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

发布时间:2022-11-21 9:41: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20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C02F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包括反应器顶罐,反应器顶罐底部设置有反应器底罐,反应器底罐内与反应器顶罐之间设置有双通路控制机构,双通路控制机构包括双通路连接件,双通路连接件内还对称安装有第一电磁阀和第二电磁阀,双通路连接件底部设置有隔断板,隔断板上对称设置有第一生物膜过滤件和第二生物膜过滤件,隔断板底部设置有流量监测器,反应器顶罐侧壁上对称开设有检修口,检修口上安装有声光报警器。该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通过流量监测器实时监测第一生物膜过滤件和第二生物膜过滤件的堵塞情况,以便于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清理,同时通过声光报警器提醒工作人员。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反应器顶罐(1),所述反应器顶罐(1)底部设置有反应器底罐(2),所述反应器底罐(2)内与所述反应器顶罐(1)之间设置有双通路控制机构(3),所述双通路控制机构(3)包括双通路连接件(14),所述双通路连接件(14)内安装有中控电路板(4),所述双通路连接件(14)内还对称安装有第一电磁阀(5)和第二电磁阀(6),所述双通路连接件(14)底部设置有隔断板(7),所述隔断板(7)上对称设置有第一生物膜过滤件(8)和第二生物膜过滤件(9),所述隔断板(7)底部设置有流量监测器(10),所述反应器顶罐(1)侧壁上对称开设有检修口(11),所述检修口(11)上安装有检修门(12),所述检修门(12)上安装有声光报警器(13),所述流量监测器(10)被装配用于监测所述第一生物膜过滤件(8)和所述第二生物膜过滤件(9)过滤后的水流量,当所述第一生物膜过滤件(8)或所述第二生物膜过滤件(9)表面被杂物堵塞导致过滤后的水流量降低至预定值时,传输信号至所述中控电路板(4)启动相对应的所述第一电磁阀(5)或所述第二电磁阀(6)保持关闭,并启动相对应一侧所述检修口(11)上的声光报警器(13)开启,以提醒工作人员打开此侧的所述检修门(12)进行清理工作。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器顶罐(1)为半圆形结构,所述反应器底罐(2)为圆柱形结构,所述双通路连接件(14)设置于所述反应器底罐(2)内壁的顶部,并被装配用于将所述反应器顶罐(1)和所述反应器底罐(2)分隔成上下两个腔体。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中控电路板(4)安装于所述双通路连接件(14)内部轴心处开设的电气安装腔内,所述双通路连接件(14)顶部对称设置有进料斗(15)。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双通路连接件(14)底部对称设置有与所述进料斗(15)位于同一竖直轴心线上的出料斗(17)。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斗(15)和所述出料斗(17)之间连接有连接管道(16),所述双通路连接件(14)内对称开设有阀门安装腔,所述阀门安装腔内分别安装有第一电磁阀(5)和第二电磁阀(6),所述第一电磁阀(5)和所述第二电磁阀(6)分别被装配用于控制两个所述连接管道(16)的通断。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断板(7)为“人”字形结构,并被装配用于将所述反应器底罐(2)内部分隔成左、右、下三个腔体。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生物膜过滤件(8)和所述第二生物膜过滤件(9)为倾斜结构,且对称设置于所述隔断板(7)左、右两侧的腔体内,并被装配用于将所述隔断板(7)左、右两侧的腔体与所述双通路连接件(14)和所述检修口(11)之间隔开。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断板(7)左、右两侧的腔体与下腔体之间均设置有出水口(18),所述流量监测器(10)安装于所述出水口(18)内。

说明书

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指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和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将污水处理后再排放可以有效的防止污水中含有的有害物质对环境造成污染,导致生态环境被破坏,且影响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

