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净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3 9:58: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122

公开(公告)日 20201127

IPC分类号 C02F1/5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水净化设备,包括进水管、混合槽、第一加药管、第二加药管、初混池、搅拌池、压泥机,所述混合槽呈长条状,混合槽的顶端和长度方向的一侧开口,混合槽的长度方向的另一侧与进水管相连,混合槽的上方设有一根用于添加混凝剂的第一加药管,混合槽的开口侧的下方设有一个初混池,初混池底部设有两个第一输送泵,每个第一输送泵的出液端均连有一根第一连通管,每根连接管均与一个搅拌池相连,所述搅拌池内设有一根搅拌轴,搅拌轴上设有若干搅拌桨。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混合槽和第一加药管相配合,使得混凝剂和污水可以得到充分的混合,使得混凝剂可更好的发挥作用。

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进水管(10)、混合槽(1)、第一加药管(11)、第二加药管(30)、初混池(2)、搅拌池(3)、压泥机(4),所述混合槽(1)呈长条状,混合槽(1)的顶端和长度方向的一侧开口,混合槽(1)的长度方向的另一侧与进水管(10)相连,混合槽(1)的上方设有一根用于添加混凝剂的第一加药管(11),混合槽(1)的开口侧的下方设有一个初混池(2),初混池(2)底部设有两个第一输送泵(21),每个第一输送泵(21)的出液端均连有一根第一连通管(22),每根连接管均与一个搅拌池(3)相连,所述搅拌池(3)内设有一根搅拌轴(36),搅拌轴(36)上设有若干搅拌桨(37),搅拌轴(36)与电机(35)相连,搅拌池(3)上连有用于添加助凝剂的第二加药管(30),每个搅拌池(3)底部均设有第二输送泵(31),第二输送泵(31)的出液端连有一根第二连通管(32),两根第二连通管(32)均与同一个压泥机(4)相连,压泥机(4)上设有一根排水管(40)。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槽(1)呈扁平状,混合槽(1)的深度为进水管(10)内径的1.5-2倍,混合槽(1)的宽度为进水管(10)内径的1.5-2倍。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加药管(11)的末端设有一个内部中空的加药盘(12),加药盘(12)底部设有若干根出液管(13)。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净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输送泵(21)和第二输送泵(31)均为气动隔膜泵。

说明书

一种废水净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艺玩具的技术领域,特别是废气处理设备的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目前我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玩具生产国和出口国,2017年玩具出口额达183.86亿美元,从1995年到2017年,玩具出口额总体保持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93%。我国玩具产业集群明显。我国主要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是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福建省和上海市。其中广东是全国玩具最大的生产基地,而汕头澄海的玩具厂商又最为集中,创新能力也较为突出。国内玩具市场将受益于二胎红利及消费升级,市场空间巨大;我国玩具市场巨大,且未来有较大增长空间。2017年,全世界玩具行业市场规模约为820亿美元,我国玩具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0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不到13%,与我国占世界人口19%的比例还有相当差距。从消费群体的规模来看,我国有超过两亿的青少年,同时我国出生人口数量也进入上升通道,叠加二胎政策影响,已形成一个小高峰。2017年新增人口超过1786万人,其中二孩占到45%左右,大概有800万到830万,每年的新增人口也是未来玩具消费的重要的增量来源。

玩具厂在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一些废水,这些废水若不经过处理容易造成污染,而且会浪费水资源,需要经过净化处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提出一种废水净化设备,能够使玩具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可以得到有效的净化处理。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废水净化设备,包括进水管、混合槽、第一加药管、第二加药管、初混池、搅拌池、压泥机,所述混合槽呈长条状,混合槽的顶端和长度方向的一侧开口,混合槽的长度方向的另一侧与进水管相连,混合槽的上方设有一根用于添加混凝剂的第一加药管,混合槽的开口侧的下方设有一个初混池,初混池底部设有两个第一输送泵,每个第一输送泵的出液端均连有一根第一连通管,每根连接管均与一个搅拌池相连,所述搅拌池内设有一根搅拌轴,搅拌轴上设有若干搅拌桨,搅拌轴与电机相连,搅拌池上连有用于添加助凝剂的第二加药管,每个搅拌池底部均设有第二输送泵,第二输送泵的出液端连有一根第二连通管,两根第二连通管均与同一个压泥机相连,压泥机上设有一根排水管。

作为优选,所述混合槽呈扁平状,混合槽的深度为进水管内径的1.5-2倍,混合槽的宽度为进水管内径的1.5-2倍。

作为优选,所述第一加药管的末端设有一个内部中空的加药盘,加药盘底部设有若干根出液管。

作为优选,所述第一输送泵和第二输送泵均为气动隔膜泵。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将混合槽和第一加药管相配合,使得混凝剂和污水可以得到充分的混合,使得混凝剂可更好的发挥作用;两个搅拌池的设置使得搅拌池内的污水可得到充分时间的搅拌,使得污水可以得到更加有效的絮沉,提高了污水净化效果。

本实用新型的特征及优点将通过实施例结合附图进行详细说明。

发明人 (叶少青)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