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微生物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1-28 15:04: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4.28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室,所述过滤室的下端安装有沉淀室,所述紫外线消毒室的下端安装有蒸馏室,所述滑块位于上滑槽的内部,所述限位块的下端延伸至下滑槽的内部,所述滤室、沉淀室、厌氧生物处理室、好氧生物处理室与紫外线消毒室下端出水口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电磁阀,所述蒸馏室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所述插柱的下端安装有除味室。该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可将经过过滤、沉淀、厌氧处理、好氧处理与紫外线消毒后的污水进行蒸馏,不仅能对处理后的污水进行提纯,还能再次利用高温进行消毒,实现对污水的深度清理,并且可对深度处理后的污水进行除味,确保污水处理后不存在异味,便于处理后的污水再次使用。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室(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室(1)的下端安装有沉淀室(2),所述沉淀室(2)的下端安装有厌氧生物处理室(3),所述厌氧生物处理室(3)的下端安装有好氧生物处理室(4),所述好氧生物处理室(4)的下端安装有紫外线消毒室(5),所述紫外线消毒室(5)的下端安装有蒸馏室(6),所述沉淀室(2)、厌氧生物处理室(3)、好氧生物处理室(4)、紫外线消毒室(5)与蒸馏室(6)上端的边侧均开设有上滑槽(7),所述上滑槽(7)的下端连接有下滑槽(8),所述过滤室(1)、沉淀室(2)、厌氧生物处理室(3)、好氧生物处理室(4)与紫外线消毒室(5)下端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滑块(9),所述滑块(9)的左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0),所述滑块(9)位于上滑槽(7)的内部,所述限位块(10)的下端延伸至下滑槽(8)的内部,所述过滤室(1)、沉淀室(2)、厌氧生物处理室(3)、好氧生物处理室(4)与紫外线消毒室(5)下端出水口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电磁阀(11),所述蒸馏室(6)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12),所述蒸馏室(6)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插柱(13),所述插柱(13)的下端安装有除味室(14),所述除味室(14)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控制阀(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室(1)的内部卡合安装有过滤网(101),所述过滤室(1)的下端设置有出水口。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生物处理室(4)内部的上端卡合安装有过滤膜(41),所述好氧生物处理室(4)内部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分流管(42),所述分流管(42)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曝气装置(43),所述好氧生物处理室(4)的左端固定连接有风机(44),所述风机(44)与分流管(42)通过连接管(45)相互接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紫外线消毒室(5)内部的边侧固定连接有紫外线消毒灯(51)。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馏室(6)内部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加热电阻(61),所述蒸馏室(6)的左上端固定连接有冷凝管(62),所述冷凝管(62)的下端卡合连接有对接管(63),所述对接管(63)与除味室(14)相互接通。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滑槽(7)与滑块(9)、下滑槽(8)与限位块(10)对应相互适配,所述上滑槽(7)的右端延伸至沉淀室(2)、厌氧生物处理室(3)、好氧生物处理室(4)、紫外线消毒室(5)与蒸馏室(6)的外侧,所述上滑槽(7)的长度大于下滑槽(8)的长度。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插柱(13)关于蒸馏室(6)的竖直中心线对称设置有四个,所述插柱(13)与除味室(14)卡合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除味室(14)的内部卡合安装有活性炭过滤包。

说明书

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污水中含有很多微生物,为了确保污水无污染排放,需要对污水中的微生物进行深度处理。

然而,现有的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无法对污水进行蒸馏,进而无法对污水进行深度处理,以及无法对污水进行除味,排出的污水依旧存在异味,进而不便于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无法对污水进行蒸馏,进而无法对污水进行深度处理,以及无法对污水进行除味,排出的污水依旧存在异味,进而不便于使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过滤室,所述过滤室的下端安装有沉淀室,所述沉淀室的下端安装有厌氧生物处理室,所述厌氧生物处理室的下端安装有好氧生物处理室,所述好氧生物处理室的下端安装有紫外线消毒室,所述紫外线消毒室的下端安装有蒸馏室,所述沉淀室、厌氧生物处理室、好氧生物处理室、紫外线消毒室与蒸馏室上端的边侧均开设有上滑槽,所述上滑槽的下端连接有下滑槽,所述过滤室、沉淀室、厌氧生物处理室、好氧生物处理室与紫外线消毒室下端的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左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滑块位于上滑槽的内部,所述限位块的下端延伸至下滑槽的内部,所述过滤室、沉淀室、厌氧生物处理室、好氧生物处理室与紫外线消毒室下端出水口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电磁阀,所述蒸馏室的前端面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所述蒸馏室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插柱,所述插柱的下端安装有除味室,所述除味室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控制阀。

优选的,所述过滤室的内部卡合安装有过滤网,所述过滤室的下端设置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好氧生物处理室内部的上端卡合安装有过滤膜,所述好氧生物处理室内部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分流管,所述分流管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曝气装置,所述好氧生物处理室的左端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风机与分流管通过连接管相互接通。

优选的,所述紫外线消毒室内部的边侧固定连接有紫外线消毒灯。

优选的,所述蒸馏室内部的下端固定连接有加热电阻,所述蒸馏室的左上端固定连接有冷凝管,所述冷凝管的下端卡合连接有对接管,所述对接管与除味室相互接通。

优选的,所述上滑槽与滑块、下滑槽与限位块对应相互适配,所述上滑槽的右端延伸至沉淀室、厌氧生物处理室、好氧生物处理室、紫外线消毒室与蒸馏室的外侧,所述上滑槽的长度大于下滑槽的长度。

优选的,所述插柱关于蒸馏室的竖直中心线对称设置有四个,所述插柱与除味室卡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除味室的内部卡合安装有活性炭过滤包。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蒸馏室、加热电阻、冷凝管与对接管的设置,可将经过过滤、沉淀、厌氧处理、好氧处理与紫外线消毒后的污水进行蒸馏,不仅能对处理后的污水进行提纯,还能再次利用高温进行消毒,实现对污水的深度清理。

2、该微生物污水处理装置,通过除味室与活性炭过滤包的设置,可对深度处理后的污水进行除味,确保污水处理后不存在异味,便于处理后的污水再次使用。

(发明人:肖宽旺; 胡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