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印染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9-30 8:46: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26

公开日期2021.11.19

IPC分类C02F9/02;C02F10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箱,所述进水箱的一端连接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的一端连接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的一端连接有太阳能发电板,所述进水箱的另一端连接有搅拌箱,所述搅拌箱远离进水箱的一端连接有沉淀箱,所述沉淀箱远离搅拌箱的一端连接有净化消毒箱。该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通过使用沉淀箱内的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和第三过滤网,可以污水能更好净化,处理后的水便于工厂二次利用,节约了水资源,在对污水处理过后,在通过使用净化消毒箱,可以提高污水处理后水的质量,确保了污水能够达到二次使用的标准。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箱(1)的一端连接有控制箱(7),所述控制箱(7)的一端连接有蓄电池(6),所述蓄电池(6)的一端连接有太阳能发电板(5),所述进水箱(1)的另一端连接有搅拌箱(2),所述搅拌箱(2)远离进水箱(1)的一端连接有沉淀箱(3),所述沉淀箱(3)远离搅拌箱(2)的一端连接有净化消毒箱(4);

所述进水箱(1)的顶部设置有进水口(23),所述进水口(23)的顶壁设置有第一盖板(24),所述进水箱(1)的一侧壁连接有连通管道(27),所述连通管道(27)远离进水箱(1)的一侧壁连接有搅拌箱(2),所述搅拌箱(2)远离进水箱(1)的一侧壁与沉淀箱(3)的一侧壁通过连通管道(27)相连接,所述沉淀箱(3)远离搅拌箱(2)的一侧壁和净化消毒箱(4)的一侧壁通过连通管道(27)相连接,所述净化消毒箱(4)的顶壁设置有进料口(10),所述进料口(10)的顶壁设置有第二盖板(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3)的内部从上到下依次设置有第一过滤层(12)、第二过滤层(13)和第三过滤层(14);

所述第一过滤层(12)水孔的孔径为1mm;

所述第二过滤层(13)水孔的孔径为0.7mm;

所述第三过滤层(14)水孔的孔径为0.4mm。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箱(2)的顶部设置有驱动箱(16);

所述驱动箱(16)的内部设置有传动电机(17);

所述传动电机(17)的输出端连接有传动杆(18);

所述传动杆(18)贯穿搅拌箱(2)的顶壁并延伸到搅拌箱(2)的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杆(18)的外表面设置有多个搅碎刀(19),每个所述搅碎刀(19)均沿着传动杆(18)的外表面均匀安装。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搅碎刀(19)之间均设置有固定杆(20);

每个所述固定杆(20)的一端连接有连接块(21);

每个所述连接块(21)的另一端均固定到搅拌箱(2)的内侧壁。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太阳能发电板(5)的底壁连接有连接柱(8);

所述连接柱(8)的底部连接有底座(9);

所述底座(9)的一侧壁连接有电线(11);

所述太阳能发电板(5)、蓄电池(6)和控制箱(7)之间均通过电线(11)电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箱(1)、搅拌箱(2)、沉淀箱(3)和净化消毒箱(4)的一侧壁均设置有排污口(25);

每个所述排污口(25)上均设置有电磁阀(26);

每个所述连通管道(27)上也设置有电磁阀(26)。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箱(1)、搅拌箱(2)、沉淀箱(3)、净化消毒箱(4)均通过蓄电池(6)与控制箱(7)电连接。

