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环保型多级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1-17 9:33: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06

公开日期2021.12.31

IPC分类C02F1/52;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型多级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一侧侧壁上设有进水管,所述壳体的另一侧侧壁底端设有排水管,所述壳体的内壁之间共同固定连接有横板,所述横板上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漏水口,两个所述漏水口内均设有电磁阀,所述横板的上端面与壳体的内顶部之间设有用对污水进行搅拌的搅拌机构,所述横板的下端面与壳体的内底部之间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用于对污水进行过滤的过滤机构。本实用新型通过凝絮剂的加入与旋转中搅拌机构配合,使凝絮剂与污水的反应更加充分,提高搅拌效果,再通过两个固定块的设置,使两个半圆环与转动杆之间快速连接和分离,对过滤网的清扫提供了方便。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环保型多级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一侧侧壁上设有进水管(2),所述壳体(1)的另一侧侧壁底端设有排水管(13),所述壳体(1)的内壁之间共同固定连接有横板(10),所述横板(10)上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漏水口(7),两个所述漏水口(7)内均设有电磁阀(12),所述横板(10)的上端面与壳体(1)的内顶部之间设有用对污水进行搅拌的搅拌机构,所述横板(10)的下端面与壳体(1)的内底部之间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用于对污水进行过滤的过滤机构,所述壳体(1)的内壁位于横板(10)的下方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滑槽(8),所述滑槽(8)内设有用于对过滤机构进行旋转的旋转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多级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壳体(1)上端面的动力电机(4),所述动力电机(4)的输出轴末端固定连接有转动杆(5),所述转动杆(5)远离动力电机(4)的一端贯穿转动壳体(1)以及横板(10)并转动连接在壳体(1)的内底部,所述转动杆(5)位于横板(10)上方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等间距设置的搅拌叶片(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多级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设置在转动杆(5)位于横板(10)下方侧壁上两个对称设置的半圆环(11),所述半圆环(11)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固定块(14),相对两个所述固定块(14)之间通过螺栓螺纹连接,两个所述半圆环(11)的侧壁上均设有过滤网(9)。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多级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机构包括设置在滑槽(8)内的滑块(15),所述过滤网(9)远离半圆环(11)的一端设置在滑块(15)远离滑槽(8)的一端侧壁上,所述滑块(15)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滚轮(17),所述滑槽(8)的下端面设有两个与滚轮(17)相配合的弧形槽(16)。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多级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另一侧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储料箱(3),所述储料箱(3)内设有絮凝剂,所述储料箱(3)的上端面设有进料口,所述储料箱(3)的一侧设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与壳体(1)内部相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环保型多级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一侧侧壁上开设有通孔(18),所述通孔(18)位于两个过滤机构之间,所述通孔(18)位于壳体(1)外壁的一端设有挡板(19),所述挡板(19)的一侧侧壁上设有拉手。

说明书

一种环保型多级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环保型多级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技术中的污水处理装置一般都是使污水直接进入过滤机构中层层过滤后,再由排水管排出,这种方式一般需要的过滤材料较多且在过滤之后的杂质都存在过滤网上无法排出,从而使过滤装置的过滤效率降低。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环保型多级污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环保型多级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一侧侧壁上设有进水管,所述壳体的另一侧侧壁底端设有排水管,所述壳体的内壁之间共同固定连接有横板,所述横板上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漏水口,两个所述漏水口内均设有电磁阀,所述横板的上端面与壳体的内顶部之间设有用对污水进行搅拌的搅拌机构,所述横板的下端面与壳体的内底部之间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用于对污水进行过滤的过滤机构,所述壳体的内壁位于横板的下方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滑槽,所述滑槽内设有用于对过滤机构进行旋转的旋转机构。

优选地,所述搅拌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壳体上端面的动力电机,所述动力电机的输出轴末端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远离动力电机的一端贯穿转动壳体以及横板并转动连接在壳体的内底部,所述转动杆位于横板上方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等间距设置的搅拌叶片。

优选地,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设置在转动杆位于横板下方侧壁上两个对称设置的半圆环,所述半圆环的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固定块,相对两个所述固定块之间通过螺栓螺纹连接,两个所述半圆环的侧壁上均设有过滤网。

优选地,所述旋转机构包括设置在滑槽内的滑块,所述过滤网远离半圆环的一端设置在滑块远离滑槽的一端侧壁上,所述滑块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滚轮,所述滑槽的下端面设有两个与滚轮相配合的弧形槽。

优选地,所述壳体的另一侧侧壁上固定连接有储料箱,所述储料箱内设有凝絮剂,所述储料箱的上端面设有进料口,所述储料箱的一侧设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与壳体内部相连接。

优选地,所述壳体的一侧侧壁上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位于两个过滤机构之间,所述通孔位于壳体外壁的一端设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一侧侧壁上设有拉手。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通过设置搅拌机构,通过动力电机带动转动杆转动,从而使转动杆侧壁上的搅拌叶片发生旋转,对进入壳体中的污水进行搅拌处理,再通过储料箱内凝絮剂的加入,使凝絮剂与污水的反应更加充分,提高搅拌效果。

2、通过设置过滤机构和旋转机构,通过两个半圆环与转动杆的固定作用下,使转动杆带着半圆环旋转,再通过滑块与滑槽之间的配合,使过滤网发生旋转,从而对污水的杂质进行充分过滤,提高过滤效果,再通过通孔将两个半圆环打开,使过滤网的杂质落入壳体的内部,为工作人员对过滤网的清理提供了方便。

(发明人:刘胜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