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厂组合除臭装置

发布时间:2021-11-12 8:42: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20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B01D53/84; B01D53/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组合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复合生物滤池和活性炭吸附滤池,所述复合生物滤池两端侧壁分别设有高浓度臭气进气管和高浓度臭气出气管,所述活性炭吸附滤池两端侧壁分别设有低浓度臭气进气管和低浓度臭气出气管,所述高浓度臭气出气管和低浓度臭气出气管与尾气排放口连接,所述高浓度臭气出气管与尾气排放口之间设有并联运行阀门,所述高浓度臭气出气管与低浓度臭气进气管之间设有串联运行阀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组合式除臭装置,运行方式灵活,可有效提高除臭保障率,尤其适用于环境敏感地区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的除臭。

163460935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组合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复合生物滤池(3)和活性炭吸附滤池(8),所述复合生物滤池(3)两端侧壁分别设有高浓度臭气进气管(10)和高浓度臭气出气管(11),所述活性炭吸附滤池(8)两端侧壁分别设有低浓度臭气进气管(12)和低浓度臭气出气管(13),所述高浓度臭气出气管(11)和低浓度臭气出气管(13)与尾气排放口(9)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组合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高浓度臭气进气管(10)设有高浓度除臭系统风机(2),所述低浓度臭气进气管(12)设低浓度除臭系统风机(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组合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高浓度臭气出气管(11)与尾气排放口(9)之间设有并联运行阀门(5),所述高浓度臭气出气管(11)与低浓度臭气进气管(12)之间设有串联运行阀门(4)。

说明书

一种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组合除臭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尤其涉及一种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组合除臭装置。

背景技术

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因为环境友好,并能有效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地下车间内臭气的收集和有效处理是地埋式污水厂设计的要点之一。目前地埋式污水处理厂主流除臭方式是采用单一生物滤池除臭系统,将车间内所有臭气统一收集,进入生物滤池进行处理。这种方式存在臭气量大、臭气浓度低的问题,导致生物滤池内生物膜挂膜困难,影响系统的正常运行,除臭效果不佳。单一生物滤池除臭系统运行问题较多、除臭保障率不高。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组合式除臭装置,运行方式灵活,可有效提高除臭保障率,尤其适用于环境敏感地区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的除臭。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地埋式污水处理厂组合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复合生物滤池和活性炭吸附滤池,所述复合生物滤池两端侧壁分别设有高浓度臭气进气管和高浓度臭气出气管,所述活性炭吸附滤池两端侧壁分别设有低浓度臭气进气管和低浓度臭气出气管,所述高浓度臭气出气管和低浓度臭气出气管与尾气排放口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高浓度臭气进气管设有高浓度除臭系统风机,所述低浓度臭气进气管设低浓度除臭系统风机。

进一步的,所述高浓度臭气出气管与尾气排放口之间设有并联运行阀门,所述高浓度臭气出气管与低浓度臭气进气管之间设有串联运行阀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采用高、低浓度两套系统的组合装置进行除臭,高浓度除臭系统主要处理污水处理构筑物内产生的高浓度臭气,除臭装置为复合生物滤池;低浓度除臭系统主要处理地下污水处理车间内的低浓度臭气,除臭装置为活性炭吸附滤池。复合生物滤池处理构筑物内高浓度臭气,臭气量相对较小,臭气浓度较高,符合生物滤池的运行条件,有利于生物滤池系统正常运行。将高、低浓度臭气分开处理,更有针对性。两套除臭装置可并联运行,也可串联运行,运行方式灵活,除臭效果好,除臭保障率更高。

(发明人:张华伟;瞿露;陈文华;贾建青;魏欣)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