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7-26 9:14: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17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C02F1/72;C02F1/4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反应罐体、污水进水口、溶液进水口、导磁壁、交流三相制动电磁铁、支撑架、处理水出水管、废料处理组件和搅拌组件,所述反应罐体的顶部端面中央设置有搅拌组件,且搅拌组件的一侧与顶部分别设置有污水进水口和溶液进水口,该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结构简单,操作便捷,在使用时,可以对废水中析出的三价铁离子Fe3+化合物,进行直接吸附与收集,避免了水中游离的三价铁离子Fe3+对处理水的水质造成影响,并且可以通过搅拌组件,加速溶液和废水的均匀混合,加速了芬顿反应的时间,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避免芬顿反应不充分导致溶液浪费。

10.png

权利要求

1.一种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反应罐体(1)、污水进水口(2)、溶液进水口(3)、导磁壁(4)、交流三相制动电磁铁(5)、支撑架(6)、处理水出水管(7)、废料处理组件(8)和搅拌组件(9),所述反应罐体(1)的顶部端面中央设置有搅拌组件(9),且搅拌组件(9)的一侧与顶部分别设置有污水进水口(2)和溶液进水口(3),所述反应罐体(1)的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导磁壁(4),且导磁壁(4)的外壁底部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交流三相制动电磁铁(5),所述反应罐体(1)的底部端面通过螺栓安装有支撑架(6),所述反应罐体(1)的外壁底部一侧设置有处理水出水管(7),所述反应罐体(1)的内部设置有废料处理组件(8);

所述废料处理组件(8)包括第一电机(81)、丝杆(82)、环形刮板(83)、矩形刮片(84)、集污筒(85)、密封隔板(86)和密封端盖(87),所述反应罐体(1)的内壁顶部端面和底部端面中央通过安装孔插接有丝杆(82),且丝杆(82)的底部端面通过焊接安装有第一传动轴,所述反应罐体(1)的底部端面通过螺栓安装有第一电机(81),且第一传动轴与第一电机(81)通过联轴器连接,所述丝杆(82)的外壁底部通过焊接安装有矩形刮片(84),所述丝杆(82)的外壁顶部设置有环形刮板(83),所述反应罐体(1)的外壁底部一侧设置有集污筒(85),且集污筒(85)的顶部端面一侧插接有密封隔板(86),所述集污筒(85)的一侧端面设置有密封端盖(8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组件(9)包括搅拌罐体(91)、第二电机(92)、第二传动轴(93)和搅拌叶片(94),所述反应罐体(1)的顶部端面中央设置有搅拌罐体(91),且搅拌罐体(91)的内壁底部端面开设有过水孔,所述过水孔穿过搅拌罐体(91)与反应罐体(1)的内部连通,所述搅拌罐体(91)的顶部端面中央通过螺栓安装有第二电机(92),且第二电机(92)的底部端面通过联轴器安装有第二传动轴(93),所述第二传动轴(93)的另一端通过焊接安装有搅拌叶片(9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环形刮板(83)的中央通过焊接安装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内部开设有螺纹槽,所述丝杆(82)与螺纹槽贴合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环形刮板(83)的两侧通过焊接安装有滑动块,所述反应罐体(1)的内壁两侧开设有导向槽,且滑动块与导向槽贴合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污筒(85)的顶部端面开设有插槽,且插槽四周设置有密封垫。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污筒(85)的一侧端面与密封端盖(87)通过合页连接,且密封端盖(87)的一侧中央通过螺栓安装有磁块。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罐体(1)的外壁材质为玻璃材料构件。

说明书

一种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具体为一种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芬顿反应是一种无机化学反应,过程是:过氧化氢与二价铁离子Fe2+的混合溶液将很多已知的有机化合物如羧酸、醇、酯类氧化为无机态,反应具有去除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高能力,在印染废水、含油废水、含酚废水、焦化废水、含硝基苯废水、二苯胺废水等废水处理中有很广泛的应用,芬顿反应的出水含三价铁离子Fe3+,需要进行吸附处理,现有的芬顿反应污水处理设备,往往采用投药沉淀方法处理反应析出物,需要额外增加一道投药工序,对处理水的水质产生影响,无法直接吸附水中的三价铁离子Fe3+化合物,并且现有的芬顿反应污水处理设备,反应时,内部溶液与废水分布不均匀,需要的反应时间长,对溶液造成浪费,污水处理效率低,因此,设计一种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是很有必要的。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结构简单,操作便捷,在使用时,可以对废水中析出的三价铁离子Fe3+化合物进行直接吸附与收集,避免了三价铁离子Fe3+对处理水的水质造成影响,并且可以通过搅拌组件,加速溶液和废水的均匀混合,加速芬顿反应的时间,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避免芬顿反应不充分导致溶液浪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一种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反应罐体、污水进水口、溶液进水口、导磁壁、交流三相制动电磁铁、支撑架、处理水出水管、废料处理组件和搅拌组件,所述反应罐体的顶部端面中央设置有搅拌组件,且搅拌组件的一侧与顶部分别设置有污水进水口和溶液进水口,所述反应罐体的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导磁壁,且导磁壁的外壁底部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交流三相制动电磁铁,所述反应罐体的底部端面通过螺栓安装有支撑架,所述反应罐体的外壁底部一侧设置有处理水出水管,所述反应罐体的内部设置有废料处理组件;

所述废料处理组件包括第一电机、丝杆、环形刮板、矩形刮片、集污筒、密封隔板和密封端盖,所述反应罐体的内壁顶部端面和底部端面中央通过安装孔插接有丝杆,且丝杆的底部端面通过焊接安装有第一传动轴,所述反应罐体的底部端面通过螺栓安装有第一电机,且第一传动轴与第一电机通过联轴器连接,所述丝杆的外壁底部通过焊接安装有矩形刮片,所述丝杆的外壁顶部设置有环形刮板,所述反应罐体的外壁底部一侧设置有集污筒,且集污筒的顶部端面一侧插接有密封隔板,所述集污筒的一侧端面设置有密封端盖。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搅拌组件包括搅拌罐体、第二电机、第二传动轴和搅拌叶片,所述反应罐体的顶部端面中央设置有搅拌罐体,且搅拌罐体的内壁底部端面开设有过水孔,所述过水孔穿过搅拌罐体与反应罐体的内部连通,所述搅拌罐体的顶部端面中央通过螺栓安装有第二电机,且第二电机的底部端面通过联轴器安装有第二传动轴,所述第二传动轴的另一端通过焊接安装有搅拌叶片。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环形刮板的中央通过焊接安装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内部开设有螺纹槽,所述丝杆与螺纹槽贴合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环形刮板的两侧通过焊接安装有滑动块,所述反应罐体的内壁两侧开设有导向槽,且滑动块与导向槽贴合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集污筒的顶部端面开设有插槽,且插槽四周设置有密封垫。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集污筒的一侧端面与密封端盖通过合页连接,且密封端盖的一侧中央通过螺栓安装有磁块。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反应罐体的外壁材质为玻璃材料构件。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该磁性三相芬顿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设备,结构简单,操作便捷,在使用时,可以通过废料处理组件对废水中析出的三价铁离子Fe3+化合物进行直接吸附,同时可以将吸附起来的三价铁离子Fe3+化合物收集起来,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避免了水中游离的三价铁离子Fe3+对处理水的水质造成影响,并且可以通过搅拌组件,加速溶液和废水的均匀混合,加速了芬顿反应的时间,提高了污水处理效率,避免芬顿反应不充分导致溶液浪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