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1-29 9:56: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1.25

申请日:2021.12.27

分类号:C02F9/0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的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处理箱中设有供污水经过的过水通道,过水通道中设有叶轮组件,处理箱中还设有药剂筒,叶轮组件还驱动外部进水组件将药剂筒下料排出的固体药剂在混料桶中溶解,综合实现了固体药剂的随流量的线性投放,且在投料的过程中,利用污水驱动进行外部补水和固体药剂的溶液制备,将固体药剂制备为溶剂后再投入污水中,便于快速发挥对污水的处理效果;并且利用联动的搅拌装置和滤板清洁组件,既实现了溶液的高效混合制备,又动态的进行清洁,保证过滤的高效进行,该污水处理设备结构简单、实用性强、易于使用和推广。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中设有供污水经过的过水通道(2),所述过水通道(2)中设有随污水流动而转动的叶轮组件(5),所述处理箱(1)中还设有受叶轮组件(5)驱动进行固体药剂下料的药剂筒(3),所述叶轮组件(5)还驱动外部进水组件将药剂筒(3)下料排出的固体药剂在混料桶(4)中溶解;所述混料桶(4)中设有辅助固体药剂溶解的磁性搅拌组件,所述磁性搅拌组件包括磁性耦合件(17)和磁性驱动件(19),所述磁性驱动件(19)连接混料桶(4)外的驱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还同步带动用于清理滤板(27)的滤板清洁组件。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叶轮组件(5)包括水平设置的转轴(501),所述转轴(501)设有若干叶轮片(502),所述转轴(501)位于过水通道(2)外的一端上还连接主动带轮(50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药剂筒(3)转动安装在处理箱(1)中,药剂筒(3)的一侧设有从动带轮(305),所述从动带轮(305)通过传动带(8)连接主动带轮(50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药剂筒(3)包括内筒体(301)和外筒体(302),所述内筒体(301)的内部设置有固体药剂的容置空间,所述外筒体(302)转动安装在内筒体(301)外侧且外筒体(302)的内壁贴靠在内筒体(301)的外壁上,所述内筒体(301)的下端设有内出料口(303),所述外筒体(302)上设有与内出料口(303)相匹配的外出料口(30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外部进水组件包括驱动箱(6)和控制箱(7),叶轮组件(5)中的转轴(501)贯穿安装在驱动箱(6)中且连接驱动转盘(601),驱动转盘(601)跟随转轴(501)转动,所述驱动转盘(601)的端面上通过转动座(604)转动连接有若干驱动转杆(602),所述驱动转杆(602)远离转动座(604)的一端滑动安装在驱动活动盘(603)的滑动槽(605)中,所述驱动活动盘(603)套接在转轴(501)上,所述控制箱(7)中设有与转轴(501)相匹配的套杆(701),所述套杆(701)的一端连接驱动箱(6)中的驱动活动盘(603),所述套杆(701)的一端通过连接套(703)连接封堵件(702),所述连接套(703)中设有与套杆(701)相匹配的转动槽,所述控制箱(7)上设有与封堵件(702)相匹配的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控制箱(7)上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连接进水管(704)和出水管(705),所述进水管(704)连通外部水箱,出水管(705)连接位于药剂筒(3)下端的混料桶(4)。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混料桶(4)上设有连接控制箱(7)的出水管(705)的进水接口(401),混料桶(4)上还设有用于向外输出药剂溶液的溢流口(402),溢流口(402)连接过水通道(2)。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磁性耦合件(17)转动设置在混料桶(4)的底部,磁性耦合件(17)的外侧设有若干转动臂(18),所述混料桶(4)底部外侧设有与磁性耦合件(17)相配合的磁性驱动件(19)。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电机(9),所述电机(9)的输出端水平设置且连接输出轴(10),输出轴(10)上安装有第一斜齿轮(20),第一从动轴(16)连接在磁性驱动件(19)上,所述第一从动轴(16)上设有与第一斜齿轮(20)相啮合的第二斜齿轮(15)。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滤板清洁组件包括摆动臂(22)和清洁杆(11),所述驱动组件中的电机(9)连接的输出轴(10)上设有第一斜齿轮(20),第一斜齿轮(20)的一侧还设有与第二斜齿轮(15)相对的第三斜齿轮(14),所述第三斜齿轮(14)安装在第二从动轴(13)的上端,第二从动轴(13)的下端连接摆动臂(22),所述摆动臂(22)的下端设有连接座(24),所述连接座(24)滑动安装在活动架(21)的水平活动槽(23)中,所述活动架(21)的两侧滑动安装在平行设置的导向架(12)上,所述摆动臂(22)的下端设有径向活动槽(25),连接座(24)滑动的安装在径向活动槽(25)中,所述连接座(24)在径向活动槽(25)中还连接弹簧件(26),所述连接座(24)的下端连接伸入过水通道(2)中的清洁杆(11)。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重组合式废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中设有供污水经过的过水通道,所述过水通道中设有随污水流动而转动的叶轮组件,所述处理箱中还设有受叶轮组件驱动进行固体药剂下料的药剂筒,所述叶轮组件还驱动外部进水组件将药剂筒下料排出的固体药剂在混料桶中溶解。

