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1-21 9:43: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09

公开日期2021.12.21

IPC分类B01D36/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涉及喷漆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缓冲槽,所述缓冲槽的一侧依次开设有第一处理槽、第二处理槽、沉淀槽、清水槽和渣水槽,所述缓冲槽、第一处理槽和第二处理槽的内部均设置有电解铝装置本体。通过设置三个电解铝装置本体分别在缓冲槽、第一处理槽和第二处理槽中电解分离污水,使得污水中的漆渣和清水可以在沉淀槽中高效分离沉淀,使得工作人员可以抽出清水送入清水槽中,且把带有漆渣的水排入渣水槽中,再通过压榨机本体压榨带有漆渣的水,使得漆渣可以被工作人员集中收集,达到了高效处理的效果,如此不仅提高了漆渣处理效率,同时降低力漆渣处理成本。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包括缓冲槽(1),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槽(1)的一侧依次开设有第一处理槽(2)、第二处理槽(3)、沉淀槽(4)、清水槽(5)和渣水槽(6),所述缓冲槽(1)、第一处理槽(2)和第二处理槽(3)的内部均设置有电解铝装置本体(7);

所述清水槽(5)和渣水槽(6)的内部分别设置有第一水泵(8)和第二水泵(10),所述沉淀槽(4)的内部设置有贴合第一水泵(8)一端水管的过滤结构(9),所述第二水泵(10)的一端通过水管固定连接有压榨机本体(11);

所述过滤结构(9)包括位于沉淀槽(4)内部的固定杆(901),所述固定杆(901)的表面活动安装有活动块(902),所述活动块(902)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架(903),所述支撑架(903)与第一水泵(8)一端水管之间活动安装有过滤架(906),所述过滤架(906)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过滤网(90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槽(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污水管,所述清水槽(5)的内部设置有与喷房连接的清水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槽(4)的顶部设置有液位计。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处理槽(3)和沉淀槽(4)之间、沉淀槽(4)和清水槽(5)之间与清水槽(5)和渣水槽(6)之间均设置有电动阀。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水槽(5)和渣水槽(6)的底部均为倾斜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块(902)和支撑架(903)的底部共同固定连接有支撑杆(904),所述支撑杆(904)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贯穿固定杆(901)的螺钉(905)。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架(90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限位环(908),所述限位环(908)套在第一水泵(8)一端水管底部的外侧。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水泵(8)一端水管的底部和沉淀槽(4)的内部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块(909),所述限位块(909)的底部通过橡胶块贴合过滤架(906)的顶部。

说明书

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喷漆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节能减排,从源头控制污染尤其重要,在喷漆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污水。

现有技术中,一般喷漆污水吃力的过程中,工作人员都是通过加药剂分离水中的漆渣,但是此种处理方式不仅会导致漆渣处理效率低,还会导致漆渣处理成本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具备便于高效处理的优点,以解决漆渣处理效率低和处理成本高的问题。

为实现便于高效处理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包括缓冲槽,所述缓冲槽的一侧依次开设有第一处理槽、第二处理槽、沉淀槽、清水槽和渣水槽,所述缓冲槽、第一处理槽和第二处理槽的内部均设置有电解铝装置本体;

所述清水槽和渣水槽的内部分别设置有第一水泵和第二水泵,所述沉淀槽的内部设置有贴合第一水泵一端水管的过滤结构,所述第二水泵的一端通过水管固定连接有压榨机本体;

所述过滤结构包括位于沉淀槽内部的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表面活动安装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与第一水泵一端水管之间活动安装有过滤架,所述过滤架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过滤网。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缓冲槽的侧面固定连接有污水管,所述清水槽的内部设置有与喷房连接的清水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沉淀槽的顶部设置有液位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处理槽和沉淀槽之间、沉淀槽和清水槽之间与清水槽和渣水槽之间均设置有电动阀。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清水槽和渣水槽的底部均为倾斜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活动块和支撑架的底部共同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贯穿固定杆的螺钉。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过滤架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套在第一水泵一端水管底部的外侧。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水泵一端水管的底部和沉淀槽的内部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底部通过橡胶块贴合过滤架的顶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该喷漆污水内循环处理装置,通过设置三个电解铝装置本体分别在缓冲槽、第一处理槽和第二处理槽中电解分离污水,使得污水中的漆渣和清水可以在沉淀槽中高效分离沉淀,使得工作人员可以抽出清水送入清水槽中,且把带有漆渣的水排入渣水槽中,再通过压榨机本体压榨带有漆渣的水,使得漆渣可以被工作人员集中收集,达到了高效处理的效果,如此不仅提高了漆渣处理效率,同时降低力漆渣处理成本。

(发明人:林細毛; 林傳仁)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