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预处理结构

发布时间:2023-1-17 9:30: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12

公开日期2021.12.31

IPC分类B01D24/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预处理结构,底座上设置有开口向上的外壳,外壳内设置有第一筒体,第一筒体的下端延伸出底座,第一筒体的上半段开设有若干个第一进水口;顶板的下端与外壳的上端连接,导流筒上开设有若干个缺口,各缺口处均设置有挡板,挡板上开设有过滤口;第一筒体外侧套设有与第一筒体中心线重合的第二筒体,第二筒体的下端与底座连接,第二筒体的上端与导流盘的下端连接,第二筒体上半段开设有若干个高于第一进水口的第二进水口;第一筒体与第二筒体之间设置有若干干个框体,各框体上开设有长条形口。本实用新型能够对污水进行及时的预处理,从而降低后续处理的难度和改善待存放处的环境且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预处理结构,其特征是: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上设置有开口向上的外壳(2),所述外壳(2)内设置有第一筒体(3),所述第一筒体(3)的下端延伸出所述底座(1),所述第一筒体(3)的上半段开设有若干个第一进水口(5);

所述第一筒体(3)的上端与导流盘(6)的下端连接,所述导流盘(6)的上端设置有开口向上的导流筒(7),所述导流筒(7)上半段穿过顶板(8),所述顶板(8)的下端与所述外壳(2)的上端连接,所述导流筒(7)上开设有若干个缺口(9),各所述缺口(9)处均设置有挡板(10),所述挡板(10)上开设有过滤口(11);

所述第一筒体(3)外侧套设有与所述第一筒体(3)中心线重合的第二筒体(12),所述第二筒体(12)的下端与所述底座(1)连接,所述第二筒体(12)的上端与所述导流盘(6)的下端连接,所述第二筒体(12)上半段开设有若干个高于所述第一进水口(5)的第二进水口(13);

所述第一筒体(3)与所述第二筒体(12)之间设置有若干干个框体(15),各所述框体(15)上开设有长条形口(16)。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预处理结构,其特征是:所述底座(1)包括两个相互对称设置的弧形板(17),各所述弧形板(17)的上端与所述外壳(2)连接,各所述弧形板(17)的下端均设置有行走轮(18);

所述第一筒体(3)的下端高于各所述弧形板(17)的下端。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预处理结构,其特征是:所述外壳(2)的外侧设置有把手(19)。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预处理结构,其特征是:各所述缺口(9)的上半段内侧均设置有限位槽(20),所述挡板(10)上半段外侧均设置有与各所述限位槽(20)配合使用的限位凸棱(21);

各所述过滤口(11)分别开设在各所述挡板(10)上,所述挡板(10)上可转动的穿设有定位杆(22),所述定位杆(22)的下端与所述导流筒(7)通过螺纹可拆卸连接。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污水预处理结构,其特征是:各所述挡板(10)的中心线与所述导流筒(7)的中心线重合,且各所述挡板(10)的内径大于所述导流筒(7)的内径;

所述导流筒(7)上端设置有第一连接头(23),所述第一连接头(23)的外壁与所述导流筒(7)的内壁螺纹连接,所述第一连接头(23)上端设置有螺纹段的第二连接头,所述第一连接头(23)与所述第二连接头(26)贯通于所述导流筒(7)。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污水预处理结构,其特征是:所述导流筒(7)上半段内壁设置有若干个限位块(27)。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预处理结构,其特征是:所述导流盘(6)从上至下的横截面逐渐变大,所述导流盘(6)下端的外边缘与所述外壳(2)的内壁形成通道。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预处理结构,其特征是:所述第二进水口(13)和所述框体(15)的个数均为四个且一一对应配合使用,各所述框体(15)的外侧与所述第二筒体(12)的内壁连接;各所述框体(15)的内侧与所述第一筒体(3)的外壁间隔设置。

