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11-14 8:31: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7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箱,在污水箱上还设置了进水管和出水管,在污水箱内竖直连接隔板将污水箱内分为第一腔体和第二腔体,在第一腔体内的两侧壁上均连接第一液压缸,在两个第一液压缸的驱动杆上连接过滤网,在隔板的一侧上方设置第二液压缸,第二液压缸设置在所述第二腔体内,第二液压缸的活塞杆穿过隔板连接推板,在第一腔体的一侧壁上方设置贯通槽连通外部,贯通槽与所述推板相对设置,在隔板的下方设置连通槽,连通槽连通所述第二腔体。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装置通过第一液压缸带动过滤网向上移动,然后通过第二液压缸带动推板推动过滤网上的杂质,将杂质从贯通槽内向外推出。

163601255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箱(1),在污水箱(1)上还设置了进水管(2)和出水管(3),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污水箱(1)内竖直连接隔板(4),隔板(4)将所述污水箱(1)的内部分隔为第一腔体(5)和第二腔体(6),在第一腔体(5)内的两侧壁上均连接第一液压缸(7),两个第一液压缸(7)相对且竖直向上设置,在两个第一液压缸(7)的驱动杆上连接过滤网(8),过滤网(8)在所述第一腔体(5)内滑动,过滤网(8)设置在所述进水管(2)的下方,在所述隔板(4)的一侧上方设置第二液压缸(9),第二液压缸(9)设置在所述第二腔体(6)内,第二液压缸(9)的活塞杆穿过所述隔板(4),在第二液压缸(9)的活塞杆上连接推板(10),在第一腔体(5)的一侧壁上方设置贯通槽(11)连通外部,贯通槽(11)与所述推板(10)相对设置,在隔板(4)的下方设置连通槽(12),连通槽(12)连通所述第二腔体(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隔板(4)的一侧上方设置放置槽(4.1),放置槽(4.1)处于所述第一腔体(5)内,在放置槽(4.1)内设置所述推板(1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第二液压缸(9)的下方设置支撑板(9.1),支撑板(9.1)的一侧连接在所述隔板(4)上,在支撑板(9.1)和所述隔板(4)之间连接加强杆(9.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第一腔体(5)内的两侧壁上均连接导流板(5.1),两个导流板(5.1)均倾斜设置,两个导流板(5.1)的下端相对设置,两个导流板(5.1)均设置在所述过滤网(8)的下方,在每个导流板(5.1)上均设有贯穿孔,在贯通孔内穿过相应的所述第一液压缸(7)的活塞杆。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每个所述第一液压缸(7)的上方均设置挡水板(7.1),挡水板(7.1)均连接在所述第一腔体(5)的内壁上,每个挡水板(7.1)均设置相应的所述导流板(5.1)的下方。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第二腔体(6)内的底部竖直连接竖板(6.1),竖板(6.1)的高度低于所述第一液压缸(7)的底部高度,在竖板(6.1)与所述隔板(4)之间的上方连接过滤板(6.2),在过滤板(6.2)的上方设置活性炭板(6.3),在第二腔体(6)内的一侧底部设有出水口连接所述出水管(3)。

说明书

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排放前必须进行处理,但是传统的污水处理装置通常都是通过过滤网将污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过了一段时间后,过滤网上的杂质会堆满过滤网,造成污水的处理效率缓慢,因此需要对过滤网上的杂质进行定期清理,但是清理过滤网上的杂质都需要人工手动清理,增大了清洁人员的工作量,降低了污水处理装置的工作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箱,在污水箱上还设置了进水管和出水管,在所述污水箱内竖直连接隔板,隔板将所述污水箱的内部分隔为第一腔体和第二腔体,在第一腔体内的两侧壁上均连接第一液压缸,两个第一液压缸相对且竖直向上设置,在两个第一液压缸 的驱动杆上连接过滤网,过滤网在所述第一腔体内滑动,过滤网设置在所述进水管的下方,在所述隔板的一侧上方设置第二液压缸,第二液压缸设置在所述第二腔体内,第二液压缸的活塞杆穿过所述隔板,在第二液压缸的活塞杆上连接推板,在第一腔体的一侧壁上方设置贯通槽连通外部,贯通槽与所述推板相对设置,在隔板的下方设置连通槽,连通槽连通所述第二腔体。

优选地,在所述隔板的一侧上方设置放置槽,放置槽处于所述第一腔体内,在放置槽内设置所述推板。

优选地,在所述第二液压缸的下方设置支撑板,支撑板的一侧连接在所述隔板上,在支撑板和所述隔板之间连接加强杆。

优选地,在所述第一腔体内的两侧壁上均连接导流板,两个导流板均倾斜设置,两个导流板的下端相对设置,两个导流板均设置在所述过滤网的下方,在每个导流板上均设有贯穿孔,在贯通孔内穿过相应的所述第一液压缸的活塞杆。

优选地,在每个所述第一液压缸的上方均设置挡水板,挡水板均连接在所述第一腔体的内壁上,每个挡水板均设置相应的所述导流板的下方。

优选地,在所述第二腔体内的底部竖直连接竖板,竖板的高度低于所述第一液压缸的底部高度,在竖板与所述隔板之间的上方连接过滤板,在过滤板的上方设置活性炭板,在第二腔体内的一侧底部设有出水口连接所述出水管。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高效污水处理装置通过第一液压缸带动过滤网向上移动,然后通过第二液压缸带动推板推动过滤网上的杂质,将杂质从贯通槽内向外推出,从而起到清理过滤网的目的,提高污水的过滤效率。

(发明人:周燕;沈绍桐;王建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