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2-5-7 9:30: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0.15

公开(公告)日2021.08.17

IPC分类号C02F1/52; B01D2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包括污水沉淀处理壳体,污水进口,出水口,沉淀物集中室,液压气缸,液压移动杆,转向连接杆,沉淀物密封盖板和沉淀物收集机构,其中:所述污水沉淀处理壳体内部底部设有沉淀物集中室;所述转向连接杆与沉淀物密封盖板相连;所述沉淀物密封盖板上安有沉淀物收集机构。本实用新型沉淀物集中室沉淀物密封盖板和沉淀物收集机构的设置,可以优化沉淀物的收集速度,减少不必要的人力物力。

165093908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沉淀处理壳体(1),污水进口(2),出水口(3),沉淀物集中室(4),液压气缸(5),液压移动杆(6),转向连接杆(7),沉淀物密封盖板(8)和沉淀物收集机构(9),其中:所述污水沉淀处理壳体(1)上方顶部端面一侧设有污水进口(2),其中污水沉淀处理壳体(1)一侧下方表面设有出水口(3),且出水口(3)上设有手动闭合阀体;所述污水沉淀处理壳体(1)内部底部设有沉淀物集中室(4);所述污水沉淀处理壳体(1)另一侧下方表面固定安有液压气缸(5),其中液压气缸(5)上安有液压移动杆(6);所述液压移动杆(6)与转向连接杆(7)相连,其中转向连接杆(7)与沉淀物密封盖板(8)相连;所述沉淀物密封盖板(8)上安有沉淀物收集机构(9);所述沉淀物收集机构(9)包括沉淀物抽取管(91),单向阀(92),抽取泵(93)和沉淀物存储壳体(94)。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物抽取管(91)穿进沉淀物存储壳体(94)内部,其中沉淀物抽取管(91)上安有单向阀(92),且沉淀物抽取管(91)上还安有抽取泵(93)。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物抽取管(91)一端穿过沉淀物密封盖板(8)设置在沉淀物存储壳体(94)内部一侧,其中沉淀物存储壳体(94)是采用不锈钢制成的密封矩形壳体;所述抽取泵(93)安装在沉淀物存储壳体(94)内部;所述沉淀物抽取管(91)设置在沉淀物密封盖板(8)一侧面中心位置。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物集中室(4)设置在污水沉淀处理壳体(1)内部底部中心下方位置,其中沉淀物集中室(4)是采用倒立三角形制成的存储室,且沉淀物集中室(4)上方两侧同样具有倾斜。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液压气缸(5)通过液压移动杆(6)穿过污水沉淀处理壳体(1)与转向连接杆(7)相连,其中转向连接杆(7)一端下侧通过铰接方式与液压移动杆(6)一端下侧相连,且转向连接杆(7)另一端与沉淀物密封盖板(8)一侧面相连。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物密封盖板(8)是采用合金铝铝板制成的板体,其中沉淀物密封盖板(8)大小与沉淀物集中室(4)上侧大小相同,且沉淀物密封盖板(8)一端通过铰接方式与沉淀物集中室(4)上方一侧相连。

说明书

一种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纺织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根据污水来源的观点,污水可以定义为从住宅、机关、商业或者工业区排放的与地下水、地表水、暴风雪等混合的携带有废物的液体或者水。污水由许多类别,相应地减少污水对环境的影响也有许多技术和工艺。按照污水来源,污水可以分为这四类第一类:工业废水、生活污水 、商业污水和表面径流。

现有沉淀污水净化装置沉淀的沉淀物均为整齐的平铺在本内部底部表面,且抽取沉淀完成的水资源时,沉淀物也会被少量抽取,使得难以将沉淀物收集以及密封的问题。

因此,发明一种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显得非常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以解决上述抽取沉淀完成的水资源时,沉淀物也会被少量抽取,使得难以将沉淀物收集以及密封的问题。一种循环沉淀污水净化装置,包括污水沉淀处理壳体,污水进口,出水口,沉淀物集中室,液压气缸,液压移动杆,转向连接杆,沉淀物密封盖板和沉淀物收集机构,其中:所述污水沉淀处理壳体上方顶部端面一侧设有污水进口,其中污水沉淀处理壳体一侧下方表面设有出水口,且出水口上设有手动闭合阀体;所述污水沉淀处理壳体内部底部设有沉淀物集中室;所述污水沉淀处理壳体另一侧下方表面固定安有液压气缸,其中液压气缸上安有液压移动杆;所述液压移动杆与转向连接杆相连,其中转向连接杆与沉淀物密封盖板相连;所述沉淀物密封盖板上安有沉淀物收集机构;所述沉淀物收集机构包括沉淀物抽取管,单向阀,抽取泵和沉淀物存储壳体。

所述沉淀物抽取管穿进沉淀物存储壳体内部,其中沉淀物抽取管上安有单向阀,且沉淀物抽取管上还安有抽取泵。

所述沉淀物抽取管一端穿过沉淀物密封盖板设置在沉淀物存储壳体内部一侧,其中沉淀物存储壳体是采用不锈钢制成的密封矩形壳体;所述抽取泵安装在沉淀物存储壳体内部;所述沉淀物抽取管设置在沉淀物密封盖板一侧面中心位置。

所述沉淀物集中室设置在污水沉淀处理壳体内部底部中心下方位置,其中沉淀物集中室是采用倒立三角形制成的存储室,且沉淀物集中室上方两侧同样具有倾斜。

所述液压气缸通过液压移动杆穿过污水沉淀处理壳体与转向连接杆相连,其中转向连接杆一端下侧通过铰接方式与液压移动杆一端下侧相连,且转向连接杆另一端与沉淀物密封盖板一侧面相连。

所述沉淀物密封盖板是采用合金铝铝板制成的板体,其中沉淀物密封盖板大小与沉淀物集中室上侧大小相同,且沉淀物密封盖板一端通过铰接方式与沉淀物集中室上方一侧相连。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沉淀物集中室的设置,可以通过沉淀物集中室结构,将沉淀物收集到自身内部,且更为集中与一点,便于将沉淀物进行收集,提高工作效率。

2.本实用新型沉淀物密封盖板的设置,有利于通过沉淀物密封盖板将沉淀物集中室进行密封,从而防止在抽取水资源,而使得沉淀物也一起被抽取的情况发生。

3.本实用新型沉淀物收集机构的设置,有利于通过沉淀物收集机构将沉淀物集中室内部的沉淀进行抽取存储,进而减少人工清理沉淀物,便于减少人力物力。

(发明人:姚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