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叶轮组件包括水平设置的转轴,所述转轴设有若干叶轮片,所述转轴位于过水通道外的一端上还连接主动带轮。

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药剂筒转动安装在处理箱中,药剂筒的一侧设有从动带轮,所述从动带轮通过传动带连接主动带轮。

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药剂筒包括内筒体和外筒体,所述内筒体的内部设置有固体药剂的容置空间,所述外筒体转动安装在内筒体外侧且外筒体的内壁贴靠在内筒体的外壁上,所述内筒体的下端设有内出料口,所述外筒体上设有与内出料口相匹配的外出料口。

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外部进水组件包括驱动箱和控制箱,叶轮组件中的转轴贯穿安装在驱动箱中且连接驱动转盘,驱动转盘跟随转轴转动,所述驱动转盘的端面上通过转动座转动连接有若干驱动转杆,所述驱动转杆远离转动座的一端滑动安装在驱动活动盘的滑动槽中,所述驱动活动盘套接在转轴上,所述控制箱中设有与转轴相匹配的套杆,所述套杆的一端连接驱动箱中的驱动活动盘,所述套杆的一端通过连接套连接封堵件,所述连接套中设有与套杆相匹配的转动槽,所述控制箱上设有与封堵件相匹配的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控制箱上进水口和出水口分别连接进水管和出水管,所述进水管连通外部水箱,出水管连接位于药剂筒下端的混料桶。

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混料桶上设有连接控制箱的出水管的进水接口,混料桶上还设有用于向外输出药剂溶液的溢流口,溢流口连接过水通道,所述混料桶中设有磁性搅拌组件。

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磁性搅拌组件包括磁性耦合件和磁性驱动件,所述混料桶的底部转动设置有磁性耦合件,磁性耦合件的外侧设有若干转动臂,所述混料桶底部外侧设有与磁性耦合件相配合的磁性驱动件,磁性驱动件连接驱动组件。

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磁性驱动件连接的驱动组件包括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水平设置且连接输出轴,输出轴上安装有第一斜齿轮,第一从动轴连接在磁性驱动件上,所述第一从动轴上设有与第一斜齿轮相啮合的第二斜齿轮。

更进一步的方案:连接磁性驱动件的驱动组件还带动用于清理滤板的滤板清洁组件。

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滤板清洁组件包括摆动臂和清洁杆,,所述驱动组件中的电机连接的输出轴上设有第一斜齿轮,第一斜齿轮的一侧还设有与第二斜齿轮相对的第三斜齿轮,所述第三斜齿轮安装在第二从动轴的上端,第二从动轴的下端连接摆动臂,所述摆动臂的下端设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滑动安装在活动架的水平活动槽中,所述活动架的两侧滑动安装在平行设置的导向架上,所述摆动臂的下端设有径向活动槽,连接座滑动的安装在径向活动槽中,所述连接座在径向活动槽中还连接弹簧件,所述连接座的下端连接伸入过水通道中的清洁杆。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设置由污水流动驱动的药剂筒,其下料不仅依靠污水流动作为动力,还依靠污水流动的速率实现下料量的调节,便于自动、精准的根据污水流动状况调节固体药剂的下料投放;2、在叶轮组件随污水转动带动药剂筒转动,使固体药剂下料的同时,还带动驱动箱和控制箱工作,使外部水箱的水输送进入混料桶中,与药剂筒中下料的固体药剂汇合,输水的进行由污水流动驱动,且输水量也依靠污水的流量的调节;3、所述混料桶中设有磁性搅拌组件,通过磁性耦合件和转动臂的转动对内部的固体药剂和水进行混合搅拌,快速的实现药剂溶液的制备,不仅保证了混料桶的密封完整性,同时还便于混料桶的拆卸清洗和维护;4、其中驱动混料桶中的磁性搅拌组件的电机不仅实现混料桶中药剂溶液的搅拌,还带动清洁杆对滤板过滤端面进行覆盖式的清理,将可能附着的杂质扫落至处理槽中,保持滤板的长久的通畅状态,减少人工对滤板的清理和更换频率,从而使投放的药剂免受污水杂质的影响,提升对污水的处理效率;综合实现了固体药剂的随流量的线性投放,且在投料的过程中,利用污水驱动进行外部补水和固体药剂的溶液制备,将固体药剂制备为药剂溶液后再投入污水中,便于快速发挥对污水的处理效果;并且利用联动的搅拌装置和滤板清洁组件,既实现了溶液的高效混合制备,又动态的进行清洁,保证过滤的高效进行,从而多角度、组合式在污水的进水端进行污水的预处理,省去后续的药剂添加和过滤等相关工序,极大的提升了污水处理的效率,本发明结构简单、实用性强、易于使用和推广。

(发明人:辛永光;欧宏森;谭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