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自适应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1-23 9:28: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23

公开日期2021.12.17

IPC分类C02F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自适应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框架,所述装置框架的前侧面固定有定位板,所述定位板的下方安装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的上部固定有导轨板,所述定位板的下部开设有与导轨板配合使用的导轨槽,所述滑动板的下部固定有网框,所述网框的内部固定有粗拦网,所述导轨板的上表面开设有螺纹槽,所述定位板的内部开设有螺纹孔,穿过所述螺纹孔安装有螺纹栓;通过设计在装置框体外侧的粗拦网,可以起到缓冲作用,使外部大颗粒不能直接接触固化微生物发生器,起到保护作用,确保固化微生物发生器表面的微生物存活,且粗拦网可便捷拆卸,一旦外侧受损,可以快速拆卸维护。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自适应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框架(2),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框架(2)的前侧面固定有定位板(8),所述定位板(8)的下方安装有滑动板(3),所述滑动板(3)的上部固定有导轨板(10),所述定位板(8)的下部开设有与导轨板(10)配合使用的导轨槽(12),所述滑动板(3)的下部固定有网框(4),所述网框(4)的内部固定有粗拦网(5),所述导轨板(10)的上表面开设有螺纹槽(11),所述定位板(8)的内部开设有螺纹孔(9),穿过所述螺纹孔(9)安装有螺纹栓(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适应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框架(2)的内部安装有固化微生物发生器(13),所述装置框架(2)的侧面对应粗拦网(5)的位置开口,所述装置框架(2)的上部安装有气囊(1),所述装置框架(2)的下部固定有装置座(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适应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轨板(10)处于导轨槽(12)内部,所述螺纹栓(7)的端部穿过螺纹孔(9)旋入螺纹槽(11)。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适应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轨板(10)的一端部设有的挡块,所述导轨板(10)与滑动板(3)一体成型。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适应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板(3)的下部与网框(4)螺接,所述粗拦网(5)的孔径有一公分。

说明书

一种自适应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自适应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NAS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的核心技术是载体固化微生物技术,就是将活性污泥法中的最优质微生物筛选出来,并将各种高效微生物进行组配,再通过离子吸附、包埋、交联、共价结合等生物工程手段,将这些微生物菌群“睡眠”在一个多酶体的载体中。

但是此类装置的固化微生物发生器外侧不设遮挡装置,整体置入水中容易导致固化微生物发生器受到缠绕或者冲击损坏,造成微生物死亡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自适应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适应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适应非活性污泥法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框架,所述装置框架的前侧面固定有定位板,所述定位板的下方安装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的上部固定有导轨板,所述定位板的下部开设有与导轨板配合使用的导轨槽,所述滑动板的下部固定有网框,所述网框的内部固定有粗拦网,所述导轨板的上表面开设有螺纹槽,所述定位板的内部开设有螺纹孔,穿过所述螺纹孔安装有螺纹栓。

优选的,所述装置框架的内部安装有固化微生物发生器,所述装置框架的侧面对应粗拦网的位置开口,所述装置框架的上部安装有气囊,所述装置框架的下部固定有装置座。

优选的,所述导轨板处于导轨槽内部,所述螺纹栓的端部穿过螺纹孔旋入螺纹槽。

优选的,所述导轨板的一端部设有的挡块,所述导轨板与滑动板一体成型。

优选的,所述滑动板的下部与网框螺接,所述粗拦网的孔径有一公分。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计在装置框体外侧的粗拦网,可以起到缓冲作用,使外部大颗粒不能直接接触固化微生物发生器,起到保护作用,确保固化微生物发生器表面的微生物存活,且粗拦网可便捷拆卸,一旦外侧受损,可以快速拆卸维护。

(发明人:王海英; 曹泰铭; 曹荃伦; 曹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