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移动式活性污泥培养箱

发布时间:2023-1-19 9:17: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06

公开日期2021.12.24

IPC分类C02F3/34;C02F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移动式活性污泥培养箱,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培养箱箱体、搅拌机、进水管、曝气管和出水管,所述的搅拌机设置在培养箱箱体的顶部,进水管和曝气管设置在培养箱箱体的侧壁底部,出水管设置在培养箱箱体的侧壁顶部,曝气管的出气端设置在培养箱箱体内侧底部,曝气管的进气端连接鼓风机,出水管上安装有球阀。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电磁线圈产生涡流进行加热,比传统电阻式加热效率更高,且不会产生水垢;内部设有曝气和搅拌装置,为微生物提供好氧和厌氧环境;实时监测水温,保证内部恒温状态。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移动式活性污泥培养箱,其特征在于:包括培养箱箱体(1)、搅拌机(2)、进水管(3)、曝气管(4)和出水管(5),所述的搅拌机(2)设置在培养箱箱体(1)的顶部,进水管(3)和曝气管(4)设置在培养箱箱体(1)的侧壁底部,出水管(5)设置在培养箱箱体(1)的侧壁顶部,曝气管(4)的出气端设置在培养箱箱体(1)内侧底部,曝气管(4)的进气端连接鼓风机(6),出水管(5)上安装有球阀(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活性污泥培养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培养箱箱体(1)由内到外分别为内层壳体(11)、隔热层(12)、加热线圈(13)、保温层(14)和外层壳体(15),培养箱箱体(1)内还设有感温探头(8),感温探头(8)和加热线圈(13)连接控制柜(9),控制柜(9)对水温进行控制,保证培养箱箱体(1)内部的恒温状态。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移动式活性污泥培养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培养箱箱体(1)的内部设置有DO仪,通过溶解氧自动控制曝气量。

说明书

一种移动式活性污泥培养箱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移动式活性污泥培养箱,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活性污泥中复杂的微生物与废水中的有机营养物形成了复杂的食物链。最先担当净化任务的是异养菌和腐生性真菌,细菌特别是球状细菌起着最关键的作用,优良运转的活性污泥,是以丝状菌为骨架由球状菌组成的菌胶团。沉降性好,随着活性污泥的正常运行,细菌大量繁殖,开始生长原生动物,是细菌一次捕食者。活性污泥常见的原生动物有鞭毛虫、肉毛虫、纤毛虫和吸管虫。活性污泥成熟时固着型的纤毛虫、钟虫占优势;后生动物是细菌的二次捕食者,如轮虫、线虫等只能在溶解氧充足时才出现,所以当出现后生动物时说明处理水质好转标志。

传统污水处理站的污泥培养都是在项目池体建设完成、设备安装完成单体调试完成后才能进行,使整个项目建设周期延长。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移动式活性污泥培养箱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移动式活性污泥培养箱,其特征在于:包括培养箱箱体、搅拌机、进水管、曝气管和出水管,所述的搅拌机设置在培养箱箱体的顶部,进水管和曝气管设置在培养箱箱体的侧壁底部,出水管设置在培养箱箱体的侧壁顶部,曝气管的出气端设置在培养箱箱体内侧底部,曝气管的进气端连接鼓风机,出水管上安装有球阀。

所述的培养箱箱体由内到外分别为内层壳体、隔热层、加热线圈、保温层和外层壳体,培养箱箱体内还设有感温探头,感温探头和加热线圈连接控制柜,控制柜对水温进行控制,保证培养箱箱体内部的恒温状态。

所述的培养箱箱体得内部设置有DO仪,通过溶解氧自动控制曝气量。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电磁线圈产生涡流进行加热,比传统电阻式加热效率更高,且不会产生水垢;内部设有曝气和搅拌装置,为微生物提供好氧和厌氧环境;实时监测水温,保证内部恒温状态。

(发明人:蔡峰; 梅敬辉; 刘守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