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工业垃圾废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1-17 9:46: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11

公开日期2021.12.31

IPC分类B01D21/30;B01D21/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节能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废水处理池、除水装置和静置池,所述静置池的内部装配有用于检测沉降污泥高度的污泥检测器,本实用新型设置了一种带有污泥检测器的废水处理装置,在使用时,污水从废水处理池的内部被抽出,经过螺旋除水机后,将污水分离为固体废料和接近于澄清的污水,随后水流继续被排放到静置池进行静置沉降,在沉降一段时间后,电机带动升降杆向下移动,当配重环触底后,配重环停止运动,移动片离开触点开关,电机停止转动并记录电机的转动圈数,经过计算得到污泥厚度,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设备的沉降池内部堆积的污泥不便于探测厚度,因此不便于清理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环保节能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废水处理池(1)、除水装置(2)和静置池(3),其特征在于:所述静置池(3)的内部装配有用于检测沉降污泥高度的污泥检测器,所述除水装置(2)包括一套螺旋除水机,螺旋除水机的左端向废水处理池(1)的内部装配有抽取管(21),所述抽取管(21)的底端装配有一套泥浆泵,所述螺旋除水机的底端装配有排水管(22),所述静置池(3)包括外壳(31),所述外壳(31)的内部砌筑有滤水墙(32),所述排水管(22)贯穿外壳(31)的左表面装配有布水器(33),所述污泥检测器包括可以升降的升降杆(37),所述升降杆(37)的底部焊接有移动片(38),所述移动片(38)的外表面套接有套管(39),所述套管(39)的内表面顶部装配有触点开关(311),所述套管(39)的外表面套接有配重环(3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节能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除水机的右端装配有出水后用于排放固体废料的尘土排放机构(23)。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保节能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尘土排放机构(23)的正下方放置有用于接收固体废料的运输车(2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节能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31)的顶端装配有插入到外壳(31)底部内部的回流管(313),所述回流管(313)的底端装配有泥浆泵,且回流管(313)的顶端装配在螺旋除水机的输入端。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节能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布水器(33)的底端开设有长条形且倾斜切向面向外壳(31)内表面的排水口(3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节能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31)的上表面装配有固定块(35),所述固定块(35)的顶端装配有电机(36),所述电机(36)的输出端装配有齿轮结构,所述升降杆(37)的侧表面开设有齿轮槽,所述齿轮槽啮合在齿轮结构的外表面,所述套管(39)的内表面开设有滑槽(310)。

说明书

一种环保节能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保节能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工业废水包括生产废水、生产污水及冷却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工业废水种类繁多,成分复杂。例如电解盐工业废水中含有汞,重金属冶炼工业废水含铅、镉等各种金属,电镀工业废水中含氰化物和铬等各种重金属,石油炼制工业废水中含酚,农药制造工业废水中含各种农药等。由于工业废水中常含有多种有毒物质,污染环境对人类健康有很大危害,因此要开发综合利用,化害为利,并根据废水中污染物成分和浓度,采取相应的净化措施进行处置后,才可排放,经过处理并带有污泥的废水会进行固液分离,在经过沉降池进行沉降分离清水,合格后排放,但是现有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设备的沉降池内部堆积的污泥不便于探测厚度,因此不便于清理,鉴于以上问题,特提出一种环保节能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保节能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保节能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废水处理池、除水装置和静置池,所述静置池的内部装配有用于检测沉降污泥高度的污泥检测器,所述除水装置包括一套螺旋除水机,螺旋除水机的左端向废水处理池的内部装配有抽取管,所述抽取管的底端装配有一套泥浆泵,所述螺旋除水机的底端装配有排水管,所述静置池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内部砌筑有滤水墙,所述排水管贯穿外壳的左表面装配有布水器,所述污泥检测器包括可以升降的升降杆,所述升降杆的底部焊接有移动片,所述移动片的外表面套接有套管,所述套管的内表面顶部装配有触点开关,所述套管的外表面套接有配重环。

优选的,所述螺旋除水机的右端装配有出水后用于排放固体废料的尘土排放机构。

优选的,所述尘土排放机构的正下方放置有用于接收固体废料的运输车。

优选的,所述外壳的顶端装配有插入到外壳底部内部的回流管,所述回流管的底端装配有泥浆泵,且回流管的顶端装配在螺旋除水机的输入端。

优选的,所述布水器的底端开设有长条形且倾斜切向面向外壳内表面的排水口。

优选的,所述外壳的上表面装配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端装配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装配有齿轮结构,所述升降杆的侧表面开设有齿轮槽,所述齿轮槽啮合在齿轮结构的外表面,所述套管的内表面开设有滑槽。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设置了一种带有污泥检测器的废水处理装置,在使用时,污水从废水处理池的内部被抽出,经过螺旋除水机后,将污水分离为固体废料和接近于澄清的污水,随后水流继续被排放到静置池进行静置沉降,在沉降一段时间后,电机带动升降杆向下移动,由于受到重力的影响,配重环会在下移到水体内部的过程中向下移动,因此移动片相对在滑槽的内部向上滑动将触点开关压紧,当配重环触底后,配重环停止运动,因此继续向下移动的移动片会离开触点开关,受到电信号的控制器会停止电机的转动并记录电机的转动圈数,经过计算得到污泥厚度,在决定是否启动泥浆泵利用回流管对污泥进行清理,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工业垃圾废水处理设备的沉降池内部堆积的污泥不便于探测厚度,因此不便于清理的问题。

(发明人:石军; 李长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