根据专利号CN213231937U公开的一种基于组合生物膜的污水处理反应器,包括预处理箱、箱体和移动组件,所述箱体顶部的两侧皆固定设置有预处理箱,所述箱体内部的两端皆固定设置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之间活动设置有生物膜本体,所述箱体底部的两侧皆固定安装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之间活动设置有消毒组件,所述消毒组件的顶部固定设置有加药管,所述支撑架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移动组件,所述移动组件的两侧皆固定安装有支撑组件。其主要的技术效果是:通过在箱体顶部的两侧皆固定设置有预处理箱,能够利用进料口加装污水,接着利用格栅对污水进行初步过滤,然后利用排水管将预处理后的污水导入箱体的内部,便于工作人员对污水进行下一步处理;通过在限位槽之间活动设置有生物膜本体,能够利用限位槽对生物膜本体进行限位,拆装简单,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清理与检修工作,确保装置的正常使用,然后利用密封圈对门体进行密封,接着利用钥匙打开门锁,便于工作人员对箱体进行检修工作,然后利用加药管进行加药,提高生物反应的效率,再利用生物膜本体对污水进行生物化处理,接着打开排料阀,便于工作人员将处理后的污水导入消毒箱的内部,然后往消毒箱的内部进行加消毒剂,便于工作人员对处理后的水进行消毒,便于工作人员进行使用;通过在支撑架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移动组件,在本装置进行工作时,能够利用行走轮使本装置具有移动的功能,方便工作人员对本装置进行位置调整,接着旋转螺纹杆,然后利用螺纹杆在导向杆的内部进行上下移动,从而带动支撑座对本装置进行支撑。

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现有的污水处理反应器在需要对生物膜本体进行清理时,需要将污水处理反应器停机后,再对生物膜本体进行清理工作,非常的耗费时间,且无法在需要清理生物膜本体时及时的清理,容易导致生物膜本体上杂物过多,影响过滤污水的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用于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反应器在需要对生物膜本体进行清理时,需要将污水处理反应器停机后,再对生物膜本体进行清理工作和无法在需要清理生物膜本体时及时清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包括反应器顶罐,所述反应器顶罐底部设置有反应器底罐,所述反应器底罐内与所述反应器顶罐之间设置有双通路控制机构,所述双通路控制机构包括双通路连接件,所述双通路连接件内安装有中控电路板,所述双通路连接件内还对称安装有第一电磁阀和第二电磁阀,所述双通路连接件底部设置有隔断板,所述隔断板上对称设置有第一生物膜过滤件和第二生物膜过滤件,所述隔断板底部设置有流量监测器,所述反应器顶罐侧壁上对称开设有检修口,所述检修口上安装有检修门,所述检修门上安装有声光报警器,所述流量监测器被装配用于监测所述第一生物膜过滤件和所述第二生物膜过滤件过滤后的水流量,当所述第一生物膜过滤件或所述第二生物膜过滤件表面被杂物堵塞导致过滤后的水流量降低至预定值时,传输信号至所述中控电路板启动相对应的所述第一电磁阀或所述第二电磁阀保持关闭,并启动相对应一侧所述检修口上的声光报警器开启,以提醒工作人员打开此侧的所述检修门进行清理工作。

优选的,所述反应器顶罐为半圆形结构,所述反应器底罐为圆柱形结构,所述双通路连接件设置于所述反应器底罐内壁的顶部,并被装配用于将所述反应器顶罐和所述反应器底罐分隔成上下两个腔体。

优选的,所述中控电路板安装于所述双通路连接件内部轴心处开设的电气安装腔内,所述双通路连接件顶部对称设置有进料斗。

优选的,所述双通路连接件底部对称设置有与所述进料斗位于同一竖直轴心线上的出料斗。

优选的,所述进料斗和所述出料斗之间连接有连接管道,所述双通路连接件内对称开设有阀门安装腔,所述阀门安装腔内分别安装有第一电磁阀和第二电磁阀,所述第一电磁阀和所述第二电磁阀分别被装配用于控制两个所述连接管道的通断。

优选的,所述隔断板为“人”字形结构,并被装配用于将所述反应器底罐内部分隔成左、右、下三个腔体。

优选的,所述第一生物膜过滤件和所述第二生物膜过滤件为倾斜结构,且对称设置于所述隔断板左、右两侧的腔体内,并被装配用于将所述隔断板左、右两侧的腔体与所述双通路连接件和所述检修口之间隔开。

优选的,所述隔断板左、右两侧的腔体与下腔体之间均设置有出水口,所述流量监测器安装于所述出水口内。

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有益效果是:

1.该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可以在第一生物膜过滤件或第二生物膜过滤件其中一个表面过滤的杂物过多导致堵塞时,通过流量监测器传输信号至中控电路板控制第一电磁阀或第二电磁阀闭合,以便于工作人员开启第一生物膜过滤件或第二生物膜过滤件相对应一侧的检修门对其进行清理。

2.该应用于处理污水深度净化接触反应器,通过声光报警器可以提醒工作人员第一生物膜过滤件或第二生物膜过滤件中具体哪个出现堵塞需要清理,以便于工作人员准确的判断,同时在清理第一生物膜过滤件或第二生物膜过滤件中的一个时,另一个依然保持工作状态,以提高工作的效率。

(发明人:林贤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