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

发布时间:2023-1-17 9:25: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22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C02F3/02;C02F7/00

摘要

本申请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包括池体、进液管和出液管,进液管固定安装在池体的左侧,出液管固定安装在池体的右侧,还包括用于治理污水的转动组件,池体的后侧设置有箱体,箱体内设置有驱动组件和传动组件,驱动组件与传动组件之间传动连接,转动组件设置在池体内,且转动组件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跟转组件,转动组件与跟转组件均与传动组件传动连接。电机的输出轴通过第一转轴带动第一齿轮进行转动,第一齿轮与第二齿轮之间相互啮合,第二齿轮通过第二转轴带动套筒外壁上的转动板进行转动,转动板一侧固定连接的圆弧板将空气带入污水中,增加污水中的含氧量。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包括池体(1)、进液管(2)和出液管(3),所述进液管(2)固定安装在池体(1)的左侧,所述出液管(3)固定安装在池体(1)的右侧,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用于治理污水的转动组件,所述池体(1)的后侧设置有箱体(6),所述箱体(6)内设置有驱动组件和传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与传动组件之间传动连接,所述转动组件设置在池体(1)内,且转动组件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跟转组件,所述转动组件与跟转组件均与传动组件传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电机(4)和第一转轴(5),所述箱体(6)的后侧可拆卸地安装有箱盖(7),所述电机(4)固定安装在箱盖(7)上,所述电机(4)的输出轴与第一转轴(5)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组件包括第一齿轮(8)和第二齿轮(9),所述第一齿轮(8)固定安装在第一转轴(5)的前端,所述第二齿轮(9)位于第一齿轮(8)的上侧,且第二齿轮(9)与第一齿轮(8)之间相互啮合。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组件包括第二转轴(10),所述第二转轴(10)可转动地设置在池体(1)内,且第二转轴(10)的一端贯穿池体(1)与第二齿轮(9)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转轴(10)的外壁上固定安装有套筒(11),所述套筒(11)的外壁上固定安装有多个转动环(12),每两个转动环(12)之间环形阵列设置有多个转动板(13),且每个转动板(13)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圆弧板(14)。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跟转组件包括第三转轴(15),两个所述第三转轴(15)对称设置在池体(1)内,两个所述第三转轴(15)的一端均贯穿池体(1)且固定连接有挡环(16),所述第二转轴(10)与两个第三转轴(15)分别通过第一皮带和第二皮带传动连接,所述第三转轴(15)的外壁上环形阵列设置有多个固定板(17)。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17)、转动板(13)以及圆弧板(14)的数量至少不低于四个。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成本能耗情况,基本都是高能耗,低效率,污水中所含的大量微生物是以污水作营养物质,在氧气的作用下,可将污染物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当污水中氧含量低于一定值时,微生物的活力与作用明显降低,若氧含量进一步降低,微生物就会死亡,导致污水无法修复。

现有的曝气氧气池通过增加污水中的氧含量,提高污水中微生物的活力,微生物将污染物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但是大量的向污水中输入氧气,投入成本较高,基于此,有必要开发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大量的向污水中输入氧气,投入成本较高的问题,本申请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

本申请提供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用循环处理曝气氧气池,包括池体、进液管和出液管,所述进液管固定安装在池体的左侧,所述出液管固定安装在池体的右侧,还包括用于治理污水的转动组件,所述池体的后侧设置有箱体,所述箱体内设置有驱动组件和传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与传动组件之间传动连接,所述转动组件设置在池体内,且转动组件的左右两侧均设置有跟转组件,所述转动组件与跟转组件均与传动组件传动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电机和第一转轴,所述箱体的后侧可拆卸地安装有箱盖,所述电机固定安装在箱盖上,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第一转轴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传动组件包括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所述第一齿轮固定安装在第一转轴的前端,所述第二齿轮位于第一齿轮的上侧,且第二齿轮与第一齿轮之间相互啮合。

进一步的,所述转动组件包括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可转动地设置在池体内,且第二转轴的一端贯穿池体与第二齿轮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转轴的外壁上固定安装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外壁上固定安装有多个转动环,每两个转动环之间环形阵列设置有多个转动板,且每个转动板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圆弧板。

进一步的,所述跟转组件包括第三转轴,两个所述第三转轴对称设置在池体内,两个所述第三转轴的一端均贯穿池体且固定连接有挡环,所述第二转轴与两个第三转轴分别通过第一皮带和第二皮带传动连接,所述第三转轴的外壁上环形阵列设置有多个固定板。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板、转动板以及圆弧板的数量至少不低于四个。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设置圆弧板,有效的将空气带入污水中。

综上所述,本申请包括以下有益技术效果:

(1)电机的输出轴通过第一转轴带动第一齿轮进行转动,第一齿轮与第二齿轮之间相互啮合,第二齿轮通过第二转轴带动套筒外壁上的转动板进行转动,转动板一侧固定连接的圆弧板将空气带入污水中,增加污水中的含氧量;

(2)第二转轴与两个第三转轴分别通过第一皮带与第二皮带传动连接,第三转轴带动固定板进行转动,加快池体内污水的流动速度。

(发明人:陈力; 陈昌俊; 何香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