说明书

一种污水预处理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结构,具体地说,特别涉及一种结构简单和便于移动的污水预处理结构。

背景技术

为了避免环境污染和浪费资源,从而需要对产生的污水进行处理,现有处理方式为,当产生污水后,使用者会将污水存储在一个容器内,等待污水运输车来收集,通过污水运输车将污水运输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而污水运输车不是每天都来进行收集,从而容器内的污水一般会存放至几天才会被污水运输车运走(特别针对于不发达的乡村),一方面,在存放期间污水无法得到及时处理,加大了后期处理质量的难度的同时影响存放地周边环境;另一发面,容器被装满后,使用者为了方便而未对多余的污水进行收集,从而造成环境污染。

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致致力于提供一种能够有效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污水预处理结构。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有效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污水预处理结构。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预处理结构,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设置有开口向上的外壳,所述外壳内设置有第一筒体,所述第一筒体的下端延伸出所述底座,所述第一筒体的上半段开设有若干个第一进水口;

所述第一筒体的上端与导流盘的下端连接,所述导流盘的上端设置有开口向上的导流筒,所述导流筒上半段穿过顶板,所述顶板的下端与所述外壳的上端连接,所述导流筒上开设有若干个缺口,各所述缺口处均设置有挡板,所述挡板上开设有过滤口;

所述第一筒体外侧套设有与所述第一筒体中心线重合的第二筒体,所述第二筒体的下端与所述底座连接,所述第二筒体的上端与所述导流盘的下端连接,所述第二筒体上半段开设有若干个高于所述第一进水口的第二进水口;

所述第一筒体与所述第二筒体之间设置有若干干个框体,各所述框体上开设有长条形口。

为了使其第一筒体下端延伸出底座便于排水的同时便于安装行走轮,作为优选,所述底座包括两个相互对称设置的弧形板,各所述弧形板的上端与所述外壳连接,各所述弧形板的下端均设置有行走轮;

所述第一筒体的下端高于各所述弧形板的下端。

为了便于对该装置进行移动,使其使用范围更广,作为优选,所述外壳的外侧设置有把手。

为了进一步将大部分杂质滞留在导流筒中的同时便于对挡板的安装拆卸和维修,作为优选,各所述缺口的上半段内侧均设置有限位槽,所述挡板上半段外侧均设置有与各所述限位槽配合使用的限位凸棱;

各所述过滤口分别开设在各所述挡板上,所述挡板上可转动的穿设有定位杆,所述定位杆的下端与所述导流筒通过螺纹可拆卸连接。

为了使其在安装时第一连接头的外壁不与挡板摩擦,使其更加便于对第一连接头进行安装,作为优选,各所述挡板的中心线与所述导流筒的中心线重合,且各所述挡板的内径大于所述导流筒的内径;

所述导流筒上端设置有第一连接头,所述第一连接头的外壁与所述导流筒的内壁螺纹连接,所述第一连接头上端设置有螺纹段的第二连接头,所述第一连接头与所述第二连接头贯通于所述导流筒。

为了对第一连接头起到一个向下限位的作用,作为优选,所述导流筒上半段内壁设置有若干个限位块。

为了起到更好的导流效果,作为优选,所述导流盘从上至下的横截面逐渐变大,所述导流盘下端的外边缘与所述外壳的内壁形成通道。

为了使其流通效果更好且提高处理效果,所述第二进水口和所述框体的个数均为四个且一一对应配合使用,各所述框体的外侧与所述第二筒体的内壁连接;各所述框体的内侧与所述第一筒体的外壁间隔设置。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方面,能够对污水进行及时的预处理,从而降低后续处理的难度和改善待存放处的环境;另一发面,本装置在处理水时,本装置中也能够装设一定容量的水,从而不用使用加大待储存容器也能够满足储存污水的量;在一方面,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使其家家户户都能够使用,从而适用于大面积推广。

(发明人:杨勇; 刘立琼; 吴玲)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