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1-16 9:06: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22

公开(公告)日2021.04.09

IPC分类号C02F9/04; B01F7/20; B01F15/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罐和支撑底座,所述支撑底座顶端中间位置处设有缓冲槽,所述缓冲槽内表面套接有缓冲套,所述缓冲套与缓冲槽间隙位置处通过弹簧座安装有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套内表面中间位置处套接有处理罐,所述处理罐内部靠近顶端位置处通过隔板安装有混合室,所述处理罐内部位于混合室下端一侧位置处通过隔板安装有过滤室A,所述处理罐内部位于混合室下端背离过滤室A一侧位置处通过隔板安装有过滤室B。本发明解决了现有装置药剂混合结构较为简单,混合均匀度较差,净化效果不佳,且处理设备均为固定安装,无法移动,适用性较差的问题,提高了本发明的污水处理效果。

164187056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罐(1)和支撑底座(8),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底座(8)顶端中间位置处设有缓冲槽(28),所述缓冲槽(28)内表面套接有缓冲套(26),所述缓冲套(26)与缓冲槽(28)间隙位置处通过弹簧座安装有缓冲弹簧(27),所述缓冲套(26)内表面中间位置处套接有处理罐(1),所述处理罐(1)内部靠近顶端位置处通过隔板安装有混合室(3),所述处理罐(1)内部位于混合室(3)下端一侧位置处通过隔板安装有过滤室A(9),所述处理罐(1)内部位于混合室(3)下端背离过滤室A(9)一侧位置处通过隔板安装有过滤室B(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室(3)内部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旋转轴(2),所述旋转轴(2)外表面位于混合室(3)内部顶端两侧位置处均安装有搅拌叶(25),所述旋转轴(2)外表面位于混合室(3)底端位置处安装有搅拌轴(24),所述搅拌轴(24)顶端位置处与底端位置处均安装有搅拌杆(2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轴(2)顶端位于处理罐(1)上端位置处安装有旋转电机(16),所述处理罐(1)顶端一侧安装有下料斗(17),所述处理罐(1)顶端背离下料斗(17)一侧安装有进水管(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室A(9)内部靠近底端位置处安装有过滤网A(18),所述过滤室A(9)内部靠近顶端位置处安装有过滤网D(22),所述过滤室B(10)靠近底端位置处安装有过滤网B(20),所述过滤室B(10)内部靠近顶端位置处安装有过滤网C(21),所述过滤网A(18)、过滤网D(22)、过滤网C(21)与过滤网D(22)内部过滤孔依次由大到小。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室(3)底端靠近过滤室A(9)一侧通过下水管(4)连接于过滤室A(9)底端位置处,所述过滤室A(9)背离下水管(4)一侧顶端位置处通过溢流管(19)连接于过滤室B(10)内部底端位置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底座(8)底端四个角位置处安装有移动底座(7),所述移动底座(7)底端中间位置处套接有减震轴(31),所述移动底座(7)内部位于减震轴(31)上端位置处设有减震槽(32),所述减震槽(32)内表面位于减震轴(31)上端位置处安装有减震弹簧(29),所述减震轴(31)底端位置处安装有万向轮(30)。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室A(9)底端位置处安装有废料管B(6),所述过滤室A(9)位于过滤网A(18)与过滤网D(22)间隙位置处通过废料管A(5)连接于废料管B(6)。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室B(10)底端位置处通过上料管B(14)连接于进水管(15),所述过滤室B(10)位于过滤网B(20)与过滤网C(21)间隙位置处通过上料管A(11)连接于上料管B(14),所述上料管B(14)靠近顶端位置处安装有循环泵(13),所述过滤室B(10)位于过滤网C(21)上端位置处安装有出水管(12)。

说明书

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城市污水处理工艺一般根据城市污水的利用或排放去向并考虑水体的自然净化能力,确定污水的处理程度及相应的处理工艺。处理后的污水,无论用于工业、农业或是回灌补充地下水,都必须符合国家颁发的有关水质标准。

