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含有污水泵的污水提升器

发布时间:2021-11-11 9:08: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08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E03F5/2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含有污水泵的污水提升器,涉及到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箱体与开设于箱体上的进水口和出水口,箱体内设有与进水口相连通的进水管,进水管上连通有污水泵,进水管的末端处连接有缓冲箱,缓冲箱远离进水管的一端连接有出水管;通过搅拌使得消毒液与污水更充分的混合接触,从而消毒液将污水中的有毒物质处理掉,过滤网对污水中的废屑起到过滤作用,减少污水中的废屑和有毒物质直接排放到外界带来环境污染的可能。

163607964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有污水泵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1)与开设于箱体(1)上的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箱体(1)内设有与进水口相连通的进水管(2),所述进水管(2)上连通有污水泵(3),所述进水管(2)的末端处连接有缓冲箱(4),所述缓冲箱(4)远离进水管(2)的一端连接有出水管(5),所述出水管(5)远离缓冲箱(4)的一端与出水口相连通,所述出水管(5)上连接有抽水泵(6),所述缓冲箱(4)内设有用于处理污水中有害物质的污水处理机构(7);

污水处理机构(7):包括电动机(71)、搅拌轴(72)、搅拌环(73)、活性炭(74)、絮凝剂(75)、过滤网(76)与消毒液(77),所述电动机(71)固设在缓冲箱(4)内侧的顶壁上,所述搅拌轴(72)同轴转动连接在电动机(71)输出端上,若干组所述搅拌环(73)设在搅拌轴(72)的高度方向上,所述活性炭(74)放置在缓冲箱(4)内底壁上,所述絮凝剂(75)分布在缓冲箱(4)内,所述消毒液(77)密布分布在缓冲箱(4)内,所述过滤网(76)嵌设在出水管(5)的内壁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污水泵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箱(4)的外壁上通过抽气管(8)连接有臭气储存箱(9),所述抽气管(8)上设有抽气泵(1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污水泵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箱(4)的两侧内壁靠近底壁处均开设有卡槽(11),两组所述卡槽(11)内卡接有与卡槽(11)相适配的卡板(12)。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含有污水泵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卡板(12)的外壁上固定连接有把手(13),所述把手(13)外壁上连接有橡胶层。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污水泵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2)上安装有用于防止污水回流的止回阀(14)。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含有污水泵的污水提升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止回阀(14)与进水管(2)之间连接处密封连接有密封垫(15)。

说明书

一种含有污水泵的污水提升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含有污水泵的污水提升器。

背景技术

污水提升器是一种排水设备,用于地下室、船舶、车辆等远离排水立管和排水条件不好的场所,能够将卫生间的生活用水收集处理。通常为一套整体系统,能够解决部分特殊场所的公共卫生问题。全自动污水提升器主要可用于地下室及远离排水立管不具备自流排放污水的地点卫生洁具污水的排除,也可用于船舶、车辆等排水条件不太好的场合。

中国专利公开号为CN210238749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污水提升器,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其技术要点括一底座、安装在底座上的箱体、设置在箱体上侧的进水口、设置在箱体下侧用于排出污水的出水口、设置在出水口上用于提供动力的排污泵以及设置在用于控制污水提升器工作的控制器,箱体一侧固定有与箱体连通用于清洗箱体异物的水源管,水源管连接外界水源,水源管上设置有进水阀,进水阀电连接控制器,箱体内转动有搅拌轴,箱体上设置有驱动搅拌轴转动的驱动装置,驱动装置电连接控制器。该污水提升器在使用过程中未考虑到污水中垃圾进入箱体内,污水有毒直接排放对外界环境造成影响。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含有污水泵的污水提升器,其优点是:通过设置污水处理机构,方便快捷的将污水中的有害物质处理,提高污水提升器的污水处理效果。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一种含有污水泵的污水提升器,包括箱体与开设于箱体上的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箱体内设有与进水口相连通的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上连通有污水泵,所述进水管的末端处连接有缓冲箱,所述缓冲箱远离进水管的一端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远离缓冲箱的一端与出水口相连通,所述出水管上连接有抽水泵,所述缓冲箱内设有用于处理污水中有害物质的污水处理机构;

污水处理机构:包括电动机、搅拌轴、搅拌环、活性炭、絮凝剂、过滤网与消毒液,所述电动机固设在缓冲箱内侧的顶壁上,所述搅拌轴同轴转动连接在电动机输出端上,若干组所述搅拌环设在搅拌轴的高度方向上,所述活性炭放置在缓冲箱内底壁上,所述絮凝剂分布在缓冲箱内,所述消毒液密布分布在缓冲箱内,所述过滤网嵌设在出水管的内壁上。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需要处理污水时,驱动污水泵将污水从进水管内抽到缓冲箱内,此时,驱动电动机转动,电动机带动搅拌轴转动,进而搅拌轴带动搅拌环转动,搅拌环对污水中的垃圾进行搅拌粉碎,絮凝剂与粉碎后的废屑混合沉淀,将污水中的垃圾处理掉,通过搅拌使得消毒液与污水更充分的混合接触,从而消毒液将污水中的有毒物质处理掉,活性炭用于吸附污水中的杂质和颗粒,过滤网对污水中的废屑起到过滤作用,减少污水中的废屑和有毒物质直接排放到外界带来环境污染的可能。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缓冲箱的外壁上通过抽气管连接有臭气储存箱,所述抽气管上设有抽气泵。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缓冲箱在搅拌污水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毒气,此时,驱动抽气泵抽气,将毒气抽到抽气储存箱内,避免毒气直接排放到外界环境带来人体伤害。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缓冲箱的两侧内壁靠近底壁处均开设有卡槽,两组所述卡槽内卡接有与卡槽相适配的卡板。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当缓冲箱内的污水排放到外界后,操作人员滑动卡板,将卡板从卡槽内滑出,方便快捷的将卡板上的废屑和垃圾倒出,使得缓冲箱内污水处理下次正常作业。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卡板的外壁上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把手外壁上连接有橡胶层。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通过拉动把手,方便快捷的将卡板从卡槽内抽出,橡胶层避免污水和废屑吸附在把手上,带来把手污染的可能。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进水管上安装有用于防止污水回流的止回阀。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进水管在抽取污水时,止回阀对进水管中污水起到阻止回流的可能,使得进水管更好的将污水抽到缓冲箱内处理。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止回阀与进水管之间连接处密封连接有密封垫。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密封垫对止回阀与进水管之间的缝隙起到密封作用,避免污水从缝隙间冒出,使得止回阀的阻止回流效果更好。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需要处理污水时,驱动污水泵将污水从进水管内抽到缓冲箱内,此时,驱动电动机转动,电动机带动搅拌轴转动,进而搅拌轴带动搅拌环转动,搅拌环对污水中的垃圾进行搅拌粉碎,絮凝剂与粉碎后的废屑混合沉淀,将污水中的垃圾处理掉,通过搅拌使得消毒液与污水更充分的混合接触,从而消毒液将污水中的有毒物质处理掉,活性炭用于吸附污水中的杂质和颗粒,过滤网对污水中的废屑起到过滤作用,减少污水中的废屑和有毒物质直接排放到外界带来环境污染的可能;

2、当缓冲箱内的污水排放到外界后,操作人员滑动卡板,将卡板从卡槽内滑出,方便快捷的将卡板上的废屑和垃圾倒出,使得缓冲箱内污水处理下次正常作业。

(发明人:杨志国;周洁)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