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自清洁污水处理池

发布时间:2023-1-23 9:30: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11

公开日期2021.12.14

IPC分类E03F7/00;E02B15/10;E03F11/00;E03F5/2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涉及一种自清洁污水处理池,包括:污水池;包括:翻转滑轨,设置于污水池的内壁;垃圾外翻机构,设置于污水池的外部,垃圾外翻机构的输出端位于污水池内并与翻转滑轨滑动连接;垃圾拨动机构,设置于污水池上,并且垃圾拨动机构的输出端远离垃圾外翻机构的输出端;气囊,设置于垃圾拨动机构的输出端,本技术方案可以对污水中的漂浮垃圾进行针对性的打捞,有效的避免了出水口堵塞和污水泵损坏的可能性,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自清洁污水处理池,包括:

污水池(1);

其特征在于,包括:

翻转滑轨(2),设置于污水池(1)的内壁;

垃圾外翻机构(3),设置于污水池(1)的外部,垃圾外翻机构(3)的输出端位于污水池(1)内并与翻转滑轨(2)滑动连接;

垃圾拨动机构(4),设置于污水池(1)上,并且垃圾拨动机构(4)的输出端远离垃圾外翻机构(3)的输出端;

气囊(5),设置于垃圾拨动机构(4)的输出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清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垃圾外翻机构(3)包括:

料斗(3a),污水池(1)底部的一侧设有凹陷(1a),料斗(3a)位于凹陷(1a)内部;

滑轮(3b),设置于污水池(1)一侧的上方;

钢索(3c),钢索(3c)的一端与料斗(3a)连接;

收卷组件(3d),钢索(3c)的另一端缠绕与收卷组件(3d)的工作端;

收卷驱动组件(3e),收卷驱动组件(3e)的输出端与收卷组件(3d)的受力端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自清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收卷组件(3d)包括:

轴承座(3d1),设置于污水池(1)外部的下方;

支撑杆(3d2),设置于轴承座(3d1)上并与其可转动连接,收卷驱动组件(3e)的输出端与支撑杆(3d2)连接;

收卷辊(3d3),套设于支撑杆(3d2)上并与其固定连接,钢索(3c)缠绕于收卷辊(3d3)上。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自清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收卷驱动组件(3e)包括:

第一伺服电机(3e1),设置于污水池(1)的外部;

第一皮带轮(3e2),设置于第一伺服电机(3e1)的输出端;

第二皮带轮(3e3),设置于支撑杆(3d2)的受力端,第一皮带轮(3e2)和第二皮带轮(3e3)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清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垃圾拨动机构(4)包括:

拨动板(4a),气囊(5)设置于拨动板(4a)的上方;

六棱杆(4b),设置于拨动板(4a)的顶部并与其固定连接;

拨动驱动组件(4c),设置于污水池(1)的上方,六棱杆(4b)与拨动驱动组件(4c)的输出端连接,拨动驱动组件(4c)的工作方向朝向垃圾外翻机构(3)。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自清洁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拨动驱动组件(4c)包括:

螺纹杆(4c1),设置于污水池(1)外部并与其可转动连接;

第二伺服电机(4c2),设置于污水池(1)上,第二伺服电机(4c2)的输出端与螺纹杆(4c1)连接;

工作块(4c3),套设于螺纹杆(4c1)上并与其螺纹连接;

滑轨(4c4),设置于污水池(1)的顶部,工作块(4c3)与滑轨(4c4)滑动连接,六棱杆(4b)与工作块(4c3)滑动连接。

说明书

一种自清洁污水处理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涉及一种自清洁污水处理池。

背景技术

现行趋势下,石油化工企业因其需要避免建设在城区,通常选择在偏远地区,并单独配备污水处理设施,各个生产车间的污水需要汇总至污水泵站集中向污水厂输送;现有技术中污水池在使用输送污水时一个主要的故障类型为各类工厂垃圾或者生活垃圾会漂浮在污水池上,在污水泵启动时,垃圾会向泵的吸入位置聚集,从而使垃圾堵塞泵吸入口的概率大大增加,造成污水泵的损坏,而垃圾来源主要是因为在空旷的地区,自然风较大,自然风携带垃圾调入污水池的概率很高,而人孔清理时,很难把握漂浮垃圾的动向;

所以需要案提出一种自清洁污水处理池,可以对污水中的漂浮垃圾进行针对性的打捞,有效的避免了出水口堵塞和污水泵损坏的可能性,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提供一种自清洁污水处理池,本技术方案可以对污水中的漂浮垃圾进行针对性的打捞,有效的避免了出水口堵塞和污水泵损坏的可能性,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

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自清洁污水处理池,包括:

污水池;

包括:

翻转滑轨,设置于污水池的内壁;

垃圾外翻机构,设置于污水池的外部,垃圾外翻机构的输出端位于污水池内并与翻转滑轨滑动连接;

垃圾拨动机构,设置于污水池上,并且垃圾拨动机构的输出端远离垃圾外翻机构的输出端;

气囊,设置于垃圾拨动机构的输出端。

优选的,垃圾外翻机构包括:

料斗,污水池底部的一侧设有凹陷,料斗位于凹陷内部;

滑轮,设置于污水池一侧的上方;

钢索,钢索的一端与料斗连接;

收卷组件,钢索的另一端缠绕与收卷组件的工作端;

收卷驱动组件,收卷驱动组件的输出端与收卷组件的受力端连接。

优选的,收卷组件包括:

轴承座,设置于污水池外部的下方;

支撑杆,设置于轴承座上并与其可转动连接,收卷驱动组件的输出端与支撑杆连接;

收卷辊,套设于支撑杆上并与其固定连接,钢索缠绕于收卷辊上。

优选的,收卷驱动组件包括:

第一伺服电机,设置于污水池的外部;

第一皮带轮,设置于第一伺服电机的输出端;

第二皮带轮,设置于支撑杆的受力端,第一皮带轮和第二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优选的,垃圾拨动机构包括:

拨动板,气囊设置于拨动板的上方;

六棱杆,设置于拨动板的顶部并与其固定连接;

拨动驱动组件,设置于污水池的上方,六棱杆与拨动驱动组件的输出端连接,拨动驱动组件的工作方向朝向垃圾外翻机构。

优选的,拨动驱动组件包括:

螺纹杆,设置于污水池外部并与其可转动连接;

第二伺服电机,设置于污水池上,第二伺服电机的输出端与螺纹杆连接;

工作块,套设于螺纹杆上并与其螺纹连接;

滑轨,设置于污水池的顶部,工作块与滑轨滑动连接,六棱杆与工作块滑动连接。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的有益效果是:工作人员将污水灌入污水池的内部,在污水灌入的过程中通过气囊的浮力带动垃圾拨动机构输出端水随面高度上升,当需要开始对污水表面进行清污时,垃圾拨动机构开始工作,垃圾拨动机构的输出端将垃圾拨动至垃圾外翻机构的输出端,此时垃圾处于垃圾外翻机构输出端上方,垃圾外翻机构开始工作,垃圾外翻机构的输出端铲起垃圾沿翻转滑轨上升并翻动,将垃圾倒出污水池;

1、通过气囊和垃圾拨动机构的设置,可以对不同深度的污水进行垃圾清理;

2、通过本设备的设置,可以对污水中的漂浮垃圾进行针对性的打捞,有效的避免了出水口堵塞和污水泵损坏的可能性,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效率。

(发明人:吴胜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