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6-28 9:18: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04

公开(公告)日2021.10.19

IPC分类号C02F9/14; B60B33/04; C02F3/28; C02F3/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盘和车厢,所述车厢固定安装在底盘上,所述车厢内设置有MBR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底盘具有用于容纳车轮的凹槽,所述底盘上还设置有用于带动车轮移动的移动机构;所述移动机构包括安装在凹槽内的中间轴,所述车轮中间转动安装有转轴,所述车轮外侧设置有轮架,所述轮架与转轴固定连接,所述凹槽槽侧内外贯穿设置有弧形槽,还包括铰接板,所述铰接板的一端与轮架固定连接,所述铰接板与中间轴转动连接,所述铰接板还固定安装有滑杆,所述滑杆滑动配合在所述弧形槽内;所述凹槽的另一侧铰接有气缸,所述气缸的活塞杆通过连接块与滑杆铰接。本实用新型具有稳定性强,处理高效的优点。

1656379164.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底盘和车厢,所述车厢固定安装在底盘上,所述车厢内设置有MBR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底盘具有用于容纳车轮的凹槽,所述底盘上还设置有用于带动车轮移动的移动机构;所述移动机构包括安装在凹槽内的中间轴,所述车轮中间转动安装有转轴,所述车轮外侧设置有轮架,所述轮架与转轴固定连接,所述凹槽槽侧内外贯穿设置有弧形槽,还包括铰接板,所述铰接板的一端与轮架固定连接,所述铰接板与中间轴转动连接,所述铰接板还固定安装有滑杆,所述滑杆滑动配合在所述弧形槽内;所述凹槽的另一侧铰接有气缸,所述气缸的活塞杆通过连接块与滑杆铰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MBR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依次设置在所述车厢内的调节池、厌氧池、膜生物反应池、污泥池和蓄水池,所述车厢上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与所述调节池贯通设置,所述车厢上还设置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与所述蓄水池贯通设置,所述调节池与所述厌氧池之间设置有过水孔,所述厌氧池与所述膜生物反应池之间设置有循环水泵,所述膜生物反应池与所述污泥池和蓄水池分别连接,所述膜生物反应池内设置有MBR组件。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膜生物反应池内还设置有曝气组件,所述曝气组件包括设置在所述MBR组件下方的曝气盘,所述曝气盘通过气管与设置在所述车厢上的鼓风机贯通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MBR组件的顶部与自吸泵贯通设置,所述自吸泵的另一端与所述蓄水池贯通设置,所述膜生物反应池的底部设置有吸泥泵,所述吸泥泵与所述污泥池贯通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池内设置有机械格栅。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车厢上还设置有药箱,所述药箱通过加药泵和加药管与所述膜生物反应池贯通设置。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上设置有流量计和水质检测探器。

说明书

一种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地表水污染越来越严重,威胁人类正常生产生活,污水越来越多,无论是生活污水还是工业废水,都需要经过处理才可以进行回收或者排放。

在社会化进程愈发先进的今天,建设大量的污水处理站,占地面积大,污水输送路线长,极易容易出现问题,因此可移动式的处理站或处理车具有广泛的市场前景,但是在处理过程中,处理站或处理车的稳定性以及污水处理能力存在弊端,导致移动轮在承载大量污水时的时候产生晃动以及车轮承载能力有限,影响使用寿命。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专利申请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如何提供一种稳定性强,处理高效的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移动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盘和车厢,所述车厢固定安装在底盘上,所述车厢内设置有MBR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底盘具有用于容纳车轮的凹槽,所述底盘上还设置有用于带动车轮移动的移动机构;所述移动机构包括安装在凹槽内的中间轴,所述车轮中间转动安装有转轴,所述车轮外侧设置有轮架,所述轮架与转轴固定连接,所述凹槽槽侧内外贯穿设置有弧形槽,还包括铰接板,所述铰接板的一端与轮架固定连接,所述铰接板与中间轴转动连接,所述铰接板还固定安装有滑杆,所述滑杆滑动配合在所述弧形槽内;所述凹槽的另一侧铰接有气缸,所述气缸的活塞杆通过连接块与滑杆铰接。

在使用时,MBR污水处理装置能够对污水进行处理,下方的移动机构能够搭载动力设施进行移动,且可以实现车轮的升降,通过移动机构带动车轮进入或者退出凹槽,车轮位于凹槽内时,底盘蹲放在底面上,可以更好的承受污水处理过程中的震动,提高稳定性,在需要移动时,通过牵引车牵引,车轮与地面接触带动底盘和车厢移动即可。本装置在进行污水处理的同时,能够为整体提供移动和固定两种模式,避免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晃动,保障处理质量。

作为优化,MBR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依次设置在所述车厢内的调节池、厌氧池、膜生物反应池、污泥池和蓄水池,所述车厢上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与所述调节池贯通设置,所述车厢上还设置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与所述蓄水池贯通设置,所述调节池与所述厌氧池之间设置有过水孔,所述厌氧池与所述膜生物反应池之间设置有循环水泵,所述膜生物反应池与所述污泥池和蓄水池分别连接,所述膜生物反应池内设置有MBR组件。

这样,污水井盖进水管进入到调节池内,调节池能够起到均化水质的作用,且不会使得进水形成较大的冲击,有过水孔进入到厌氧池中,厌氧池能够将污水中难以降解的大分子物质转化为易于降解的小分子物质,便于后续的处理,进入到膜生物反应池中,经过MBR组件的反应处理,可以将污水处理为清水和污泥,污泥经过沉淀转移至污泥池中,清水进入到蓄水池中,并经过出水管进行排放。

作为优化,所述膜生物反应池内还设置有曝气组件,所述曝气组件包括设置在所述MBR组件下方的曝气盘,所述曝气盘通过气管与设置在所述车厢上的鼓风机贯通设置。

这样,曝气盘能够在鼓风机的作用下,提供大量的气体进入膜生物反应池内,有利于好氧生物的后续处理。

作为优化,所述MBR组件的顶部与自吸泵贯通设置,所述自吸泵的另一端与所述蓄水池贯通设置,所述膜生物反应池的底部设置有吸泥泵,所述吸泥泵与所述污泥池贯通设置。

这样,经过处理的污水形成的清水层能够在自吸泵的作用下进入到蓄水池中,污泥在吸泥泵的作用下进入到污泥池中,完成水泥的分离。

作为优化,所述调节池内设置有机械格栅。

这样,机械格栅能够对进入调节池内的污水中大颗粒杂质进行阻拦,起到初步过滤的效果,保障后续的净化质量。

作为优化,所述车厢上还设置有药箱,所述药箱通过加药泵和加药管与所述膜生物反应池贯通设置。

这样,通过对膜生物反应池加药,起到夹块净化的效果,有利于保障污水处理的质量。

作为优化,所述出水管上设置有流量计和水质检测探器。

这样,可以实时检测污水处理的效果。

(发明人:张琨;李继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