统水泵造成的堵塞现象,通过一个驱动件完成废水的输入和过滤,使装置简单化,缩减了生产制造成本。

发明人 (刘玉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