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化粪池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1-17 9:37: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06

公开日期2021.12.28

IPC分类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化粪池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池体、进水口、破碎组件、搅拌组件、加注口、药剂箱、排水口和排水管,所述进水口对称设于池体上,所述破碎组件一端设于池体上且另一端设于池体内,所述搅拌组件一端设于破碎组件上且另一端设于破碎组件下,所述加注口设于池体侧面上端,所述药剂箱设于池体侧面上端且设于加注口一侧,所述排水口设于池体侧面下端,所述排水管设于池体侧面下端且设于排水口一侧。本实用新型属于化粪池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化粪池污水处理装置。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化粪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池体、进水口、破碎组件、搅拌组件、加注口、药剂箱、排水口和排水管,所述进水口对称设于池体上,所述破碎组件一端设于池体上且另一端设于池体内,所述搅拌组件一端设于破碎组件上且另一端设于破碎组件下,所述加注口设于池体侧面上端,所述药剂箱设于池体侧面上端且设于加注口一侧,所述排水口设于池体侧面下端,所述排水管设于池体侧面下端且设于排水口一侧;所述搅拌组件包括通槽、连接杆、拨杆、卡块、支撑杆、铰接杆、搅拌用电机、搅拌杆和搅拌叶,所述通槽设于破碎组件上,所述连接杆设于破碎组件上,所述拨杆连接于连接杆,所述卡块对称设于拨杆两侧且可移动设于通槽内,所述支撑杆连接于池体的内侧壁且设于破碎组件下方,所述铰接杆的中间位置铰接于支撑杆的中间位置,所述搅拌用电机内嵌设于铰接杆的下端,所述搅拌杆连接于搅拌用电机输出端,所述搅拌叶均匀设于搅拌杆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粪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破碎组件包括支撑网板、驱动电机、转轴、转杆和碾辊,所述支撑网板连接于池体内侧壁上端,所述通槽设于支撑网板上,所述驱动电机设于池体与加注口相邻的侧面上端,所述转轴一端连接于驱动电机输出端且另一端可转动设于池体远离驱动电机的侧壁上,所述转杆套接于转轴上,所述连接杆连接于转杆,所述碾辊可转动设于转杆下端。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化粪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网板为弧形结构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化粪池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叶的侧截面为十字型结构设置。

说明书

一种化粪池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化粪池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化粪池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化粪池是处理粪便并加以过滤沉淀的设备。其原理是固化物在池底分解,上层的水化物体,进入管道流走,防止了管道堵塞,给固化物体有充足的时间水解,但是由于粪便污水中含有固体物,在进行分解的过程中时间较长且分解不彻底,分解剂与混水混合不够均匀,使得在污水排出的过程中堵塞管道,造成化粪池污水处理效率较低,影响设备的正常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难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通过破碎组件先对污水中的大块污物进行破碎处理,再利用搅拌组件,使得药剂与污水混合的更加均匀,以加快污水处理的速度,从而提高化粪池污水处理效率的化粪池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功能,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化粪池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池体、进水口、破碎组件、搅拌组件、加注口、药剂箱、排水口和排水管,所述进水口对称设于池体上,所述破碎组件一端设于池体上且另一端设于池体内,所述搅拌组件一端设于破碎组件上且另一端设于破碎组件下,所述加注口设于池体侧面上端,所述药剂箱设于池体侧面上端且设于加注口一侧,所述排水口设于池体侧面下端,所述排水管设于池体侧面下端且设于排水口一侧;所述搅拌组件包括通槽、连接杆、拨杆、卡块、支撑杆、铰接杆、搅拌用电机、搅拌杆和搅拌叶,所述通槽设于破碎组件上,所述连接杆设于破碎组件上,所述拨杆连接于连接杆,所述卡块对称设于拨杆两侧且可移动设于通槽内,所述支撑杆连接于池体的内侧壁且设于破碎组件下方,所述铰接杆的中间位置铰接于支撑杆的中间位置,所述搅拌用电机内嵌设于铰接杆的下端,所述搅拌杆连接于搅拌用电机输出端,所述搅拌叶均匀设于搅拌杆上,连接杆在随着破碎组件摆动的过程中带着拨杆摆动,拨杆在摆动的过程中带着铰接杆摆动,铰接杆在摆动的过程中带着搅拌杆和搅拌叶摆动,对池体内下端的污水进行水平方向上的搅动,同时启动搅拌用电机,搅拌用电机带着搅拌杆和搅拌叶转动,利用搅拌杆与搅拌叶对污水进行多方向上的搅动,使得污水与药剂的混合更加均匀,以加快污水中固体的分解速度,从而提高整个装置的处理效率。

进一步地,所述破碎组件包括支撑网板、驱动电机、转轴、转杆和碾辊,所述支撑网板连接于池体内侧壁上端,所述通槽设于支撑网板上,所述驱动电机设于池体与加注口相邻的侧面上端,所述转轴一端连接于驱动电机输出端且另一端可转动设于池体远离驱动电机的侧壁上,所述转杆套接于转轴上,所述连接杆连接于转杆,所述碾辊可转动设于转杆下端,将污水通过进水口加入池体内,液体经支撑网板落下,固体被隔至支撑网板上,启动驱动电机,驱动电机带着转轴转动,转轴带着转杆转动,转杆在转动的过程中带着碾辊在支撑网板上转动,使支撑网板上的固体物被碾辊破碎后经支撑网板漏至池体内下端进行分解,通过破碎组件的设置,使得污水中的大块固体物被破碎掉,一方面便于后续的分解处理,另一方面防止在排水过程中的大块固体物堵塞排水管。

进一步地,所述支撑网板为弧形结构设置,使转杆带着碾辊在转动的过程中与支撑网板始终保持接触,以保证破碎效果。

进一步地,所述搅拌叶的侧截面为十字型结构设置,使得搅拌叶在多方向搅拌移动的过程中能带动水进行流动,以更好的实现搅拌均匀的效果。

本实用新型采取上述结构取得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化粪池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连接杆在随着破碎组件摆动的过程中带着拨杆摆动,拨杆在摆动的过程中带着铰接杆摆动,铰接杆在摆动的过程中带着搅拌杆和搅拌叶摆动,对池体内下端的污水进行水平方向上的搅动,同时启动搅拌用电机,搅拌用电机带着搅拌杆和搅拌叶转动,利用搅拌杆与搅拌叶对污水进行多方向上的搅动,使得污水与药剂的混合更加均匀,以加快污水中固体的分解速度,从而提高整个装置的处理效率,通过破碎组件的设置,使得污水中的大块固体物被破碎掉,一方面便于后续的分解处理,另一方面防止在排水过程中的大块固体物堵塞排水管,通过支撑网板为弧形结构设置,使转杆带着碾辊在转动的过程中与支撑网板始终保持接触,以保证破碎效果,通过搅拌叶的侧截面为十字型结构设置,使得搅拌叶在多方向搅拌移动的过程中能带动水进行流动,以更好的实现搅拌均匀的效果。

(发明人:陈文红; 李芳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