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光催化处理污水高悬浮物SS装置

发布时间:2023-1-17 9:43: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25

公开日期2021.12.31

IPC分类C02F9/08;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光催化池,光催化池顶部固定安装有光催化机构,光催化池一侧嵌设有循环机构,光催化池内壁底部嵌设有曝气管,光催化池顶部一侧设有进水管,光催化池顶部开设有开口,开口处固定安装有过滤机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设有的光催化机构中的分流管将高压水泵泵出的二氧化钛溶液分配到废水中的不同水层中,提高废水与二氧化钛的混合度,紫外线照射灯对废水中二氧化钛进行照射,使二氧化钛与废水进行充分光催化反应,设有的循环机构对废水进行循环,提高二氧化钛与废水的催化反应。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光催化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光催化池(1)顶部固定安装有光催化机构(2),所述光催化池(1)一侧嵌设有循环机构(4),所述光催化池(1)内壁底部嵌设有曝气管(5),所述光催化池(1)顶部一侧设有进水管(3),所述光催化池(1)顶部开设有开口(6),所述开口(6)处固定安装有过滤机构(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光催化机构(2)包括固定安装于光催化池(1)顶部的支撑架(21),所述支撑架(21)顶部嵌设有若干紫外线照射灯(22),所述紫外线照射灯(22)表面设有防水罩。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21)两侧固定安装有二氧化钛溶液罐(23),所述二氧化钛溶液罐(23)一侧密封连通有高压水泵(24),所述高压水泵(24)底部管接有止逆电磁阀(25),所述止逆电磁阀(25)底部管接有分流管(26),所述分流管(26)端头处设有喷头(2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机构(4)包括嵌设于光催化池(1)一侧的循环泵(41),所述循环泵(41)顶部管接有第一循环管(42),所述第一循环管(42)一端贯穿光催化池(1)内壁两侧顶部,所述循环泵(41)底部管接有第二循环管(43),所述第二循环管(43)一端贯穿光催化池(1)内壁两侧底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循环管(42)与第二循环管(43)端头处均转动连接有螺旋搅拌叶(4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7)包括固定安装于开口(6)处的引流挡板(71),所述引流挡板(71)底部密封连通有排水管(72)。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引流挡板(71)为V型,所述引流挡板(71)顶部一侧固定安装有滤网(73),所述滤网(73)倾斜角度为30度。

说明书

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光催化原理是基于光催化剂在光照的条件下具有的氧化还原能力,从而可以达到净化污染物、物质合成和转化等目的。通常情况下,光催化氧化反应以半导体为催化剂,以光为能量,将有机物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

现有的光催化过程中,对废水光催化使二氧化钛分子不能完全与废水发射催化反应,降低废水光催化效果,同时催化反应生成的高催化悬浮物不容易与废水进行分离,影响处理后的废水水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废水光催化使二氧化钛分子不能完全与废水发射催化反应,降低废水光催化效果,同时催化反应生成的高催化悬浮物不容易与废水进行分离,影响处理后的废水水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光催化池,所述光催化池顶部固定安装有光催化机构,所述光催化池一侧嵌设有循环机构,所述光催化池内壁底部嵌设有曝气管,所述光催化池顶部一侧设有进水管,所述光催化池顶部开设有开口,所述开口处固定安装有过滤机构。

为了使得对废水进行光催化,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优选的,所述光催化机构包括固定安装于光催化池顶部的支撑架,所述支撑架顶部嵌设有若干紫外线照射灯,所述紫外线照射灯表面设有防水罩。

为了使得,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优选的,所述支撑架两侧固定安装有二氧化钛溶液罐,所述二氧化钛溶液罐一侧密封连通有高压水泵,所述高压水泵底部管接有止逆电磁阀,所述止逆电磁阀底部管接有分流管,所述分流管端头处设有喷头。

为了使得加快废水催化,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优选的,所述循环机构包括嵌设于光催化池一侧的循环泵,所述循环泵顶部管接有第一循环管,所述第一循环管一端贯穿光催化池内壁两侧顶部,所述循环泵底部管接有第二循环管,所述第二循环管一端贯穿光催化池内壁两侧底部。

为了使得打碎悬浮物,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优选的,所述第一循环管与第二循环管端头处均转动连接有螺旋搅拌叶。

为了使得将光催化废水排出,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优选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固定安装于开口处的引流挡板,所述引流挡板底部密封连通有排水管。

为了使得对高悬浮物过滤,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利用光催化处理高悬浮物SS的污水处理系统优选的,所述引流挡板为V型,所述引流挡板顶部一侧固定安装有滤网,所述滤网倾斜角度为度。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设有的光催化机构中的分流管将高压水泵泵出的二氧化钛溶液分配到废水中的不同水层中,提高废水与二氧化钛的混合度,紫外线照射灯对废水中二氧化钛进行照射,使二氧化钛与废水进行充分光催化反应,设有的循环机构对废水进行循环,提高二氧化钛与废水的催化反应;

2)通过设有的过滤机构将水面上的高悬浮物进行过滤,同时保障处理后的废水正常排出,减少高悬浮物对处理水的水质影响。

(发明人:黄明; 陈恂)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