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多级净化污水处理用净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1-4-29 8:17: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8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级净化的污水处理用净化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腔上端的两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上下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所述减震弹簧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内侧通过连接板固定连接有固定套管。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块、减震弹簧、固定套管、复位弹簧、减震块和活动板的配合使用,起到了方便拆卸的效果,从而防止菜叶等垃圾堵塞过滤网,通过箱体的内腔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加热管、紫外线照射灯、紫外线灯管、活性炭过滤网和海绵过滤网,起到了多级过滤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净化装置不具备对过滤网进行拆卸的效果,从而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拆卸检修,降低了使用效率的问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级净化的污水处理用净化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腔上端的两侧开设有滑槽(15),所述滑槽(15)的上下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9),所述减震弹簧(9)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滑块(14),所述滑块(14)的内侧通过连接板固定连接有固定套管(13),所述固定套管(13)的内腔通过减震块(17)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16),所述复位弹簧(16)的外侧通过活动板(18)固定连接有伸缩杆(11),所述伸缩杆(11)的伸缩端通过插孔(19)卡接有固定块(8),所述固定块(8)的内侧固定连接有不锈钢过滤网(7),且不锈钢过滤网(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把手(10),所述箱体(1)的内腔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加热管(2)、紫外线照射灯(3)、紫外线灯管(4)、活性炭过滤网(5)和海绵过滤网(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级净化的污水处理用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顶部的四周通过螺栓连接有活动盖板(20),所述活动盖板(20)的正表面嵌设有可视窗(21),所述活动盖板(20)的中端且位于可视窗(21)的中端开设有进水口(1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级净化的污水处理用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导流板,且导流板为倾斜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级净化的污水处理用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右侧的底部开设有排水口,且排水口的表面设置有阀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级净化的污水处理用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底部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支撑腿,且支撑腿的底部设置有防滑垫。 


说明书  

一种多级净化的污水处理用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多级净化的污水处理用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主要是生活上使用后的水,其含有有机物较多,处理较易,在家庭洗菜用水时污水都为直接排放,从而容易造成水资源的浪费,但现有的净化装置不具备对过滤网进行拆卸的效果,从而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拆卸检修,降低了使用效率,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多级净化的污水处理用净化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级净化的污水处理用净化装置,具备多级净化和方便拆卸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净化装置不具备对过滤网进行拆卸的效果,从而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拆卸检修,降低了使用效率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级净化的污水处理用净化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腔上端的两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上下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所述减震弹簧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内侧通过连接板固定连接有固定套管,所述固定套管的内腔通过减震块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外侧通过活动板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伸缩端通过插孔卡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侧固定连接有不锈钢过滤网,且不锈钢过滤网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箱体的内腔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加热管、紫外线照射灯、紫外线灯管、活性炭过滤网和海绵过滤网。 

优选的,所述箱体顶部的四周通过螺栓连接有活动盖板,所述活动盖板的正表面嵌设有可视窗,所述活动盖板的中端且位于可视窗的中端开设有进水口。 

优选的,所述箱体内腔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导流板,且导流板为倾斜设置。 

优选的,所述箱体右侧的底部开设有排水口,且排水口的表面设置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箱体底部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支撑腿,且支撑腿的底部设置有防滑垫。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块、减震弹簧、固定套管、复位弹簧、减震块和活动板的配合使用,起到了方便拆卸的效果,从而防止菜叶等垃圾堵塞过滤网,通过箱体的内腔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加热管、紫外线照射灯、紫外线灯管、活性炭过滤网和海绵过滤网,起到了多级过滤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净化装置不具备对过滤网进行拆卸的效果,从而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拆卸检修,降低了使用效率的问题。 

(发明人:刘豪;刘昌林;李军;聂润华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