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废水处理液体固化机

发布时间:2023-1-30 10:50: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1.28

申请日:2021.09.29

分类号:C02F1/0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包括底座、外壳和环形轴筒,外壳安装在底座上,环形轴筒位于外壳的内部,环形轴筒能转动,环形轴筒能发热,在外壳的内侧壁上安装有刮刀,刮刀的长度方向与环形轴筒的轴线方向一致,刮刀的一侧与环形轴筒的表面贴合,刮刀的相对侧靠近外壳的内壁悬置;本发明所提供的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通过转动的环形轴筒将废水中的固渣粘附起来,在转动的过程中环形轴筒对粘附在其表面的固渣进行固化,固化后的固渣被刮刀刮落,如此循环实现废水的固液分离,本方法比传统的通过过滤网过滤的方法效果更好,各种尺寸大小的固渣都能够被从废水中分离出来,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外壳和环形轴筒,所述外壳安装在所述底座上,所述环形轴筒位于所述外壳的内部,所述环形轴筒能转动,所述环形轴筒能发热,在所述外壳的内侧壁上安装有刮刀,所述刮刀的长度方向与所述环形轴筒的轴线方向一致,所述刮刀的一侧与所述环形轴筒的表面贴合,所述刮刀的相对侧靠近所述外壳的内壁悬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环形轴筒的两端分别设有第一通管和第二通管,所述第一通管和所述第二通管分别贯穿所述外壳的壳壁,在所述底座上分别设有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所述第一通管安装于所述第一支架上,在所述第一通管与所述第一支架之间设有第一轴承,所述第二通管安装于所述第二支架上,在所述第二通管与所述第二支架之间设有第二轴承。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第二通管的外周壁上套设有齿环,在所述底座上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与所述齿环相匹配。

4.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第一支架处安装有进油管,所述进油管与所述第一通管连通,在所述第二支架处安装有出油管,所述出油管与所述第二通管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环形轴筒的内部设有发热体。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刮刀靠近所述环形轴筒的一侧高于所述刮刀靠近所述外壳的内壁的一侧。

7.根据权利要求1或6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外壳的内底壁处设有固渣收纳仓,所述固渣收纳仓位于所述刮刀靠近所述外壳内壁一侧的下方,在所述固渣收纳仓上安装有排渣口,在所述固渣收纳仓与所述环形轴筒之间设有隔板。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外壳的侧壁上开设有观察窗,在所述观察窗上铰接有盖板。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其特征在于,在所述外壳的顶部设有进料口,在所述外壳的底部设有排料口,在所述排料口处安装有球阀。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环形轴筒的外壁呈粗糙状。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能够有效解决目前的技术固液分离效果差的问题。

本发明的实施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一种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包括底座、外壳和环形轴筒,所述外壳安装在所述底座上,所述环形轴筒位于所述外壳的内部,所述环形轴筒能转动,所述环形轴筒能发热,在所述外壳的内侧壁上安装有刮刀,所述刮刀的长度方向与所述环形轴筒的轴线方向一致,所述刮刀的一侧与所述环形轴筒的表面贴合,所述刮刀的相对侧靠近所述外壳的内壁悬置。

进一步地,在所述环形轴筒的两端分别设有第一通管和第二通管,所述第一通管和所述第二通管分别贯穿所述外壳的壳壁,在所述底座上分别设有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所述第一通管安装于所述第一支架上,在所述第一通管与所述第一支架之间设有第一轴承,所述第二通管安装于所述第二支架上,在所述第二通管与所述第二支架之间设有第二轴承。

进一步地,在所述第二通管的外周壁上套设有齿环,在所述底座上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与所述齿环相匹配。

如此能够使得环形轴筒转动起来。

进一步地,在所述第一支架处安装有进油管,所述进油管与所述第一通管连通,在所述第二支架处安装有出油管,所述出油管与所述第二通管连通。

如此设置,能够向环形轴筒内通入热油,使得环形轴筒发热,便于固化粘附在其表面的固液混合物。

进一步地,在所述环形轴筒的内部设有发热体。

如此设置,能够使得环形轴筒发热,便于固化粘附在其表面的固液混合物。

进一步地,所述刮刀靠近所述环形轴筒的一侧高于所述刮刀靠近所述外壳的内壁的一侧。

如此设置后,被刮下的固渣能够沿着刮刀滑落。

进一步地,在所述外壳的内底壁处设有固渣收纳仓,所述固渣收纳仓位于所述刮刀靠近所述外壳内壁一侧的下方,在所述固渣收纳仓上安装有排渣口,在所述固渣收纳仓与所述环形轴筒之间设有隔板。

固渣收纳仓用于收纳被刮下的固渣,隔板能够防止外壳内底部的固液混合物进入到固渣收纳仓中。

进一步地,在所述外壳的侧壁上开设有观察窗,在所述观察窗上铰接有盖板。

观察窗方便工作人员观察外壳内部的情况,必要时还可以从观察窗处伸入一个板,使得固渣被刮刀刮落后顺着板转移出来。

进一步地,在所述外壳的顶部设有进料口,在所述外壳的底部设有排料口,在所述排料口处安装有球阀。

进料口用于向外壳内添加固液混合物,排料口用于将处理完成的废水排出。

进一步地,所述环形轴筒的外壁呈粗糙状。

粗糙状的外壁更容易粘附废水中的固渣。

本发明实施例的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优点和有益效果:

本发明所提供的用于废水处理的液体固化机,通过转动的环形轴筒将废水中的固渣粘附起来,在转动的过程中环形轴筒对粘附在其表面的固渣进行固化,固化后的固渣被刮刀刮落,如此循环实现废水的固液分离,本方法比传统的通过过滤网过滤的方法效果更好,各种尺寸大小的固渣都能够被从废水中分离出来,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发明人:刘耀中)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