说明书

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印染是对纺织物进行物理、化学处理过程的综合,例如在纺织物上增加花纹、图案,改变纺织物的颜色以及相关的前处理工艺等,通过使染料和纤维物之间发生物理或化学变化,将会使得纺织物具有一定色泽、光泽度,在纺织印染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污水,目前纺织厂的污水治理是环境治理工作中的一个重点,纺织印染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需要经过严格的处理后才能排放,现有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在使用时不能更好的对污水进行处理,在处理后的水不便于工厂二次利用,浪费了水资源。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上述背景技术中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以克服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在使用时不能更好的对污水进行处理,在处理后的水不便于工厂二次利用,浪费了水资源。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箱,所述进水箱的一端连接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的一端连接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的一端连接有太阳能发电板,所述进水箱的另一端连接有搅拌箱,所述搅拌箱远离进水箱的一端连接有沉淀箱,所述沉淀箱远离搅拌箱的一端连接有净化消毒箱;所述进水箱的顶部设置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顶壁设置有第一盖板,所述进水箱的一侧壁连接有连通管道,所述连通管道远离进水箱的一侧壁连接有搅拌箱,所述搅拌箱远离进水箱的一侧壁与沉淀箱的一侧壁通过连通管道相连接,所述沉淀箱远离搅拌箱的一侧壁和净化消毒箱的一侧壁通过连通管道相连接,所述净化消毒箱的顶壁设置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的顶壁设置有第二盖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沉淀箱的内部从上到下依次设置有第一过滤层、第二过滤层和第三过滤层;所述第一过滤层水孔的孔径为1mm;所述第二过滤层水孔的孔径为0.7mm;所述第三过滤层水孔的孔径为 0.4mm,使用第一过滤层、第二过滤层和第三过滤层可以更好的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沉淀。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搅拌箱的顶部设置有驱动箱;所述驱动箱的内部设置有传动电机;所述传动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传动杆;所述传动杆贯穿搅拌箱的顶壁并延伸到搅拌箱的内部;所述传动杆的外表面设置有多个搅碎刀,每个所述搅碎刀均沿着传动杆的外表面均匀安装,通过使用多个搅碎刀可以使污水中的杂质进行更好的处理。

进一步的,每个所述搅碎刀之间均设置有固定杆;每个所述固定杆的一端连接有连接块;每个所述连接块的另一端均固定到搅拌箱的内侧壁。

进一步的,所述太阳能发电板的底壁连接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底部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的一侧壁连接有电线;所述太阳能发电板、蓄电池和控制箱之间均通过电线电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进水箱、搅拌箱、沉淀箱和净化消毒箱的一侧壁均设置有排污口;每个所述排污口上均设置有电磁阀;每个所述连通管道上也设置有电磁阀。

进一步的,所述进水箱、搅拌箱、沉淀箱、净化消毒箱均通过蓄电池与控制箱电连接。

工作原理,在使用时通过太阳能板发电到蓄电池,通过控制箱控制进水箱、搅拌箱、沉淀箱和净化消毒箱,进水口将污水投入到进水箱内部,经过进水箱一定时间沉淀后,将杂质通过排污口排出,将污水通过连通管道排入到搅拌箱内,搅拌箱通过搅碎刀的转动,和相互交错的固定杆对污水中的杂质进行搅碎,将杂质通过排污口排出,搅碎后通过连通管道将污水排入到沉淀箱,污水经过沉淀箱内的第一过滤层、第二过滤层和第三过滤层的筛除后,将杂质通过排污口排出,通过连通管道将污水排入到净化消毒箱内部进行净化消毒处理,污水处理后通过排水口将处理后的污水排出。

本申请中涉及到的相关模块均为硬件系统模块或者为现有技术中计算机软件程序或协议与硬件相结合的功能模块,该功能模块所涉及到的计算机软件程序或协议的本身均为本领域技术人员公知的技术,其不是本申请的改进之处;本申请的改进为各模块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或连接关系,即为对系统的整体的构造进行改进,以解决本申请所要解决的相应技术问题。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通过使用沉淀箱内的第一过滤网、第二过滤网和第三过滤网,可以污水能更好净化,处理后的水便于工厂二次利用,节约了水资源。

(2)、该环保的印染用污水处理装置,在对污水处理过后,在通过使用净化消毒箱,可以提高污水处理后水的质量,确保了污水能够达到二次使用的标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