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11-25 9:08: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2.08

公开(公告)日2021.03.19

IPC分类号C02F9/04; B01F11/00

摘要

本发明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针对现有的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在废水处理过程中,可能会由于废水中含有残渣,在过滤过程中,会使得过滤网被堵塞,且在加入消毒粉时一次性投入容易导致混合不均匀,导致消毒效果差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放料盒,所述箱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转杆,转杆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转辊,所述箱体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移动板,移动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本发明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够对化工内的杂物进行过滤,同时还能对污水与反应剂进行充分的搅拌反应,从而能够加快污水处理效果。

163771558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放料盒(2),所述箱体(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电机(3),电机(3)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转杆(4),转杆(4)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转辊(6),所述箱体(1)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移动板(5),移动板(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7),固定架(7)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杆(10),所述放料盒(2)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导料管(11),导料管(11)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塞板(12),塞板(12)与顶杆(10)固定连接,所述移动板(5)的底部转动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转轴(14),两个转轴(14)的底端转动连接有同一个连接板(29),连接板(29)与转杆(4)活动连接,且转杆(4)与转轴(14)上均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棒(15),所述箱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进水管(16),所述箱体(1)的一侧内壁上固定安装导水管(17),导水管(17)与进水管(16)相连通,导水管(17)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过滤板(18),过滤板(18)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杆(19),固定杆(19)与移动板(5)固定连接,所述导水管(17)的顶部活动连接有移动杆(21),移动杆(21)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刮杆(26),刮杆(26)与过滤板(18)相互配合,且刮杆(2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刮板(27),刮板(27)与导水管(17)的内壁相贴合。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杆(4)上固定套设有第一链轮,转轴(14)上固定套设有第二链轮,第一链轮与两个第二链轮上啮合有同一个链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板(5)上开设有活动孔,活动孔与转辊(6)活动连接,且活动孔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定位销(9),转辊(6)上开设有循环槽(8),循环槽(8)与定位销(9)滑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塞板(12)上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凹槽(13),凹槽(13)与导料管(11)相互配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开设有通孔(20),通孔(20)与移动杆(21)活动连接,且移动杆(21)上开设有螺纹槽(23),通孔(20)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定位块(22),定位块(22)与螺纹槽(23)滑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杆(2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板(24),固定板(24)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25),复位弹簧(25)的底端与箱体(1)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一侧螺纹连接有集料盒(28),集料盒(28)与过滤板(18)相互配合。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出水管,出水管上设有阀门。

说明书

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是指居民活动过程中排出的水及径流雨水的总称,它包括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雨径流入排水管渠等其它无用水,一般指经过一定技术处理后不能再循环利用或者一级污染后制纯处理难度达不到一定标准的水,这些废水在经过处理后大多会加入消毒粉进行消毒。

现有的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在废水处理过程中,可能会由于废水中含有残渣,在过滤过程中,会使得过滤网被堵塞,且在加入消毒粉时一次性投入容易导致混合不均匀,导致消毒效果差,所以我们提出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在废水处理过程中,可能会由于废水中含有残渣,在过滤过程中,会使得过滤网被堵塞,且在加入消毒粉时一次性投入容易导致混合不均匀,导致消毒效果差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放料盒,所述箱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转杆,转杆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转辊,所述箱体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移动板,移动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固定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杆,所述放料盒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导料管,导料管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塞板,塞板与顶杆固定连接,所述移动板的底部转动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转轴,两个转轴的底端转动连接有同一个连接板,连接板与转杆活动连接,且转杆与转轴上均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棒,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进水管,所述箱体的一侧内壁上固定安装导水管,导水管与进水管相连通,导水管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过滤板,过滤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杆,固定杆与移动板固定连接,所述导水管的顶部活动连接有移动杆,移动杆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刮杆,刮杆与过滤板相互配合,且刮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刮板,刮板与导水管的内壁相贴合。

优选的,所述转杆上固定套设有第一链轮,转轴上固定套设有第二链轮,第一链轮与两个第二链轮上啮合有同一个链条,转动的转杆能够通过第一链轮、两个第二链轮和链条的相互啮合带动转轴同时转动。

优选的,所述移动板上开设有活动孔,活动孔与转辊活动连接,且活动孔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定位销,转辊上开设有循环槽,循环槽与定位销滑动连接,转动的转辊能够通过循环槽与定位销的滑动连接带动移动板上下移动。

优选的,所述塞板上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凹槽,凹槽与导料管相互配合,塞板能够通过凹槽对放料盒内的物料进行导出。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开设有通孔,通孔与移动杆活动连接,且移动杆上开设有螺纹槽,通孔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定位块,定位块与螺纹槽滑动连接,移动的移动杆能够通过螺纹槽与定位块的滑动连接带动移动杆进行转动。

优选的,所述移动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板,固定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复位弹簧的底端与箱体固定连接,复位弹簧能够通过固定板带动移动杆进行复位。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螺纹连接有集料盒,集料盒与过滤板相互配合,集料盒能够对过滤板上的废料进行收集。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出水管,出水管上设有阀门,出水管能够对箱体内处理好的水进行导出,并通过阀门进行控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本方案由于设置了第一链轮、第二链轮和链条的相互啮合,使得转动的转杆能够带动两个转轴同时进行转动,进而能够带动搅拌棒对箱体内废水进行搅拌;

(2)由于循环槽与定位销的滑动连接,使得转动的转辊能够带动移动板上下移动,进而能够通过固定架带动塞板上下移动,从而通过凹槽对放料盒内的物料进行间歇性放料;

(3)由于螺纹槽与定位块的滑动连接,使得移动的移动杆能够形成转动,进而能够带动刮杆对过滤板上的废料进行刮出。

本发明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够对化工内的杂物进行过滤,同时还能对污水与反应剂进行充分的搅拌反应,从而能够加快污水处理效果。

(发明人:韩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