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3-1-25 9:02: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8

公开日期2021.12.17

IPC分类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新型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系统,包括用于污水导流的排污管路,所述排污管路的排放端连接有用于处理净化污水的反应处理池、沉淀处理池和净化处理池;在污水通过排污管路排放至反应处理池内反应后通过沉淀处理池对污水进行沉淀处理,通过净化处理池内实现过滤,通过网孔过滤板时对污水中大颗粒杂质进行初步拦截,而丝网过滤层的设置起到对小颗粒杂质的拦截,且拦截的同时在污水进入连接壳的内侧时,通过颗粒杂质吸附球对小颗粒杂质进行吸附,使颗粒物杂质集中存附于连接壳的内侧,有效增加了处理效果,后期只需通过推动卡销从限位槽内脱出即可实现对丝网过滤层和网孔过滤板的拆卸。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新型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用于污水导流的排污管路,所述排污管路的排放端连接有用于处理净化污水的反应处理池、沉淀处理池和净化处理池,所述反应处理池设有用于药剂投放的投药箱,所述反应处理池的内侧设有用于混合药剂的混合机构,所述反应处理池、沉淀处理池和净化处理池之间均通过连接管连通,所述净化处理池设有用于排出处理污水的排出管道,所述排出管道内有用于筛处颗粒物的终端过滤机构,所述终端过滤机构设有两个用于与所述排出管道之间固定的固定支耳。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终端过滤机构包括连接壳、丝网过滤层和网孔过滤板,所述连接壳与所述固定支耳固定连接,所述丝网过滤层和所述网孔过滤板均卡合固定与所述连接壳的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丝网过滤层和所述网孔过滤板的两端均设有连接组件,所述连接组件包括连接座和卡销,所述卡销滑动连接于所述连接座的内侧,所述卡销的一端与所述连接壳卡合固定。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卡销的一端和所述连接座的内壁之间弹性连接有弹性件。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新型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壳开设有与所述卡销相适配的限位槽,所述卡销的一端位于所述限位槽内。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壳的内侧放置有吸附污水中残留颗粒物的颗粒杂质吸附球。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支耳的内侧滑动连接有锁接螺栓,所述锁接螺栓的一端与所述排出管道螺纹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排出管道的内侧设有两个用于阻隔限位的阻隔块。

说明书

一种新型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对于村镇污水的处理设备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生物处理设备是指将传统生物处理的反应、沉淀和污泥回流集中等多个阶段集中在同一个反应器内的装置,广泛适用于微动力村镇的污水处理。

实用新型内容

现有村镇污水处理时通常需要经过反应池、沉淀池以及净化处理池过滤后再进行统一排放,这种过滤方式在曝气以及反冲洗过程中污水残留的细小颗粒物杂质不能进行很好的区分隔离,后续排放时这些细小颗粒物容易夹杂在处理后污水中直接排出,从而使得污水处理效果不能很好达到理想状态。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微动力村镇污水处理系统,具有的特点。

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用于污水导流的排污管路,所述排污管路的排放端连接有用于处理净化污水的反应处理池、沉淀处理池和净化处理池,所述反应处理池设有用于药剂投放的投药箱,所述反应处理池的内侧设有用于混合药剂的混合机构,所述反应处理池、沉淀处理池和净化处理池之间均通过连接管连通,所述净化处理池设有用于排出处理污水的排出管道,所述排出管道内有用于筛处颗粒物的终端过滤机构,所述终端过滤机构设有两个用于与所述排出管道之间固定的固定支耳。

其中,所述终端过滤机构包括连接壳、丝网过滤层和网孔过滤板,所述连接壳与所述固定支耳固定连接,所述丝网过滤层和所述网孔过滤板均卡合固定与所述连接壳的内部。

其中,所述丝网过滤层和所述网孔过滤板的两端均设有连接组件,所述连接组件包括连接座和卡销,所述卡销滑动连接于所述连接座的内侧,所述卡销的一端与所述连接壳卡合固定。

其中,所述卡销的一端和所述连接座的内壁之间弹性连接有弹性件。

其中,所述连接壳开设有与所述卡销相适配的限位槽,所述卡销的一端位于所述限位槽内。

其中,所述连接壳的内侧放置有吸附污水中残留颗粒物的颗粒杂质吸附球。

其中,所述固定支耳的内侧滑动连接有锁接螺栓,所述锁接螺栓的一端与所述排出管道螺纹连接。

其中,所述排出管道的内侧设有两个用于阻隔限位的阻隔块。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污水通过排污管路排放至反应处理池内反应后通过沉淀处理池对污水进行沉淀处理,通过净化处理池内实现过滤,最终排出管道中排出,通过网孔过滤板时对污水中大颗粒杂质进行初步拦截,而丝网过滤层的设置起到对小颗粒杂质的拦截,且拦截的同时在污水进入连接壳的内侧时,通过颗粒杂质吸附球对小颗粒杂质进行吸附,使颗粒物杂质集中存附于连接壳的内侧,有效增加了处理效果,后期只需通过推动卡销从限位槽内脱出即可实现对丝网过滤层和网孔过滤板的拆卸,方便于后续的清理。

(发明人:周钲; 林金华; 林泰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