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净化用清淤系统

发布时间:2023-1-24 9:36: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5

公开日期2021.12.14

IPC分类B01D21/04;B01D2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解决了人工对净化池内壁进行清淤工作费时费力,清除不彻底,清理出的淤泥无法快速排放的缺点,包括净化池,所述净化池顶部两侧焊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内通过轴承连接有丝杠,所述丝杠表面螺纹连接有调节板,净化池一侧焊接有电机座,所述电机座上表面螺丝固定有电机,所述调节板一侧焊接有第一固定板及第二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一侧通过螺纹连接有第一调节杆,所述第一调节杆端部转轴连接有第一卡条,该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通过机械控制可对净化池内壁进行快速清洁,同时根据清洁效果可控制清洁刮板与净化池内壁的接触力度,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包括净化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池(1)顶部两侧焊接有连接板(2),所述连接板(2)内通过轴承连接有丝杠(3),所述丝杠(3)表面螺纹连接有调节板(4),净化池(1)一侧焊接有电机座(5),所述电机座(5)上表面螺丝固定有电机(6),所述调节板(4)一侧焊接有第一固定板(7)及第二固定板(8),所述第一固定板(7)一侧通过螺纹连接有第一调节杆(9),所述第一调节杆(9)端部转轴连接有第一卡条(11),所述第一卡条(11)一端内侧卡设有第一刮板(13),所述第二固定板(8)一侧螺纹连接有第二调节杆(10),所述第二调节杆(10)一端通过转轴连接有第二卡条(12),所述第二卡条(12)一侧内部卡设有第二刮板(14),净化池(1)底部一侧通过铰链连接有盖板(15),净化池(1)一侧焊接有固定螺杆(16),所述固定螺杆(16)表面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母(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板(4)顶部内侧设置有导向块,所述净化池(1)上表面开设有与其配合的导向槽。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杠(3)一端贯穿并延伸至连接板(2)的一侧外部,并与电机(6)输出端套接固定。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卡条(11)及第二卡条(12)一端开设有卡槽,其外侧固定有螺丝。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15)顶部开设有与固定螺杆(16)配合的U形槽。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池(1)一侧开设有与盖板(15)配合的排污孔,所述盖板(15)与净化池(1)接触面之间设置有密封圈。

说明书

一种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污水处理过程中,首先需要对污水进行沉淀,使固体废弃物及漂浮物与水体分离,沉淀过后,净化池表面及底部会粘附大量杂质,影响净化池内的容积,并且对水质十分不利,需要及时处理,现有技术中主要通过人工进行清淤工作,十分费时费力,同时人工清理净化池内壁时会存在清洁不彻底的情况发生,同时清除的淤泥无法快速排放。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人工对净化池内壁进行清淤工作费时费力,清除不彻底,清理出的淤泥无法快速排放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包括净化池,所述净化池顶部两侧焊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内通过轴承连接有丝杠,所述丝杠表面螺纹连接有调节板,净化池一侧焊接有电机座,所述电机座上表面螺丝固定有电机,所述调节板一侧焊接有第一固定板及第二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一侧通过螺纹连接有第一调节杆,所述第一调节杆端部转轴连接有第一卡条,所述第一卡条一端内侧卡设有第一刮板,所述第二固定板一侧螺纹连接有第二调节杆,所述第二调节杆一端通过转轴连接有第二卡条,所述第二卡条一侧内部卡设有第二刮板,净化池底部一侧通过铰链连接有盖板,净化池一侧焊接有固定螺杆,所述固定螺杆表面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母。

优选的,所述调节板顶部内侧设置有导向块,所述净化池上表面开设有与其配合的导向槽。

优选的,所述丝杠一端贯穿并延伸至连接板的一侧外部,并与电机输出端套接固定。

优选的,所述第一卡条及第二卡条一端开设有卡槽,其外侧固定有螺丝。

优选的,所述盖板顶部开设有与固定螺杆配合的U形槽。

优选的,所述净化池一侧开设有与盖板配合的排污孔,所述盖板与净化池接触面之间设置有密封圈。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通过机械控制可对净化池内壁进行快速清洁,同时根据清洁效果可控制清洁刮板与净化池内壁的接触力度,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2、该污水净化用清淤装置可以刮板可以快速更换,维护方便,同时可以将内部淤泥快速排出净化池,节约人力资源。

(发明人:王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