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淤泥无害化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1-18 9:05: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07

公开日期2021.12.31

IPC分类C02F11/02;C02F11/127;C02F11/00

摘要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淤泥无害化处理装置,涉及污泥处理的技术领域,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内底部垂直安装有一对立柱,一对所述立柱之间转动连接有离心筒,所述离心筒上等距开有透水孔且离心筒的外壁上安装有若干摆叶,所述离心筒的一侧通过滚珠轴承转动连接有进泥管,所述进泥管的上端贯穿出处理箱,且贯穿出的一端连通有抽泥泵,所述处理箱的一侧连通有出水口。本申请电机的输出端带动第二带轮转动,由于第一带轮与第二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从而通过第一带轮带动驱动轴转动,通过偏心块的转动使离心筒产生离心力,将淤泥与污水进行分离,从而针对淤泥和污水的不同处理。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淤泥无害化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内底部垂直安装有一对立柱(2),一对所述立柱(2)之间转动连接有离心筒(3),所述离心筒(3)上等距开有透水孔(301)且离心筒(3)的外壁上安装有若干摆叶(4),所述离心筒(3)的一侧通过滚珠轴承转动连接有进泥管(5),所述进泥管(5)的上端贯穿出处理箱(1),且贯穿出的一端连通有抽泥泵(6),所述处理箱(1)的一侧连通有出水口(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淤泥无害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一对所述立柱(2)上均开有矩形槽(201),所述矩形槽(201)内滑动连接有移动块(9),所述移动块(9)与相邻两侧的侧壁之间连接有弹簧(17),所述离心筒(3)转动连接在一对移动块(9)之间。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淤泥无害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一对所述移动块(9)之间转动连接有驱动轴(10),所述离心筒(3)同轴安装在驱动轴(10)上,所述驱动轴(10)位于离心筒(3)内的一段安装有偏心块(11)。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淤泥无害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轴(10)远离进泥管(5)的一侧同轴安装有第一带轮(12),所述处理箱(1)上安装有电机(13),所述电机(13)的输出端上同轴安装有第二带轮(14),所述第一带轮(12)与第二带轮(14)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淤泥无害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上开有用于下料的添加口(15),所述处理箱(1)的侧壁上安装有紫外线灯(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淤泥无害化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泥泵(6)的输入端连接有抽取管(16),所述抽取管(16)的端部嵌设有滤网。

说明书

一种淤泥无害化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污泥处理的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淤泥无害化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城市污泥是指城市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污泥中含有重金属、病原菌及寄生虫卵等有毒、有害物质。随着城市工业与经济的发展,污泥量急剧增加,处置不当,可能对生态环境和人类的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由于污泥中的重金属及病原生物与微生物具有一定的活性和毒害作用,因此,稳定、无害化是污泥土地利用的基础。

然而淤泥在处理的过程中,由于掺杂了大量的污水,处理不便,通过自然沉淀分离,效率较低。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需要对抽取的淤泥进行水与泥之间的分离,从而进行不同处理流程的问题,本申请提供一种淤泥无害化处理装置。

本申请提供一种淤泥无害化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内底部垂直安装有一对立柱,一对所述立柱之间转动连接有离心筒,所述离心筒上等距开有透水孔且离心筒的外壁上安装有若干摆叶,所述离心筒的一侧通过滚珠轴承转动连接有进泥管,所述进泥管的上端贯穿出处理箱,且贯穿出的一端连通有抽泥泵,所述处理箱的一侧连通有出水口。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淤泥通过抽泥泵进入离心筒内后,通过离心筒将淤泥与污水分开,离心出的污水通过透水孔落入处理箱内,并通过离心筒的外壁上安装的摆叶加速搅拌,使污水与各类微生物相融合,再通过出水口排出,通过污水与淤泥的分离处理,实现对淤泥的消毒处理。

可选的,一对所述立柱上均开有矩形槽,所述矩形槽内滑动连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与相邻两侧的侧壁之间连接有弹簧,所述离心筒转动连接在一对移动块之间。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设置的弹簧对离心筒的震动起到限位作用,同时减轻了对处理箱的震动影响。

可选的,一对所述移动块之间转动连接有驱动轴,所述离心筒同轴安装在驱动轴上,所述驱动轴位于离心筒内的一段安装有偏心块。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驱动轴带动偏心块的转动使离心筒产生离心力。

可选的,所述驱动轴远离进泥管的一侧同轴安装有第一带轮,所述处理箱上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上同轴安装有第二带轮,所述第一带轮与第二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启动电机,电机的输出端带动第二带轮转动,由于第一带轮与第二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从而通过第一带轮带动驱动轴转动,为离心筒的转动提供动力。

可选的,所述处理箱上开有用于下料的添加口,所述处理箱的侧壁上安装有紫外线灯。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设置的添加口对污水内添加微生物加快污水与污泥的无害化速度,通过设置的紫外线灯用于消灭淤泥内的有害物质。

可选的,所述抽泥泵的输入端连接有抽取管,所述抽取管的端部嵌设有滤网。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设置的滤网用于隔绝大多数的垃圾,防止进入处理箱内。

综上所述,本申请包括以下至少一种有益效果:

1.启动电机,电机的输出端带动第二带轮转动,由于第一带轮与第二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从而通过第一带轮带动驱动轴转动,通过偏心块的转动使离心筒产生离心力,将淤泥与污水进行分离,从而针对淤泥和污水的不同处理;

2.通过设置的添加口对污水内添加微生物加快污水与污泥的无害化速度,通过设置的紫外线灯用于消灭淤泥内的有害物质,防止排出的污水污染环境。

(发明人:李旭刚; 叶志坤; 江建威; 陈蔼欣; 姚嘉晓)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