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MBBR填料

发布时间:2023-1-22 9:13: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5.06

公开日期2021.12.14

IPC分类C02F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MBBR填料,包括物料块,所述物料块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立柱,所述立柱的侧面设置有固定圆钢,所述物料块的内部设置有承重杆,所述立柱的内部设置有填料储存舱,所述填料储存舱的内底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本实用新型中,通过配置推进舱、过氧化钠颗粒和隔板,使得填料本身具有推进自身前进的功能,隔板遇水溶化,过氧化钠颗粒遇水反应,产生气泡,从而推进填料前进,可以使得填料尽快到达污染物最多的地方,达到了提高污水处理速率的目的,且配置填料储存舱,弹簧和浮板,使得填料本身具有了使填料可以依据水流、水量的情况来调节填料与污水接触的能力,浮板浮于水面,填料可尽可能地与废料反应,大大的提高填料处理污水的质量。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MBBR填料,包括物料块(1),其特征在于:所述物料块(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立柱(2),所述立柱(2)的侧面设置有固定圆钢(3),所述物料块(1)的内部设置有承重杆(4),所述立柱(2)的内部设置有填料储存舱(5),所述填料储存舱(5)的内底面固定连接有弹簧(12),所述弹簧(12)远离填料储存舱(5)的内底面的一端设置有浮板(13),所述填料储存舱(5)侧面固定连接有输料管(14),所述输料管(14)远离填料储存舱(5)的一端设置有废料积存室(6),所述立柱(2)的一侧设置有水流槽(7);

所述物料块(1)的下表面设置有推进舱(8),所述推进舱(8)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10),所述隔板(10)的上表面设置有过氧化钠颗粒(11),所述物料块(1)的下表面设置有控制舱(9),所述控制舱(9)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滚轴(15),所述滚轴(15)的表面设置有舵叶(16),所述物料块(1)的内部设置有储物舱(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柱(2)的数量为六个,且立柱(2)设置为圆柱体,所述固定圆钢(3)固定连接于立柱(2)的侧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承重杆(4)有碳纤维材料制成,且位于物料块(1)的正中心。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料积存室(6)位于填料储存舱(5)的一侧,且所述废料积存室(6)固定连接于输料管(14)远离填料储存舱(5)的一端。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推进舱(8)的数量为六个,所述隔板(10)由易溶于水的材料制成。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舱(9)位于推进舱(8)的一侧,所述推进舱(8)贯穿于物料块(1)的下表面。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舵叶(16)固定连接于滚轴(15)的表面,所述储物舱(17)位于填料储存舱(5)的一侧。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MBBR填料,其特征在于:所述浮板(13)由橡塑材料制成,所述浮板(13)固定连接于弹簧(12)远离填料储存舱(5)的内底面的一端。

说明书

一种MBBR填料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生化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MBBR填料。

背景技术

MBBR填料是应用在MBBR工艺中的微生物载体,主要是为微生物提供适合生长的环境。

MBBR填料是一种新型生物活性载体,它采用科学配方,根据污水性质不同,在高分子材料中融合多种有利于微生物快速附着生长的微量元素,经过特殊工艺改性、构造而成,具有比表面积大、亲水性好、生物活性高、挂膜快、处理效果好、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传统MBBR填料结构简单,不具有抵抗强水流的能力,致使填料本身的挂膜能力较弱,进一步使得污水处理的能力得不到相应的保证,且传统MBBR填料被置于水中是随水流游荡,不能最快速地到达污水中污染物最多的地方,致使填料处理污水地速率较低。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MBBR填料。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MBBR填料,包括物料块,所述物料块的侧面固定连接有立柱,所述立柱的侧面设置有固定圆钢,所述物料块的内部设置有承重杆,所述立柱的内部设置有填料储存舱,所述填料储存舱的内底面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远离填料储存舱的内底面的一端设置有浮板,所述填料储存舱侧面固定连接有输料管,所述输料管远离填料储存舱的一端设置有废料积存室,所述立柱的一侧设置有水流槽;

所述物料块的下表面设置有推进舱,所述推进舱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的上表面设置有过氧化钠颗粒,所述物料块的下表面设置有控制舱,所述控制舱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滚轴,所述滚轴的表面设置有舵叶,所述物料块的内部设置有储物舱。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立柱的数量为六个,且立柱设置为圆柱体,所述固定圆钢固定连接于立柱的侧面。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承重杆有碳纤维材料制成,且位于物料块的正中心。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废料积存室位于填料储存舱的一侧,且所述废料积存室固定连接于输料管远离填料储存舱的一端。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推进舱的数量为六个,所述隔板由易溶于水的材料制成。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控制舱位于推进舱的一侧,所述推进舱贯穿于物料块的下表面。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舵叶固定连接于滚轴的表面,所述储物舱位于填料储存舱的一侧。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浮板由橡塑材料制成,所述浮板固定连接于弹簧远离填料储存舱的内底面的一端。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与传统技术相比,该MBBR填料,通过配置推进舱、过氧化钠颗粒和隔板,使得填料本身具有推进自身前进的功能,隔板遇水溶化,过氧化钠颗粒遇水反应,产生气泡,从而推进填料前进,可以使得填料尽快到达污染物最多的地方,达到了提高污水处理速率的目的。

2、与传统技术相比,该MBBR填料,通过配置填料储存舱,弹簧和浮板,使得填料本身具有了使填料可以依据水流、水量的情况来调节填料与污水接触的能力,浮板浮于水面,填料可尽可能地与废料反应,可大大的提高填料处理污水的质量,达到了保证填料处理污水的质量的目的。

3、与传统技术相比,该MBBR填料,通过配置滚轴和舵叶,使得填料本身具有了减弱强水流对填料本身结构冲击的能力,舵叶位于填料的后部,滚轴调节舵叶摆动,达到了减少填料受到水流冲击和保证填料上的微生物可以正常挂膜的目的。

(发明人:王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