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药剂混合结构较为简单,混合均匀度较差,净化效果不佳,且处理设备均为固定安装,无法移动,适用性较差,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具备可移动的优点,解决了现有装置药剂混合结构较为简单,混合均匀度较差,净化效果不佳,且处理设备均为固定安装,无法移动,适用性较差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移动式节能环保型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罐和支撑底座,其中所述支撑底座顶端中间位置处设有缓冲槽,所述缓冲槽内表面套接有缓冲套,所述缓冲套与缓冲槽间隙位置处通过弹簧座安装有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套内表面中间位置处套接有处理罐,所述处理罐内部靠近顶端位置处通过隔板安装有混合室,所述处理罐内部位于混合室下端一侧位置处通过隔板安装有过滤室A,所述处理罐内部位于混合室下端背离过滤室A一侧位置处通过隔板安装有过滤室B。

优选的,所述混合室内部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外表面位于混合室内部顶端两侧位置处均安装有搅拌叶,所述旋转轴外表面位于混合室底端位置处安装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顶端位置处与底端位置处均安装有搅拌杆。

优选的,所述旋转轴顶端位于处理罐上端位置处安装有旋转电机,所述处理罐顶端一侧安装有下料斗,所述处理罐顶端背离下料斗一侧安装有进水管。

优选的,所述过滤室A内部靠近底端位置处安装有过滤网A,所述过滤室A内部靠近顶端位置处安装有过滤网D,所述过滤室B靠近底端位置处安装有过滤网B,所述过滤室B内部靠近顶端位置处安装有过滤网C,所述过滤网A、过滤网D、过滤网C与过滤网D内部过滤孔依次由大到小。

优选的,所述混合室底端靠近过滤室A一侧通过下水管连接于过滤室A底端位置处,所述过滤室A背离下水管一侧顶端位置处通过溢流管连接于过滤室B内部底端位置处。

优选的,所述支撑底座底端四个角位置处安装有移动底座,所述移动底座底端中间位置处套接有减震轴,所述移动底座内部位于减震轴上端位置处设有减震槽,所述减震槽内表面位于减震轴上端位置处安装有减震弹簧,所述减震轴底端位置处安装有万向轮。

优选的,所述过滤室A底端位置处安装有废料管B,所述过滤室A位于过滤网A与过滤网D间隙位置处通过废料管A连接于废料管B。

优选的,所述过滤室B底端位置处通过上料管B连接于进水管,所述过滤室B位于过滤网B与过滤网C间隙位置处通过上料管A连接于上料管B,所述上料管B靠近顶端位置处安装有循环泵,所述过滤室B位于过滤网C上端位置处安装有出水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发明通过在减震轴底端位置处设置万向轮,达到移动本发明的效果,以解决处理设备均为固定安装,无法移动,适用性较差的问题,提高了本发明的适用性。

2、本发明通过设置过滤网A、过滤网B过滤网C和过滤网D,达到对絮凝污水进行过滤的效果,在过滤室A内部靠近底端位置处设置过滤网A,在过滤室A内部靠近顶端位置处设置过滤网D,在过滤室B靠近底端位置处设置过滤网B,在过滤室B内部靠近顶端位置处设置过滤网C,且过滤网A、过滤网D、过滤网C与过滤网D内部过滤孔依次由大到小,以解决单一过滤网对絮凝污水进行过滤,过滤效果不佳的问题,提高了本发明的污水处理效果。

3、本发明通过设置搅拌叶、搅拌轴与搅拌杆,达到均匀混合污水与药剂的效果,在混合室内部中间位置处设置旋转轴,在旋转轴外表面位于混合室内部顶端两侧位置处均设置搅拌叶,在旋转轴外表面位于混合室底端位置处设置搅拌轴,在搅拌轴顶端位置处与底端位置处均设置搅拌杆,在旋转轴顶端位于处理罐上端位置处设置旋转电机,以解决药剂混合结构较为简单,混合均匀度较差,净化效果不佳的问题,提高了本发明的污水处理效果。

(发明人:于巧云;盛亚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